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開始就不停地再FB看到吾居的廣告,一查不得,美食老饕黃秋生跟天王周杰倫都去包場過啊!查查地址,那不就是我曾經的勢力範圍民生和復興路口嗎? 我怎麼會不知道有一家厲害的店隱藏在此!

訂位時需要預付一人500的訂金,現在台北市的餐廳真的是看到位置就先訂起來,再來約朋友啦!謝謝蚯蚓跟Jiapon大大一起晚餐~

拾階而上,吾居的門面溫馨而非氣派,輕推門而入,真有種道朋友家拜訪的感覺.

進門候位區後就是一個大大的吧台包圍著廚房,廚房內的一舉一動都看得很清楚.原以為以燒烤為主的餐廳又做這樣開放式應該會煙霧瀰漫嗆鼻,但真的需要誇獎的是抽風系統做得太好,一點點燒烤味都沒有. 旁邊是一個個隱藏再霧面玻璃之後的小包廂,吧檯和包廂中間的過道也十分寬敞 (可以到IG看影片喔!)

四人用餐還可以有包廂又沒有低消真的是北市少見啊!包廂的整體空間並不大,可是因為挑高,並不會有窘迫感.燈光設計也很好,氛圍有又不會有摸黑吃飯看不清楚地感覺.

吾居的套餐有三種,千萬千萬要記得先點餐….不然就會跟我這次一樣發生慘劇..

來自日本的蛋豆腐上放了松葉蟹的蟹肉和蟹膏,搭配醬油醃漬過的魚卵,淋上昆布高湯,隱隱的還帶股煙燻的香氣.

生食級的北海道干貝加上胭脂蝦和魚子醬就是一道大海的饗宴,包裹在紫蘇葉中再入口更是多了層次.最後在搭上自製的秋葵脆片.

和牛Bruschetta

所謂的Bruschetta其實就是在烤過的麵包上放上topping的一道有名義大利前菜,大家都應該學起來之後在家招待客人好吃又大方!吾居將牛排切下來的邊角料善加利用,煎成外酥內嫩的小丁,簡單的鹽和胡椒調味,再擠上一些檸檬汁!

新鮮水耕蔬菜加上風乾蕃茄,在淋上雪莉醋, 沙拉就是簡單的好!

主餐一 仿土雞胸

雖然店家一直說因為味道太重想要改良,可是三種沾醬我都好喜歡啊!

米黃的鷹嘴豆泥細緻,帶點檸檬的清香;麻辣醬微麻不辣,香氣十足;即使是平常我最討厭的青醬都做出很棒的調味

中場休息來碗暖暖的蛤礪湯

主菜二 鹽烤鮪魚下巴

一放進包廂真的是滿滿的魚味..不吃魚的D根本無路可退.不過鮪魚因為肉質纖維比較粗一直都不是我喜歡的魚種.

主菜三是宮崎牛.和牛翼板是很多人很喜歡的部位,因為油脂很平衡又軟嫩(我還是偏愛肥肥的部位啦!) 搭配奶油胡蘿蔔泥,胡蘿蔔泥做的是真的好吃,完全沒有原本那股青與澀….松露馬鈴薯泥也是水準之上,加上清烤的蔬菜沒過多醬汁,很不錯.

炙燒比目魚鰭邊,鮭魚卵做成的小份丼飯真的很好吃,再前面一連串直線味覺的餐點之後,日式丼飯的溫雅細膩深得我心,尤其是畫龍點睛的那小匙不知道是醬油還是特調的醬汁…引出米香海鮮甜.

不吃魚和魚卵的D獲得了和牛炒飯,我個人還是喜歡原本的細嫩,但男子們對於這種直球型炒飯,還是無法抗拒!

說是巴斯克蛋糕,但其實更像起司蛋糕,分量很大很紮實.更吸引人的反而是旁邊的芝麻脆餅,香甜脆,搭配檸檬甜醬非常好吃!

1680的套餐除了以下三道,還有跟和牛套餐一樣的沙拉,湯品,鮪魚下巴,丼飯,甜點,總共8品.(跟和牛套餐重複的我就不介紹囉!)

加了昆布高湯的茶碗蒸細滑幼綿,胭脂蝦鮮甜,是蒸蛋中的上上品!

宜蘭櫻桃鴨胸,幾乎是一個主菜的份量,本身有些煙燻味,搭配芝麻業和BASAMICO醋.

薑黃雞腿排

應該是今天包含和牛套餐中我最不喜歡的一道了…菜單上的伊比利豬,老饕豬排通通都沒有,廚房說只能在現有食材中變一道菜(等等在結語再細說吧!)簡單來說這是一道在家裡都可以煎出來的餐點,薑黃雞的味道跟旁邊蘿蔔泥等配菜完全不搭…

UCHE吾居就是我家的意思,希望每個來訪的客人都有回到家或是到朋友家作客的親切和輕鬆感,服務人員輕鬆寫意但不隨便,餐點真的就不能跟大餐廳比…因為實在是太家常..所以餐點的金額並不來自於多高超的技巧跟多昂貴的食材(和牛當然還是高級的)而是以份量取勝.. 餐廳主打燒烤料理,所以大部分的肉類都是以煎烤為主,吃起來會有些疲乏,反而是前面幾道開胃餐點比較有記憶點…

用餐當天下午約莫三點時接到電話確認晚上的訂位,服務人員原本希望我們先點餐,但由於同行友人都不在身邊溝通後晚上再點只是會多等待並沒有其他問題.結果…晚上七點,想選擇NT1680經典套餐卻被告知茶碗蒸只剩一份,主菜四選二中只剩鮪魚下巴…..伊比利豬,老饕豬,比目魚通通都沒有,原因是備料不足.餐廳可以走居家風格,但點餐不能如此隨興..

  1. 茶碗蒸中的胭脂蝦和高湯跟和牛套餐的豆腐是相通的,其實不太理解缺了甚麼不能提供? 不是都是現做的嗎?
  2. 主餐缺三真的很不應該,用超市買的到的雞腿排放入也不算低價的套餐中更不應該…如果要對應點餐備菜,是不是更該提前三五天跟客人確認呢?
  3. 甜點三選一既然是寫在菜單那就該讓客人有選擇的權利..而不是只有一種

整體來說不會有餐點不好吃的狀況,用餐環境氣氛也都還可以…就是點餐這點讓人傻眼,還有餐點的精緻度和創意不足..有待加強阿! 畢竟"講究不將就"是店內的slogan不是嗎?

吾居 Uche grilled kitchen

地址: 105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2251

營業時間:18:00~00:00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