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風復興店對面原本的KIKI收掉之後換成了大師兄麻辣鍋,還來不及朝聖就收掉了.迎來在東區巷弄內本來就赫赫有名的食徒.經過很多次一直都沒有想要去用餐的衝動,因為….他的招牌看起來真的很像甚麼競選看板或房屋廣告阿…..(論照片的重要性….)

但在愛店長孫火鍋老闆的推薦之下,我還是與涼一起探店去了!果真是目前吃過最厲害的麻辣鍋!

一樓的開放式環境是很現代的工業風裝潢,外露的管線噴成黑色在挑高的空間下顯得很時髦,但通往二樓的樓梯卻帶有濃濃的日式色彩!看起來毫不相關卻異常融合.

二樓有大大小小的好幾個包廂,沒想到兩人用餐的我們也有專屬兩人的姊妹時光.雖然說面壁有點怪怪的,可是在包廂中真的就不會打擾到別人!

在食尚套餐(NT1988)跟川味套餐(NT2988)當中掙扎好久..一個有火鍋料和牛胸肉,一個有特殊食材跟主食牛尾追飯,後來因為涼跟我都是不需澱粉的人也不想看到血淋淋的田雞上桌,所以決定還是選擇最基本的食尚雙人套餐再加點鴨腸跟黃喉.

沒想到雙人套餐的飲料居然是一整壺的自製酸梅湯!

好吃的不得了的醋溜魚皮和柚香大根,酸甜爽口超級開胃!

蔬菜盤

選用精選南門火鍋料,而不是隨便拿X冠來充數!

加點的酒香鴨腸和黃喉與特製干碟

黃喉其實是豬的心血管,如果我早知道可能永遠都不敢吃,但當初以為是甚麼海底生物愛上了後就不管了!食徒的鴨腸與黃喉處理的很乾淨,完全沒有腥味,特殊食材也會由服務人員在桌邊幫我們處理.特別建議要加點特製的干碟.在四川正宗的麻辣鍋不是沾油就是各店家特別調製的干香料,一定要試試!食徒也很貼心的幫我門把一份干碟分成兩小碟方便食用.

西班牙伊比利豬,肉厚薄適中口感真的沒話說!

一般火鍋店少有的牛胸肉一直是我很喜歡的部位,之前到中國出差最愛的就是潮汕一頭牛火鍋的胸肉了!看起來白色的油花,不是脂肪而是筋膜.店家建議只要燙5~8秒會有比較軟嫩的口感.但我喜歡多燙一下可以吃到胸肉獨特脆口的感覺!

西式中式冷的熱的,簡單的兩種甜點選擇卻含括大部分人的喜好.

慢燉薏仁紅豆紫米粥,暖胃又養身;自製雙口味冰磚,草莓檸檬,藍莓優格.到最後的甜點一就能感受到店家的細緻….

食徒除了海鮮肉品之類的食材,幾乎都是自製.尤其是鍋底更是老闆經過無數次的實驗跟改良而成就現在這鍋喝了一定會上癮的罌粟牛尾重麻鍋.入口香醇的鍋底有別於一般麻辣鍋的重油重鹹,味道溫醇,沒有刺胃的重擊,辣與麻會漸漸充斥在口中,尾韻餘香,因為有煮到幾乎入口即化的牛尾,湯底微微黏唇.一吃絕對可以感受到這不是泡出來的湯底.滷到非常入味的芙蓉鴨血也是一絕!看似普通的白湯其實也是用牛大骨熬煮數十個小時,就像是韓國雪濃湯,店家特別推薦蔬菜只需要在湯底中燙過根本不需要沾醬..白湯中燙過的蔬菜更添加了特殊的清甜.

桌邊的服務僅限特殊食材就像我們點的黃喉跟鴨腸,可是店員不會一過來就通通煮完,而是在我們想食用的時候按服務鈴做桌邊服務,老闆也很可愛的逐桌問候大家,還會幫我們燙肉讓我們比較推薦的熟度跟我們喜歡的熟度.最喜歡這種不強迫客人一定要照店家要求的老闆,他說口味本來就是個人選擇,但吃飯就是要吃自己喜歡的!完全的認同!也就是這樣的老闆才會很細心在每個包廂門口裝半拉簾,一方面客人可以保有隱私不需要跟經過的每一個人對到眼又不至於讓服務人員無法適時回應需求.,另一方面不會將包廂變成密閉空間很有壓迫感.

食徒服務周到的地方還不只這樣,如果真的很想來嚐試可是沒辦法吃牛的人請記得在訂位時通知,店家會特別為了不吃牛的客人熬製全新的白湯與麻辣湯底…

除了以上的餐點之外我們還點了玉米筍和蛤礪,蛤礪新鮮又大顆,總金額差不多一人NT1400.

除了麻辣鍋,食徒也有適合一人食的牛肉麵,不想要吃太多東西的人可以嘗試一下!

小小建議即使是最基本的食尚套餐還是應該附上主食,不需要是店家特製,但是基本的飯,麵,冬粉也就足夠了

食徒麻辣 旗艦店

地址: 104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南路一段20號

營業時間: 11:30~14:00;17:30~2:00

電話: 02 2711 9508

訂位: opentable.com.tw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