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燒肉百百家,這次為挑食鬼D挑選的生日餐選中位於前敦南誠品對面的米其林推薦的梵燒肉,我對這個位置的最後印象其實是台灣小天王 OZI媽媽葉璦菱開的咖啡店啦!(當初東西很好吃ㄟ~)

餐廳的地點很好找,門面很大,靠近就會聞到淡淡的燒肉香!準時到達後先在一樓報到,再由工作人員安排上二樓,樓梯超級陡的.

走上二樓後,最先看到的就是大型的吧台也就是我們今天的用餐位置,裝潢雖不是金碧輝煌但能看出來質感很好,很有設計感.看起來很不像燒肉店而更像紅酒吧.很特別的是完全沒有看到燒肉店常見的抽風系統,不知道油煙是怎麼排放,因為店內其實是有淡淡的香氛氣味而無油煙味.

除了吧台,店內也有一般的座位區,還有兩個隱蔽的包廂適合6人以上.環窗的座位區氣氛很好,雖然在二樓,還是看的到夜空,加上這個路段的道路比較寬敞,如果有要慶祝甚麼特殊節日的其實可以事先要求座位.


牆面上掛著的大型木牌既是牛肉的產地及部位解說也是一個絕佳的裝飾.

桌上的餐具真的忍不住要給他來一張,盤子超美,排放的整整齊齊,後來才發現原來梵有做一個特製的木框就是依著框框擺放,真不愧是在日本學藝回來連這麼小地方都注意到了.

除了單點,總共有三種套餐可以選擇,NT2680.3280的個人套餐以及NT6500的雙人套餐.梵燒肉有一點很棒的地方,不吃的東西他不是幫你換掉而是扣掉金額,再拿這個金額改點自己喜歡的東西.(詳細菜單官網都有這邊我就不貼出來了)

比起一人NT3280的前菜漬物六品這碟小漬物的確是比較不起眼,可是我們可是為了下面的牛排才選擇雙人NT6500的牛排套餐的!水耕蔬菜沙拉看起來平淡無味其實已經拌過果醋,當中還帶點淡淡的胡麻香味,清爽好吃.

取用牛尾巴兩側的牛中肉烤過後表面炙燒,一塊搭配旁邊經營的昆布高湯凍,一塊搭配柚子胡椒.雖然是冷盤,但中肉少油脂的特性反而吃起來很爽口,而且可能是尾巴常在動,肉質柔軟結實不鬆散.

先將麵包在烤網上加熱烤脆後將小盅內的生牛肉宇佐料拌勻,加在麵包上.生牛肉的調味蠻重的聽說吃不太出生肉的感覺(因為我取消這道退NT150)

燒肉上桌啦,不要看每個人都只有一片,一路吃到後面是蠻飽的,印象中店員是說NT6500牛排套餐是一個人9OZ的分量.

由左到右是特級牛五花,牛舌,腿三角.

牛五花搭配現磨的WASABI..油脂是非常豐富..可是..這是我吃過最不好吃的牛五花..肉入口後咀嚼中肉的纖維很粗,在牙齒有很明顯澀澀沾著的感覺…

牛舌搭配自製鹽蔥醬

腿三角,位於大腿外側的瘦肉,本身已有刷上淡淡的醬汁,搭配櫛瓜倒是很新奇的體驗.

龜之子後腿的瘦肉是包裹在所謂和尚頭外面薄薄一層的部位.油脂沒那麼多,口感結實.本來應該是一人一塊,店員說師父下刀切小切薄了,所以多補償一塊.

就是為了這塊美麗的牛排,4oz的大小,位於臀上蓋的這塊牛排,軟嫩中帶點Q彈,上面只有微微的鹽與胡椒調味.烤過後會放在旁邊rest一下讓血水收回,一陣子後在大火將表面烤出一些焦脆感.

看這美麗的切面,粉嫩誘人,不論是沾上WASABI或是海鹽都很棒!是今天前兩名的部位喔!

吃了許多油脂豐沛的和牛,野菜應該來些清爽的蔬菜,像是原味的節瓜或是香菇玉米等多汁蔬菜,上了蘆筍天婦羅雖然炸得蠻不錯卻顯得油膩…蔬菜牛肉熬煮的清湯淡如水卻雅緻且餘韻無窮…當中姬松茸特殊的味道肉味之中依然突出,湯中還有一小塊不具油脂的牛舌尖尖,不適合燒烤卻熬煮的入口即化,還有一小塊富嚼勁的蜂巢胃.

再來是特殊部位的牛三筋與菲力.

菲力這個部位一直都不是我的菜,大家喜歡他軟而不油膩.我卻剛好討厭它油脂太少肉軟的程度很像泡過水的濕紙巾…

但是第一次吃的牛三筋 (也有人就寫肩胛板腱肉,日本是 ミスジ、本三筋) 就不一樣了!很明顯看出它的油花與一般肉很不同,屬於後肩胛肉底部的那一小塊,大概只占全牛的2%左右,它有板腱的脆,卻又有油而不膩入口即化的油脂香,有點像牛胸肉的口感,但也像咬了匯有汩汩肉汁的橫膈膜肉味十足.

烤完後沾著蔬菜絲,薄醬汁和蘿蔔泥一同享用.

最後的壓軸大戲來啦!很多燒肉店在做這樣方式的收尾會是羽下,但梵卻奢侈的使用了紐約客這個部位

可以從影片看到這塊肉有多大!而且是有厚度的!

撇除裹生蛋倒在飯上的吃法,梵燒肉將蛋打發成奶泡的樣子,第一口只沾蛋泡,第二口再加入一口大小的飯糰,我超級喜歡的!!

用20多種香料熬製的咖哩的確有別於市售咖哩,不過比較偏印度風味我個人不太喜歡,雖然是和牛卻吃起來很柴纖維硬硬的, 加上醃漬黃蘿蔔更加奇怪…店員在上咖哩飯之前一直問我們還吃得下嗎?這就是套餐的一部分其實怎麼都是要上的.

甜點的選擇有三,半顆草莓大福,自製牛奶布丁和綿綿冰.看到別桌的草莓大福感覺很單薄,所以我們選擇了以下兩種.

布丁是濃厚綿密型,奶香很夠,其實不需要再加鮮奶油.

雪花冰有原味煉乳和抹茶,但是抹茶要加價25元.我選擇了煉乳,底部還藏有蜜漬紅豆和水蜜桃丁,不過煉乳加得太少,主要都吃到清冰.

整體用餐下來還沒到咖哩飯就飽足感十足,梵燒肉很用心的在都是燒烤肉片當中做出不同的搭配跟變化.創新也少不了!就拿最後紐約客而言,一般餐廳都是用生蛋黃,梵卻很有創意的將蛋與醬汁一同打發做成蛋泡.以一人NT3250的價位可以吃到十款不同部位還有前菜主食甜點真的很不錯.不過鹿兒島的和牛一直都不是我心目中好吃的和牛,雖然年年似乎比賽都有得獎,但是油脂的芬芳程度和但馬,宮崎, 飛驒牛這些老品牌比起來真的有差,肉質也不夠細緻軟嫩.店家並沒有特別說明和牛的等級,不知道是不是沒有到A4~A5.畢竟以梵燒肉提供的餐點分量在這個價位上算是性價比很高.

在用餐之前不論網路評論或是朋友之間的分享梵燒肉的評價都很兩極,或許也跟每次進的肉的產地有關?

坐在吧台可以很清楚看到店員甚至廚房的工作狀況我很喜歡,只是因為是全程代烤,兩個人服務六組客人顯得很急促很匆忙,很明顯的男性服務生對肉質的火候掌控比較好,對肉的部位以及為什麼要這樣搭配都很清楚,很難想像這是他第一份燒肉工作,想必是下了一番苦心!

還是會推薦想吃不錯燒肉套餐的人來梵燒肉嘗試看看!

梵燒肉 VANNA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235號2 F

營業時間:周一~周日 17:00~23:00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