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各式各樣的湯,西式的,中式的,濃湯類,清湯類,只要是熱的通通都可以!尤其到了冬天,家裡不是燉了一鍋湯在冰箱,就是會有加熱高湯(甚麼唐太盅,笠谷到韓國CJ,史雲生,牛頭牌我通通都買過!)因為愛上燉到發白的雪濃湯(韓式牛骨湯)但熬煮的時間真的很久又很麻煩,我還因此去買了一個壓力鍋! (燉湯的影片請看以下連結…真的好麻煩….)

https://www.instagram.com/p/B9hlEclAQ46/

這次找到了五番牛肋骨湯,標榜含肉含骨,新鮮製造,立刻引起了我的興趣!

收到常溫的牛肋骨湯其實有點意外,雖然之前買的韓國CJ牛骨湯也也是常溫,但因為五番標榜湯品內含肉與肋骨,還去信詢問是不是忘了冷藏這樣能喝嗎?經過小編解釋,原來新鮮熬煮的牛骨湯是經過殺菌立刻密封,才能達到常溫放置的結果.不過因為不含防腐還是建議盡快食用.(如果開封了就一定要冰喔!)

撕開鋁箔包後,湯汁非常的濃稠,已經有點偏向濃湯的感覺.

完整倒出後裡面有兩大根牛肋骨與很大的肉塊

可以從下面的開箱影片看到湯品本身的質地,倒完之後記得把附著在鋁箔包內的牛油等等的擠出來,這可以是精華呢!!後來發現也可以稍微沖一下熱水,油脂融化會更好倒!

還沒加水稀釋前大概是這樣濃厚,米白色的部分是牛的油脂,牛油的凝固溫度比較高,即使是常溫也會凝結,不是壞掉喔!

因為今天要煮火鍋,一開始我是加了350cc的水,覺得當牛肉湯麵很好,可如果要當火鍋湯底,味道太濃郁鹹度太高.畢竟等等是要加入很多料的,所以就又加了200cc的水,總水量是550cc.口味的鹹淡還是要依個人喜好做調整!

當湯底慢慢加熱時,牛肉湯的香氣充滿室內,連在另一個房間工作的D都來問今天吃甚麼?好香喔….

簡單用肉片涮一下,因為湯底味道很好,其實燙過的牛肉片跟蔬菜根本不需要沾醬,有種去台南吃牛肉火鍋的感覺^^

湯底附的牛肉塊已經燉煮到骨肉分離,肉質軟爛,本來想用剪刀剪成小塊,但在我拍完這張照片他就散開啦!

除了火鍋,拿來煮牛肉粥也超好吃喔! 昨天晚上好冷,又下雨,直接拿出已經稀釋的牛肋湯跟冰箱的剩飯,一碗熱騰騰又營養滿分的粥就完成啦!

跟大家分享一下,一開始要用中火,煮滾後開始邊攪拌邊把米壓爛,開始煮出米花就可以轉小小火!煮到接近喜歡的稠度就可以加料囉!

很喜歡五番在官網的一段話 "用最簡單的原料,製作出最安全的食品 "

最近剛看完茶金,山妹說"添加糯米粉不會有害阿,茶菁可以更結實很快做好",郭子乾回他:我做一輩子就是不可以添加東西,要揉三遍就是三遍一次都不能少!" 在科技發達講求速度與效率的現在,很多人往往為了達成效率,好一點的添加不傷身的物質,不良的添加有害身體的化學材質.以前大家總是不以為意,覺得一點點不會怎樣,或者總是選擇價錢低廉的東西.幸好食品安全意識抬頭,不論是政府或是民眾在這個議題上都願意花更多的時間去了解.

五番這個品牌成立於2020年,當初因為食安問題,為了家人的健康,希望吃進身體裡的都是好東西成立了這個品牌.在網站上也很清楚地貼出食品的檢驗報告還有工廠的檢驗證明.使用澳洲進口的牛骨加上台灣在地小農產出的蔬菜,成分表中也都使用正常的食材無化學添加物,長時間熬煮之後得到的牛隻精華成就了這包五番牛肉骨湯….口味濃郁甘甜,很符合台灣人口味!除了當湯底煮火鍋之外,也可以跟我一樣拿來煮粥或是做韓式牛肉冬粉!有了牛骨湯底作菜時真的可以省下許多時間!大家還有甚麼不同的創意吃法嗎?記得跟我分享喔!!

比較了一下,官網比pinkoi跟樂天都要便宜許多 ,所以除非網站有做其他促銷,記得在官網買最便宜! NT288 (一包650g)

https://www.wufanfoods.com/zh_TW/products-details/no/1635827558001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