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八年的約定,圓了一個兄弟間的情誼和夢想.

位於東豐街的fourplay 由兩位bartender Allen,法蘭,兩位外場 小聰 伊達所組成. 因為四位好友所以為four就是這樣的簡單……年輕時的共事讓他們找到志同道合的一群人,"說好趁年輕一起在外面闖一闖八年後就一起開店吧!!"小聰這樣說,沒想到一句當時年少輕狂的夢想卻在八年後接到Allen的電話後大家開始動了起來…..

還記得當初只有一店的時候,每次星期一六點一到就要搶著定位,到了周末在門口現場排位的人潮還是多的不得了….雖然現在有了兩家店,還是建議不想在門口空等就要"訂位訂位"!和一店簡潔的裝潢相比,二店的風格華麗了許多,皮椅,磚牆帶著點英倫風格.

(以下為051818更新部分)

2018年的五月 Fourplay一店因為一些因素不得不搬離七年的創始店,也很幸運的在下一個街口東豐49號找到新的落角處.短短的三周,非常快速地完成了新店的裝潢,煥然一新的風格,非常有趣!!

新一店整體而言比原址大了很多,不僅吧台長度增加整個寬度也增加了兩倍,大概是一個雙面bar的規格.(就是以前夜店環形吧台兩邊都可以點酒那種)包廂位子也從兩個變成三個

一進門很難不被牆上大型的落地畫吸引,原來這是以兩位店老闆伊達和小聰為原型所設計的門神畫,也呼應正紅色的大門

除了純手繪的吸睛大門神,店裡更添加了很多很多意想不到的小細節,

像是用小聰手模翻成的很讚吧台掛勾,拆除寺廟中獲得的畫棟(像翅膀一樣的木雕部分)

或是吧台的天花板上下的大工夫.誰會在天上放這麼多的窗戶跟門?? 又不是溫徹斯特鬼屋

「你看看吧台的天空,是各式老屋的窗扇,門板我們希望大家看到的不是所謂中國風,而是台灣的美,台灣土產的老木頭,檜木,杉木是老屋留下的細節,是過去的曾經,與時光的痕跡, 希望客人來這裡不是只是喝酒,是可以瞭解我們,是可以找到心情的出口…….

吧台下的小篆,是大師留給fourplay的墨寶,是要告訴我們常常忽略的根本「百善孝為先」

老實說,一開始進來。我想到的是,又來了,玩不膩的中國風阿……當我待到最後,當我理解所有裝潢的細節原來。一直在追求的,是一個人本,是種「起源」 ....

二店裝潢

但相同的是不論是哪家店,絕對都有一個佔據店面1/3的大型吧台和數不清的各式基酒,還有帥氣美麗的服務人員^_^

4play到底是個酒吧還是餐酒館?? 它從沒有定義自己是一個怎麼樣的地方…….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每次來喝酒一定會點東西來吃,甚至我們會為了吃飯來這裡!菜單不論在一店或是二店都是寫在黑板上,不定期的會更換.每次大約都會有12~15種菜色,不論是炸物的下酒菜,吃飽的主食飯麵,甚至是牛排!!小小的廚房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以下的餐點是我這幾年點過的東西,有些現在還有,有的則沒有了,但是不論現在的菜單是甚麼絕對不會踩到地雷!!因為吃貨店長小聰總是讓廚師推出他所認可的菜色!!另外如果在一店點二店的餐點一定要記得先結帳,兩家店雖然是同一家但是人家規定就是這樣!

水果優格沙拉中有滿滿的季節水果和蔬菜,非常適合開場的一道菜.!

一店的薯條比較像我們在外面常吃到的美式薯條但是略調味過而且表皮更加酥脆.二店的薯條則是走沾醬路線,起司和咖哩.不論哪款份量都是多到一個爆炸!

不喜歡薯條的人也可以選擇炸物拼盤或是炸雞,兩種炸雞都是皮薄肉多汁.入口卡滋卡滋作響.

是磨菇歐姆蛋來著,誰說只有Brunch才會出現這道餐點,和調酒在一起一點也不違和,搭上一杯血腥瑪麗,這是夜貓族的早午餐!

古巴三明治 (牛肉)

老實說這是我在台灣吃過最道地的古巴三明治了!!熱壓麵包表皮酥脆奶油焦香,上桌時加熱過的起司就像熔岩般緩緩流下.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在喝一喝酒之後會突然很想要來點熱湯暖暖胃? 至少我在錢櫃最後常常來盅雞湯,沒想到Fourplay居然有著媲美專業餐廳海鮮味濃厚的馬賽海鮮濃湯!!干貝超大顆,炸魚大到超出盤子,湯裡豐富的配料和蝦子蛤礫新鮮而肥美!

二店最近新推出的奶油鴨胸麵和一店的胡麻芥末子寬麵,麵體軟硬適中,一道純西式一道帶點日本風味,難分軒輊

最近的牛肉是大塊25oz的菲力!可以選擇整塊上桌或是請廚房切好再上,多汁鮮嫩的牛肉只要簡單的海鹽調味就超級棒了!是說說到底在哪個酒吧會出現比臉大肉質又好的牛排?? 而且是半夜12:00還吃的到??光這點就打遍天下無敵手了!!!

情人節周限定款的牛小排,燉煮到叉子一撥就骨肉分離,別看照片好像覺得小小的,這應該是外面排餐的1.5倍左右才不到600大洋!!真心希望可以被讓入常年菜單中……..

吃飽了,來看看一般酒吧都會出現的最基本單杯調酒.你想要新加坡司令? 想要longIsland,想要Mojito?只要是正規叫得出名字的調酒只要你念得出來吧檯就做得出來.但Fourplay的特色在於無酒單使用當季新鮮的水果,在雄厚的傳統調酒背景之下Bartender們做出很多的變形.會發亮的小熊白葡萄,用自己釀的梅子作的梅子調酒,青蘋果冰沙,香蕉巧克力(巧克力杯可別一口咬下喔!)火龍果做的火玫瑰奶蓋,當然當然還有我最愛最愛的白酒醋!!!

除了大家常見到的單杯調酒,fourplay的shots也很精彩!!有水果,有雙色,有棉花糖,有的先吃再喝有的先喝再吃,是不是跟外面的vodka shot, whisky shot或是lemon drop很不一樣!!

Fourplay有兩套非常厲害的調酒,第一次來的人絕對要點來試試看,不要小看這些花花綠綠看似無害的小杯子 , 強烈的建議還是好東西跟好朋友一起分享吧! 點了這兩套酒,更能體會到甚麼叫好吃好喝又好玩,連視覺的享受都顧及到了喔!

用各種不法藥品當名稱,叫做"毒品系列",兩家店裡各有兩個巨大的計數器,從開店至今應該點了超過兩萬套了吧!! 當中黑色氣球那杯通常都是壽星享用,吸了笑氣後像唐老鴨的聲音真的會幫聚會帶來很多的趣味!

(照片取自官網)

"環遊世界",用代表不同國家城市的特色所組成的調酒,很明顯高高的那座就是我們的101大樓,飲用前服務生會點燃鳳梨塔像是跨年時的101煙火!充滿奶香味的維也納也是我很喜歡的一杯,只是千萬別小看這些甜甜的小玩意,後勁可是很強的呢!!

(照片取自官網)

以為這就是Fouplay的全部?!只靠噱頭沒有更細膩的內涵,怎麼能夠吸引台北嘴被養刁廣大酒眾甚至是遠道而來外國遊客呢? (我絕對不會說因為Allen法蘭調酒的樣子太迷人.....)

調酒師其實就跟法國餐廳中獨立存在的甜點主廚ㄧ樣,不是只要做出好喝的調酒,口味的搭配之外更要注重第一眼視覺的享受!

魔幻水晶球

ㄧ上桌就緊緊抓住大家的目光!Vodka為基酒,草莓和杏桃,有種酸甜的戀愛滋味,是充滿夏日繽紛最適合女孩兒的酒

東方美人特調.

使用vodka,琴酒和台灣特產的東方美人茶為基底,酒的濃淡可以自己控制,小茶壺中的琴酒依自己喜好調入底層的杯子中. 我覺得這杯更該叫做植物大戰殭屍!!

達摩爺爺

是款充滿男人味的調酒.以Whisky為主,辛辣的肉桂味,沉穩的檀香,上桌時火柴點燃時的煙火味,讓人感受到寺廟裡香煙裊裊的古樸感。

除了熱紅酒,熱茶酒你喝過嗎?? 不特別說我真覺得就是一杯美麗的花果茶.飲用前按下小機關後透明的茶壺中充滿蒸氣,在倒入旁邊的碎冰中.入口時先嘗到伯爵茶的芬芳為帶點柑橘的酸和蜂蜜的甜,後味才嘗到了Vodka的酒氣.

為什麼這杯我沒有歸類在單杯調酒而留在最後介紹,這一點要看了影片才會知道隱藏的小秘密!一般帶奶泡的酒會給人比較厚重膩口的感覺,但因為當中添加了薄荷,大大了提升了清爽度!

大家對於酒吧總會覺得你需要穿得光鮮亮麗,需要如同大亨小傳中衣香鬢影拿著酒杯做做樣子.服務生或bartender總是很冷淡,佐酒小菜是小小缽的脆餅或花生米……不不不,這絕對不是fourplay能夠在台北市晉升為一級熱門地點也不是我喜歡他的地方.在這裡,你會看到帥哥正妹,你會看到宅宅好友,會有獨自一人的紳士熟熟男,會有說話總愛貼著耳邊說的約會男女,也有剛滿18的學生們....不同的族群但相同的是每個人總是神態輕鬆,在fourplay你只需要當原本的自己,享受和身邊人相處的氛圍!每個人總會在fourplay數百種的調酒中找到一杯屬於自己的愛.每周推陳出新的調酒,就像哈利波特中的柏蒂全口味豆,只要你相信吧台,他們一定會給你很大的驚喜!! (放心絕對沒有耳屎口味!!!)

我不是專業的品酒人員,沒辦法說出酒的層次多好,酒的搭配比例有多完美,但從以上幾款不過是Fourplay龐大調酒種類中滄海一角的單品中可以看出4play充滿創意巧思和吧檯深厚的功力!同樣的酒,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表現手法,也許是容器的不同,也許是shake的手法不同,同樣的酒在不同心情下也會有不ㄧ樣的感受⋯⋯但每ㄧ杯在fourplay 喝到的酒你真的可以品嚐到bartender的心意還有他們對調酒的熱愛,進而將調酒提昇到ㄧ個藝術的境界。我真心的覺得,這裡絕對絕對是很代表多元台北又可以讓人感受到熱情的地方!!

PS每次看到Bartender調酒都想說自己到底能不能也這麼帥啊? 在前幾個月疫情期間無意間看到Fourplay Allen和學籽合作錄了線上調酒課程.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又不能出門喝酒那就上上線上課,不能成為大師也可以看看門道!

沒想到課程非常有趣跟精彩,從最基礎的調酒器具開始,酒器的不同,調酒的手法,經典調酒與fourplay調酒教學,也有很多在家就可以嘗試的調酒.除此之外Allen也很仔細地解釋了酒中味道的平衡,讓就算不是要在家練習調酒或成為調酒師的人,也可以因為這個課程至少到外面喝酒可以清楚地點到自己喜歡的東西.最後還有創意的發想.

上完課之後我幫自己做了一杯風味調酒 "柚梅了"

自己釀的青梅高粱,文旦,綠茶,蜂蜜.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跟我一樣上學籽網站學習喔! 

https://to.seeducation.tw/smileym

 

 

喜歡我文章的朋友請追蹤我的Instagram喔!

smile.eat.enjoy

244977912_293532985945762_750496960749594215_n.jpg

Fourplay Cuisine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49&67號

電話: (02) 2708-3898

營業時間: 18:00~1:00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