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urplay 13歲了!每年的慶生都都絞盡腦汁的fourplay,今年居然把台灣辦桌文化搬進店裡.移走原本的所有家具,放進傳統辦桌的大圓桌.店內還架設電子花車般的五彩燈光!非常有創意.

可能有人會覺得調酒這麼洋氣的東西怎麼跟台灣辦桌扯上關係呢? 如果放在別的地方我也很贊同,但是fouplay從店內裝潢 (這邊不詳述,請看文末我對fouplay介紹的連結.),到當家調酒師法蘭曾做出一套台灣意象的12杯調酒,到近一年餐點已經不再是西式炸物而加入台灣鹽酥雞,牛肉湯…..等等.週年慶在店內辦桌, 其實非常合理!!

因為店內有五彩霓虹燈,所以這次的照片顏色真的不是太美….請多多包涵啊!有些料理是店內廚師拜師,有些餐點則是跟知名總鋪師合作.整體的菜色編排絕對吃的超級飽,而且味道純正,一點都不比大飯店差喔!

入席後桌上放了兩盤瓜子,服務生還說就邊嗑就把瓜子殼"丟"在地上!有沒有這麼道地…不過在場的客人都是乖乖放在桌上啦!搭配的開場SHOT也是以開席茶水配瓜子的概念,上了茶風味的sour.

Fourplay貼心的將原本的拼盤做成一人一份的小盤,比較精緻也更衛生.炙燒過的烏魚子軟糯,很豪氣地切成超級厚片.水晶肴肉這道功夫菜好久都沒在外面吃到了!高級喜歡肉凍入口微微化開還帶點Q彈的口感!最中餅代表的海鮮珠寶盒,很可惜我沒有拍得太清楚,裡面有滿滿的蟹膏加蟹肉,旁邊在放上晶瑩的鮭魚卵,加上一尾去殼大蝦,光這款最中餅在日料中就是獨當一面的高級料理,今晚居然只是開胃冷盤中的一個配角!

吃辦桌配台啤沒毛病,只是在以花式調酒出名的fourplay的確有點遜…沒想到,居然是法蘭特製調酒"天使好嗨" 翻玩台啤跟high ball!印了自己的酒標再重新封瓶.以威士忌為基底,加入佛手柑,柚子等水果,再用薑汁汽水讓酒體帶著氣泡感,是口味輕盈但是酒感很重的一款調酒….的確連天使喝了都會HIGH.

魚翅海鮮羹不稀奇,但是加了這麼多的土魠魚塊,吃到第二道菜我已經開始有飽足感.魚翅羹用料豐富,味道偏甜,還可搭上台南帶上來的烏醋及滿滿的香菜!

娃娃菜襯底的生猛龍虎斑,光魚皮就有3mm厚,上桌後再由帥老闆,資深調酒師法蘭,點火親自幫大家淋上熱油.不過不知道是忘了淋醬汁或是蒸過頭,魚肉太乾了…非常可惜.

下一款特製調酒"天使談戀愛"則是模仿可樂,連字體都跟可樂好像!一樣是whisky為基底, 因為傳統的辦桌在第三道後會出現醬香風味的菜色所以使用上酸甜的黑醋栗,喝起來有點像casis的味道.,添加大量的肉桂就有點看個人喜好了.肉桂愛好者如我當然是沒有問題,不過沒辦法接受辛辣味的人可能接受度就沒這麼高了!這款酒甜度很高,建議搭配冰塊一起飲用.

這道菜一定要特別提一下,看似常見的封肉,原來是另一位老闆小聰的媽媽親手滷製,做了四份真空從台南快遞上來的.這是小聰從小的記憶,先是由外婆做,再傳承給媽媽,今晚的我們很有口福的一同分享他的美好回憶.比起封肉,底下吸飽肉汁的筍乾更是一絕!食用時夾在全麥做的割包中跟酸菜一同享用!

用料超級實在澎湃的佛跳牆,湯汁濃厚鮮甜…我打包了卻忘記帶回家了!!

我覺得把紅蟳換成軟殼蟹是一個很聰明的做法.喝酒喝到後面真的沒辦法慢慢地啃螃蟹,整隻都可以吃的軟殼蟹的確比傳統的紅蟳更適合今晚.

松阪豬炒雞坲…..這個我是真的不敢吃…

最後一款fourplay版的大鵰松茸酒,"天使就愛芭芒柳"使用傳統辦桌最常出現的芭樂和柳橙汁風味再混和芒果汁澄清之後,加入WHISKY與一點點的艾碧斯增添草本風味,也是三款酒當中酒感最低的,非常適合放到日常酒單中.(不知道為什麼一開始我把酒名看成天使愛柳芒,愛流氓!)

把台南牛肉湯原汁原味的搬上台北,新鮮的台南直送的牛肉片,淋上熱騰騰的牛肉湯,好幸福啊…身為台南子弟的小聰老闆對這道菜特別要求,沖牛肉的高湯是經過多次嘗試,重現他的台南滋味.(這道就是店內的常備料理不用擔心吃不到!)

龍蝦三明治不稀奇,但在沙拉中加入松露,還將外皮從吐司麵包換成香酥的小可頌,不只是味道多了層次,連口感和外觀都升級了!

這個可以變成店裡的常駐料理嗎?! 做成lobster roll…..超級超級好吃!

最後其實還有水果跟聽說巨好吃的布丁.....但我…可能不知道幹嘛去了!是誰吃掉我的布丁!!!

不知道多久沒有吃過道地的辦桌菜了,吃了各式各樣的西式料理,台灣菜真的有他美好值得發掘的地方!謝謝Fourplay的別出心裁,用整家店來還原道地的辦桌文化,還請了Belle's 三位知名的變裝皇后到現場表演,以前的人看熱鬧的電子花車,今天的我們卻可以看到媲美拉斯維加斯的國際大秀!除了好吃的食物,超厲害的表演,小小的上菜秀,中間的老歌猜名小遊戲,一題一瓶香檳,這麼好玩的活動可以每個月都來一次嘛!!!

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