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Birthday My Lovely Mommy”

 

兩個不知道吃什麼才好的懶鬼母女,不想搭車又不想再打扮到太遠的地方….

 

在離家不遠的長春路上有一家小小的咖啡廳 “ LOVELY” 不是什麼網路大推人氣商店店,也不是知名連鎖,記憶中她應該默默開在這邊兩年有了吧.堅持手工製造的蛋糕和小點.配合季節推出不同口味,沒有喧嘩取寵的大肆廣告,也沒有饒口的法文名字,有的是很好的品質口感和很可親的價錢.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森北路幾條通一帶是很著名的應酬場合,由於日本客很多,因此三步一家五步一店的各種日式料理林立,有燒烤,家庭式料理,高級的懷石料理,更多的就是各式各樣老少咸宜的居酒屋了!

 

 

這次來到七條通靠近林森北路的吞兵衛(從新生北路旁,大大的七LOGO走進去就是大名鼎鼎的七條通了)遠遠的看過去紅色的招牌加上旁邊插滿的旗幟,頓時就有種熱鬧的感覺!一進門中氣十足的”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再加上一串磯哩咕噜的日文(想當初我也是花過時間的呀!只是通通都還給老師了….)彷彿身在日本.一樓的黑板上寫上今日定位的人,在平日的晚餐,我想,生意是真的很好!

樓梯的兩旁貼了滿滿的日本酒標,這是我第一次在台灣看到這樣的裝飾,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裝潢,但要搜集這麼多的酒標也就代表的有這麼多的客人,牆上,也是老板心中滿滿的驕傲吧!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會到LA MESA是因為在FB上看到朋友按讚了幾道菜,食物在照片中看起來真的很吸引人!後來又發現主廚先生是之前Mr. PACO的主廚,(一個在西班牙長大的法國人,懂得法國人對菜的優雅,也有西班牙的熱情奔放.)

 

LA MESA位在延吉街137巷中,講這個巷子大家可能沒有印象,但如果說是赫赫有名,一天到晚都要排隊的”香港茶水灘”本店的斜對面,大部份的人就應該都知道了!

 

由於還在試營運,在店門口並沒有看到招牌,只見到三三兩兩的人群聚在門口聊天,昏黃的燈光從大玻璃窗透出來,直覺上就覺得這是一個很溫暖很適合和朋友在下班,在周末小酌的BISTRO.一進店裡看到的是黑色木頭做的大吧台和木頭桌椅,樸實,也同我之前提到的,溫馨.廚房是開放的,乾淨,所有的器皿也都擺放的非常井然有序.一半的牆面是裸露的沒有過多的裝飾和粉刷,像是在紐約SOHO區中某個藝術家家裡做客一樣,You can wear what every you want…….從鏤空的鐵樓梯上去之後,一致的木頭色調和磚牆,靠窗的地方有一個小小的洋台,桌上放著新鮮FOR MOHJITO用的薄荷.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ELLINI CAFFÉ是三澧集團下單價較高的餐廳 (除了BELLINI PASTA PASTA 在bistro 98的BELLINI KITCHEN之外,很知名的壽喜燒MOMO PARADISE也是其中的一份子喔!),雖然說菜單乍看之下很像是義大利菜,仔細研讀一下會發現帶著濃濃的日本風味!因為人家本來就是日本來的呀~!

 

 

去復興店的時候一定要看看帥氣的ITO主廚是不是在廚房裡(看了他這麼多年,只能說變化不大,年齡越長越帥氣呀!),BELLINI 每次的新菜單都是ITO 主廚花盡心思研發的喔!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忠孝東路近光復,金石堂的巷子進去,直直走過了第一個紅燈籠,第二個紅燈籠就到了…”這是朋友給的指示…..是一家位在東區一級戰區的串燒店.

 

店面小小的,我在門口排徊了好久,卻找不到大門在那…..

 

一進門就看到吧台有好多師傅低著頭認真的轉著烤爐上的串物,店裡放眼望去都是高腳椅~(我最喜歡高腳椅了,腳晃來晃去的好開心^^).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自從那天去吃了”山手”之後就一直很想再去找家串燒店,喜歡串燒店的氣氛不像居酒屋那麼大間吵雜,點菜也比較容易^^另外當然就是試試看不同的口味了!

 

剛好有人說要請客讓我自己找餐廳,在星期五的半夜要找可以定位星期六晚上的地方一定就是現在還開著的(我很愛開很晚的地方!)找呀找~打了榮打了吳留手大家都休息了~!終於,”山喜屋”在鈴到我都快掛電話的時候有人很有朝氣的接了電話,所以就是它了!!!!!

這次來用餐的地方位在長安東路熱炒一條街的本店,成立於1982年,是老闆遠赴日本拜師帶回當時日本上班族下班後最喜歡的休閒活動”到居酒屋吃小點加小酌”!老板是誰,老板就是型男大主廚詹姆士的爸爸啦!(很奇妙吧,一個專攻東方料理的爸爸和一個西方創意料理的兒子)山喜屋完全就是走日式禪風裝潢,木頭是一望過去使用的最多的建材,二樓隔成一塊一塊的小空間,蠻注重隱私的,下次我想要坐下圖那個像日本家裡有TATAMI的座位!在看到大佛頭之後突然隱約想起….我好像去吃過在東區的山喜屋耶!只是那個佛頭沒那麼大就是了!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一開始的試賣(謝謝S幫我們訂了位置去試菜)到菜單改版改版又改版的這一次, 這篇MIA咖啡的介紹我可是去了四趟才寫出來的!!

 

 當這棟大樓還沒建好的時候,每次去誠品總會看看到底這的地方要弄成什麼樣子呢? 這麼好的地段是商辦還是蓋住宅呀?落成之後,果真是一棟看起來亮晶晶的大樓,更沒想到的是,有著陽台的二樓居然開起了咖啡輕食….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烏龍麵的印像一直都是比較軟,麵粉味很重的麵條,粗粗的很像白白軟軟的蠶寶寶,平常也不會特別想吃.但自從上次去吃土三寒六發現現做手工麵條真的比真空包好上一千萬被之後, 加上常常看到有人介紹”穗科”就決定試一試了.最主要….還是沖著現做手工煎餅(小林煎餅跟在日本買的手工餅完全不能比呀…….)

 

 

忠孝店一如往常的定不到,那就試試離東區遠一點的復興店吧!

 

小巷中的穗科,有小巧的日式庭園,小橋流水以及小小的石作造景,在微黃的燈光下靜靜的,有錯身時代劇中的不真實感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時候最喜歡一起去韓一館了!因為花枝丸炸的好吃, 吃完後老奶奶還會送我們芋仔冰! 另外火烤兩吃也是好有趣的一件事, 怎麼不把東西烤焦很重要, 要放好多好多奶油,是吃奶油還是吃食材呢?? 常常烤到沒耐心就咚的把東西都丟到火鍋裡煮到半熟在放到錫箔上烤,可是越長大就越覺得在地下室的這家四十年老店空氣不流通,又黑黑的,吃到一半還會有蟑螂跑出來,加上當時越來越多的火鍋店成立, 漸漸的我們就不再去吃了.有時候難免會想起好喝濃郁的湯頭,其實也記不得到底有多好喝,但想起來總是童年的回憶呀!

 

直到最近,突然又想起了這家店!經過時特別看一下原來招牌還是亮的代表還在營業喔!定了位,隔了許久,再度踏進店裡發現整個大改裝!門口的彩繪玻璃還是跟以前一模一樣!

 

原本小小黑黑的隔間已經全部打掉, 地板牆壁也都全部換新了. 大隔間還在,保留原本石作牆面.整家店的燈光不再昏暗,服務生也穿起一致的紫色制服. 原來是老奶奶的孫子呀!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風林山火在中山區一直是一個很有名的居酒屋, 一進店裡就感到氣氛活絡,吧台旁的所有位置都已經坐滿,看起來大都是日本客.和一般居酒屋一樣的是旁邊的酒櫃滿滿的都是客人寄放的酒, 不一樣的事吧台旁有一個很大的烤爐!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