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眾家報導的燒鳥套餐,Foodie們天天在推薦害我心中也跟對燒鳥串燒火熱了起來.最紅的莫過於birdy yakitori不管多快我都搶不到位置....但在不同友人用餐後一致告訴我那不是我的餐廳…太多的半生熟與太多的奇怪我不吃的東西!突然想起了這家被姑姑推薦的高CP餐廳……能被肉只吃雞肉的半美國人推薦應該是挺厲害的吧!

話說我的用餐路途又是一波多折,迅速的訂到位味後…滿心期待的一月的用餐前幾天..餐廳打來通知因為店內多人確診,老闆決定休息一周…但後面訂位已滿..只能到過年後.一口跟人家答應確認好..小腦袋人根本忘記那天已經訂了FATCHEF的餐會啊!只好再去改改改..終於在228連假順利用餐!

來自東京的鳥喜是東京第一家以串燒獲得米其林一星的餐廳,而且歷經10多年從未掉星出榜,2017年才由橘焱胡同集團引進台灣.主打一套NT1500雞懷石料理.

位於萬豪酒店二樓的一角,店內空間小巧但典雅宜人,除了吧台板前位置也有適合多人的隱蔽包廂.即使就坐在烤爐前方,強力卻安靜的排煙裝置卻讓用餐完的我們如同剛出門一樣.完全沒有碳味.

豆腐溫沙拉

將玉米,高湯,豆腐打成泥做成淋醬,再撒上現刨的豆腐粉,清爽的溫沙拉頓時豆香滿滿.

梅子蘿蔔泥,柚香大根

紹興釀糖心蛋

紹興酒釀造的糖心蛋,酒味不重,建議連著底下鳥巢一同食用.

翅肩肉

開胃菜結束開始今天的串鳥系列,原本的第一道是店家自信之作,半生熟的雞肉串,但不吃生的我就獲得了一個特殊部位,雞翅小腿接身體的部分,有點像小腿肉質緊緻有彈性但油脂的含量比較低,淺淺的鹽味,吃起來很清爽.

雞腿肉

醬燒的雞腿肉不用說就是一口咬下滿嘴流油了!

雞脖肉

每次看到雞脖肉都忍不住讚嘆廚房的刀工..想想自己在啃雞脖子要費多大的氣力才能吃到這麼多的肉??雞脖肉真心就是特別的細緻像是魚的腮幫子!

蔬菜其實是從雞脖子肉開始穿插上,以免全都是雞肉感到很疲憊..蔬菜也是由廚房師傅依當日準備隨機上,如果有特別不吃的東西記得先說.(像我不吃煮過的番茄就可以事先提出.)炭火烤出來的蔬菜似乎比烤箱或是煎鍋做出來的更加甜美!備長炭均勻的火候讓蔬菜受熱平均,精華通通鎖在內部!

(右下那張圖是D的第一道串燒,半生的的鹽烤雞肉只簡單地搭上鹽和WASABI)

雞軟骨

先試原味在淋上檸檬,很神奇的是檸檬的酸反而凸顯了炭烤的風味!

高麗菜雞球

柴魚高湯裡加入了菠菜油和菊花花瓣,中間放置了高麗菜包裹的雞肉丸.從口味重與穩的串燒系列了畫風一變成了日式的小春日和…淡雅但風味十足.

膝蓋肉

特殊部位今天是雞膝蓋肉,原本以為是腿跟雞腳相接之處,想說那邊不是軟骨嗎?原來這裡的膝蓋是腿跟腿排相接之處,我的理解是所謂的髖關節吧.肉質Q彈帶筋.

雞翅

薄鹽烤製的雞翅是剖開的,只要壓住叉子,輕輕拉骨肉就會分離,真是好刀工!

雞湯 栗香雞肉炊

不知道是不是怕大家吃不飽…最後還有清雞湯和栗子雞肉炊飯…雖然已經飽到天靈蓋,炊飯的香氣撲鼻而來,盈盈的熱氣還是讓人忍不住嘗了一口又一口.

自製鮮奶油布丁

別看串燒好像分量不大,整套雞懷食吃下來是非常飽的!,專門的刀工與烹調手法,跟吃一隻手扒雞完全是不同概念!一開始我其實印象有點不好,因為服務的先生口齒很不清晰,問他又不耐煩…說到不吃的東西,我表達不吃生食還有雞肝雞心,他卻回應就是不吃內臟,我說不是的,雞胗,雞腸都是沒問題,他卻說這樣比較簡單...所以我就沒吃到雞胗.而且也是聽到別的服務生說才知道原來也可以選擇單點.那我跟D就可以點一個套餐再加點其他我們喜歡的部位..

可是後來烤肉的師傅卻讓我對整個餐廳大改觀,他詳細且不厭其煩地告訴我們主廚疫情前都會定期的到台灣訓練員工 ,以其餐廳的品質口味一致穩定.使用穩定性高,炭灰少的備長炭,即使如此掌廚者還是要人工不停的搧,使炭的溫度平均,降低炭灰沾上食物,因為 鳥喜不是走炭味很重的路線.也在來台六年後全新使用新培育雞種金璟雞以達到入口油脂豐厚香醇卻清爽不膩的口感.除此之外主廚對於不同種類的食材也要求串在不同的竹籤上,食材最上端接觸到最大最均勻地受熱面積所以串的面積也要比簽尾大.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呢!健談風趣又友善的師父說他就是為了能和客人有更多的交流所以從中餐館轉到串鳥廚房啊!侃侃而談的年輕師傅,臉上充滿對工作的熱忱!

除了雞懷石套餐,單點燒鳥之外,在中午也有推出六串的燒鳥定食跟雞腿Don,在附近的上班族朋友一定要試試看喔!

鳥喜produced by Toriki とり喜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199號2樓

營業時間:12:30~14:30, 18:00~22:30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