今年的情人節剛好在大年初三,決定帶著D跟全部的親戚見個面,我看他應該超緊張..畢竟家族成員非常龐大啊!簡單的在家附近挑了一個不需要盛裝打扮的西餐廳,延到228連假補過節.即使在一起再久也該在生活中保留一些儀式感,點著平凡生活中的小小火花

小法國在2016年開幕時原本是有單點菜單的餐廳,但漸漸主廚不想受限於菜單,希望能更有空間創作自己想要的料理,才逐漸改為現在這種無菜單制.雖說是無菜單但是主菜也有四種不同選擇,不論是想吃兩腳的四腳的或是水中游的.牆邊的小黑板也會標示今天的隱藏版加價主餐,說是加價也就多個100~200元,不加酒水一個人1000元就是頂天了.

店裡空間很小,位子蠻壅擠的,裝潢簡單,很家庭.天氣好的時候可以考慮做戶外的位置,很有情調.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明健KIN主廚既Achoi(已歇業) Le Chou Chou之後的第三家餐廳,果真不負大家期望的在開幕一年多之後就獲得米其林一星的殊榮.避開小餐館林立的東區和信義區,位於遠企對面的longtail相較之下的安靜且占地寬闊,木作的門面若不是招牌耀眼其實並不是太像一個新餐廳,倒是很像老式的英式酒吧.

一進門是一座巨大到你絕對無法忽視的L型吧檯,舒適寬敞不似一般酒吧的擁擠與喧鬧.

餐廳除了吧檯之外還分為進門左手邊的半開方式房間,裏面有一塊沙發空間和一張大型長桌,很適合辦小型的PARTY也是今晚我跟J的用餐空間.大片的窗戶減少磚面水泥牆給的壓迫感,也將斑駁變成了很時髦的一件事.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幕一年多還是一位難求的Pastaio一直是口袋名單中的前三名.趁著大部分人都開工的初七中午想去朝聖,居然一個月前都已經訂滿.只能乖乖地現場候位一等就是一個多小時.平日的中午到底哪來這麼多人呢?!

Pastaio,義大利文中的pasta製作者匠人,在名字當中就將整個店的核心價值顯現其中.

標榜每日必備新鮮製作的八種不同顏色的糖果風義大利麵和麵餃,是不是很可愛!現做不等於手做,因為某些麵體是需要用機器擠壓而成.到底新鮮跟乾燥義大利麵差在哪呢?

乾燥麵是風乾與日曬後的麵體,只用水和杜蘭麥粉,適合長久保存,但整體麵濕度比較低,烹調時間也較長.

Pastaio標榜的"新鮮麵體".在製作原料上就多了雞蛋一項.烹調時間短,口感往往濕潤更有彈性!一般來說義北以新鮮義大利麵為主,由於麵條是吃之前現揉,也就更常出現加入蔬果調色的彩色麵體.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都沒有發現長安東路上的拉麵老店已經默默的搬到新生橋邊,直到一天想去吃熱炒才赫然發現,疑?此美濃屋是小時候吃的美濃屋嗎?

從新生北路賀眾牌旁的小路順坡而下,經過一家自助洗衣店,下一個巷口就是美濃屋的新址.明亮的外表讓經過的人絕對不會忽略,就跟經年如故的豪爽老闆娘阿姨一樣,活力有朝氣,讓人無法忽視.

據闆娘阿姨說她的店可是喜多方區台灣唯一官方認證的店喔! 因為她30多年前可是隻身一人到喜多方區域去學習拉麵的湯頭及麵條的製作!

寬敞明亮的用餐區域有別於以往拉麵店總是小小擁擠的感覺,由於店中只有老闆娘一人,因此倒水拿衛生紙這些服務都要自己來.也就是如果阿姨在忙結帳也是要等一等的!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了食肉男子E和女友吃了好多次辣二爺,真的有夠燒火,尤其前幾天超級寒流來的時候更是巴不得衝出門!(說起食肉男子E與T,真的要大推台南月老廟,上次拜完不到一年兩個單身多年男子都交到女朋友!而且是穩定交往現在式喔!)

位於216巷中的辣二爺有半戶外跟室內兩種位置.半戶外就是抽菸方便,但風吹來實在有點冷.室內的空間不算壅擠 (當天剛好很滿實在不好意思拍照),最後面還有一個類似包廂的空間.

辣二爺老闆是吉林路酸菜白肉名店金稻子的二代,因為太喜歡串串,所以找了移居台灣的川菜火鍋名師從炒料開始學起!串串鍋底的配方不是甚麼不傳之秘,煉過的牛油,各種辣椒(辣二爺使用" 二荊條、燈籠椒、寬辣椒三種.) 白芷、良薑、香葉、白蔻、桂皮等不同辛香料和中藥.真正的訣竅是炒法!炒的時間,材料下鍋的順序,火候都會影響到鍋底的美味!據說在四川會炒鍋底的師傅開店要求五成股份的不為過呢!

進門整面的串串牆明亮乾淨,一串NT15元,豬牛羊雞海鮮都有,選擇眾多.牛肉就分辣與不辣,香菜牛肉捲跟泡椒牛肉捲.豬肉偏硬個人不喜歡.還有一些常見的火鍋料.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王品集團的和牛涮據說是北市吃到飽數一數二難定的餐廳,第一家店落腳於東區享鴨隔壁. (京星飲茶旁邊屹立不搖的星巴克旁邊啦!)因為一位難求,很快地今年下半年在林森北路,板橋又開幕了兩家店.

運氣真的又很好的在一周前電話訂到林森北路店晚上八點半的七人位置,原本已經考慮去吃剛開幕的日暮里,既然如此剛好的有人取消還不馬上揪肉肉大軍吃一波!

林森店位於晶華飯店旁邊,不論是搭公車或捷運都很容易,旁邊又有個大型的林森北地下停車場,對面又是欣欣秀泰影城,地點非常方便!

店裡空間寬敞,燈光明亮,淺木色的裝潢,環境十分舒適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瑪黑家居一直是我心目中第一名的選品店,之前搬家的時候每周都會有大大小小不同的瑪黑箱子送來,連管理員伯伯都認識!尤其是餐廚用品真的精彩,信義區開幕第一家瑪黑餐酒館還來不及踩點就因故搬家到現在市民敦化的新址.開放訂位的第一天,手速立刻訂了一個月後的熱門周六夜!

Cantine 指的是小小輕鬆自在的用餐處,源自義大利文,像是那種在家附近充滿在地方情的小酒館.而取自巴黎充滿文化藝術瑪黑區(或做瑪萊)的瑪黑餐酒,兩者相加就是希望提供充滿美感綜合風土文化的餐食,卻不需要過度正式的casual dining用餐環境.

從市民大道進來,斜對面就是有名的胡同燒肉.因為黑鐵色的門面裝飾,神秘而隱蔽,卻不會不好找.(當天在用餐前後門口停的車子都沒有走,也一直來來往往有人群在門口拍照,只好取用網路上大門的圖片)

(照片取自網路)

入門的第一眼一定會先看到大大深水泥色的吧台,和半開放式的廚房.吧台前與左右都有座位,這邊算是第一用餐區吧.用鏡子增加空間的深邃度,即使使用全暗色系的裝潢也不顯壓迫.很喜歡藍色綠色天鵝絨和金色金屬件帶來的低調奢華感.記得訂位時特別註明要坐在前面區域喔!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位於金普頓飯店12樓的Tavernist是個越晚越美的餐廳加BAR的複合式地點,雖然就在熱鬧的忠孝東路轉彎進來,但一進飯店沁涼如水的氛圍讓心情立刻沉靜下來…..搭乘電梯到最高的12樓,走出過道彷彿又進入了另一個空間….

一出電梯的吧檯空間很有種星戰中太空船內bar的迷幻感,一別大部分酒館的擁擠吵鬧,是一個人坐在這都可以很享受.喧鬧中的寂靜吧.

走過吧台旁的拱門,來到用餐區.主用餐區域分為兩塊,頭頂的碩大的球形環狀燈放在裸露線路的天花板下原本將顯得太過複雜,但噴成鐵灰的線路,深綠色的牆面跟大面的落地窗,放大了這塊不甚大的空間,增加通透感.因此這個燈飾就成為空間中最吸睛的存在.

桌子的放置給各桌足夠的空間,中間方桌也很能隨人數增減隨時應變.帶點殖民地風格的裝潢不愧出自於名家之手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與我的生日餐這次挑選的位於延吉街的隱丹廚,之前在餐廳周時來過.原來西班牙菜不全是熱情奔放也可以是收斂的優雅.

一開始詢問菜單時,半夜兩點居然獲得回覆,隔兩天菜單做了更新,服務人員即使我還沒訂位一樣很盡責的通知我,這點就讓我不猶豫的訂位了.

雖然地址在延吉街,入口其實是在轉角的巷子內,有一個很特殊的盤子造景牆面,絕對不會錯過.

入門後一樓是簡潔白色桌布很傳統的西餐廳裝潢,左手邊是一道很長也蠻陡的樓梯通往地下室.素雅的白色牆面上做了立體的文字還有像點狀漫畫的塗鴉裝飾.傳統與新穎顯得有趣又不落俗套.(只是這個進大門的空間挺小的,立刻就接樓梯其實是有一點危險….)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多久沒遇到少爺生日在台灣,運動員在台灣真的很難活,尤其特殊類型的運動,本來學習過程裝備就很貴,即使打到國手也沒受到政府的照顧.大家只好一直往外發展.多年在外的好友台灣第一人當之無愧.但是漂泊的辛苦,一個人的孤獨,真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的.

選擇最近紅翻天的非瓶,最主要的原因是之前在GEN用餐的經驗蠻好的.當主廚又和葡萄酒商合作在離家這麼近的地方開了新的店.一直很想嘗試也運氣很好的順利訂到位.

大安區美食----新美式料理的台灣根GEN Creative

Wine on tap 之前在mozeo也遇到過.汲飲葡萄酒.使用環保可回收的pet keykeg20公升的圓桶,恆溫,無氧,無汙染.因為減少了裝瓶酒標的成本,讓葡萄酒入門者可以以更親民的價格品嘗.除去年份和酒莊.單純以風味產地出發,用"你喜歡的味道"來挑選酒,其實可以破除很多迷思.當然很多人會說少了年份的洗禮,少了開瓶後與空氣交流後的不同層次,這不算葡萄酒.但對葡萄酒處在很基本認識的我,倒覺得這比因為酒很貴,因為是甚麼年分,所以大家都說好喝來的好不是嗎?

來到非瓶,土耳其藍的大門讓路過的人絕對不會錯過它.門口也很大器了留了很寬廣的美麗空間,讓散場而意猶未盡的大家可以拍拍照或是聊個天.通透的玻璃牆面讓內部空間一覽無遺,透出的溫暖黃光像是在跟經過的人們招手,來坐坐吧!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