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掌)孫?長(常)孫?

是致意唐朝名相長孫無忌還是有其他涵義呢? 原來是因為兩位老闆都是家裡第一個孫子!

長孫Shabu位於微風廣場復興店對面的小巷內,深色系的店面一不小心很容易錯過,沒有多餘色彩以天然的木色與石板隱蔽而典雅,也呼應著店裡主打天然與純粹的理念.兩位老闆本身都很愛吃火鍋,因為不喜歡加工食品,在決定開店時就打算以食材本質為主打,湯底,醬料,火鍋料通通自己來.

在朋友的強力推薦下,疫情當中已經吃過好幾次外帶火鍋,不只雞湯濃郁高雅,食材豐富,外帶禮盒更是質感滿分!終於找到機會來現場用餐!

<外送外帶>中山區火鍋-----30小時熬煮雞湯底的長孫Shabu

長孫的用餐位置並不多,空間疏朗開闊,每組座位間有一定的距離,讓用餐者能保有一定的私隱. 店內主要分為四個用餐空間,入門的六人座位,臨牆的兩個雙人座,吧台以及餐廳最裡面的包廂.

枯木山水的日式禪意風格讓店裡呈現一種沉穩大器的感覺.也許有人會覺得石灰的牆面和地板是不是會有種冰冷感,由於長孫Shabu大量地使用木作點綴,加上微黃的燈光與許多的間接照明,其實店裡的氛圍十分溫暖.

(因為用餐當天定位全滿,下面這張照片是從官網下載.)

兩人用餐得靠牆座位離吧台大約隔了一個一公尺多的走道,即使服務生來回走動也不怎麼受影響.

大型的吧台有別於一般火鍋店使用高腳椅,長孫將這個用餐空間設計得很像板前料理Omasake,一方面可以遮掩備餐區域的雜亂,另一方面也可以減少與工作人員面對面的尷尬.

外帶時就體驗到長孫湯底的厲害,金黃帶白的湯底加入大量蔬果,香料,全雞,雞骨,雞腳熬煮30小時以上,撇油去渣的清雞湯再加入金華火腿提味.以餐廳老火湯的作法.來做火鍋湯底,不添加味精,完成前再加入一小匙鹽調味.在下任何食材之前,建議先加熱湯底,嚐嚐濃稠充滿食物精華的原味.

吃的清淡的人其實肉片與蔬菜涮過雞湯已很有滋味,也可以沾取自製的水果醬油(像是淡和風醬油加桔醋醬適合蔬菜)與黑胡麻醬(我拿來沾肉類),喜歡吃辣的人也別忘了跟服務生要手剁辣椒生辣椒,搭甚麼都很對味!

菜盤分量十足,會隨著季節不同提供當季新鮮蔬菜,像這次就比之前多了秋葵與娃娃菜.

店內用餐可以獲得手作小菜三選一,因為D不吃魚,我們無緣魚皮,但根據同行友人推薦第一次來還是應該點魚皮為首選.

其實我的梅汁蓮藕真的不差,爽脆的蓮藕沁入甜蜜微酸的梅汁,幽幽的酸甜勾出肚子中的小饞蟲.

帶著泡椒發酵微辣的雞胗,一樣清爽開胃!很難想像魚皮還能比這兩道小菜更誘人…(大家有發現裝小菜的小容器超級可愛嗎?!)

牛小排 NT890

這次一樣點了我最愛的牛小排,別看只有六片,其實肉片很寬很厚,6OZ的份量我是覺得很剛好!

朋友們點了霜降跟翼版也都很好吃,但我還是喜歡油脂多的豐潤感和帶點嚼勁的牛小排!


松阪豬 nt590

雖然上次的伊比利豬讓我回味無窮但總是要試試不一樣的口味!看似一大片的松阪豬其實是由很多小片組成,像是公主迤邐的裙擺..肉片橫切有厚度,保留脆彈的口感卻不會嚼不斷.

謝謝老闆知道我們今天慶祝比賽拿冠軍招待好大顆的蛤礪,中間我一直講話忘記鍋裡在煮蛤礪,拿出來都還有中指指節那麼大! (單點可是要NT120呢!!)


蛋餃 nt65

這次終於吃到外帶的遺珠,手作蛋餃!等了好一陣子正疑惑為什麼這麼久,蛋還在下嗎??姍姍來遲的蛋餃上桌了,小碟子底居然是熱的?難道長孫的蛋餃是煮熟才上桌??原來所謂手做蛋餃,是點餐後現點現煎蛋皮再包入肉餡,難怪服務生要提醒蛋餃是生的記得下鍋煮三分鐘!

長孫蛋餃外皮有些鬆厚的口感,內餡吃起來像是蔥肉包,蔥味非常明顯.

內用的好處是還有手做豆花當餐後甜點!炭焙味的豆花是廚房使用非基改黃豆收工製作.從輾豆汁開始,不添加防腐劑,所以三天沒賣完就要丟掉!不過老闆說解封後生意很不錯,有時候一天還需要做兩次!雖然沒有機器做出來的細緻,但綿密的口感,濃厚的豆味淋上自己熬的糖水,有種濃濃的古早味!

在這樣禪風的裝潢下,不知道是不是氣氛,還是搭配的食器,今天的火鍋似乎比記憶中更加的好吃,湯底更加的甘甜…不論是外帶或內用,完食後餘韻流香唇齒中,感受到老闆要表達的自然與純粹.我們常常在追求食材的高級,卻總是忘了細細品嘗食材原本的味道,菜葉清甜,菜莖爽脆多汁.玉米是軟糯帶甜..建議不要一整鍋煮熟,一樣一樣慢慢下鍋涮,讓食材充分的吸收雞湯的精華! (偷偷看到吧檯近江牛的小旗幟….再不能出國,我就要花大錢來吃一次過過日本夢的癮!)

長孫跟一般火鍋店還有一個很大的不同就是除了可樂雪碧這種罐裝飲料及茶包沖泡之外,還有許多現搖飲品!柳橙檸檬,冰奶茶和外面飲料店比起來一點也不差!只是長孫Shabu在上菜的速度上面真的比較慢,來此用餐請保持LOHAS慢活的心情,湯在口中多停留一會,菜在齒間多咀嚼兩下….

PS今天聽老闆說目前因為人手不足外帶全部取消,甚麼時候開放就只能大家密切注意官網跟IG了…殘念!

喜歡我文章的朋友請追蹤我的Instagram喔!

smile.eat.enjoy

長孫Shabu-Shabu

地址: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2-8772-8002

營業時間: Mon-Sun 11:30~14:30, 17:30~22:00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