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北路一段66號這個區域我一直覺得很神秘,離前方都是熱炒的大路口新生長安吉林很近,往前一點又是熱鬧的三創園區,可是這位置的餐廳總是讓人提不起興致來…明明樓上是飯店可是經過也沒看過有人進出….

十月底經過發現,咦?飯店樓下的餐廳換了! "許雪莉"? 這是誰? 敢用自己名字開店應該是甚麼厲害的人物吧?! 一查不得了了! 這是當初在中泰賓館 THAITHAI十多年,之後到東南亞各地闖蕩又被喜來登請回來灣執掌 SUKHOTHAI的阿桐師啊!阿桐師的泰國菜是我小時候的記憶!

阿桐師一開始來台灣先是做泰式的甜點,把綠豆沙甜點做得像真實的水果那個功力現在應該還是無人能及….

一踏進大門其實會讓人有種是不是來錯店了? 泰國餐廳的金光閃閃,滿是刺繡的華麗呢? 大象的圖騰呢?

從右手邊的黑色玻璃門進去…看起來好像是婚禮的會場?頭上面面垂吊的裝飾花,絨布的環形沙發,跟我們想像的泰國餐廳很不一樣!但應該是最近大家都很愛很好拍照的網美餐廳!

為什麼會特別拍這個造景?,其實我是要拍照片右邊牆上的暗門,推進去就是廁所.強烈建議不管想不想都去廁所一晃,殖民地風格很重的廁所值得一看!比起外面的花團錦簇我更喜歡廁所的風格!

菜單的封面設計的也十分精緻,不過厚厚的餐單中其實餐點的選擇不是那麼多! 原本以為阿桐師的餐廳應該會拿出那套皇家手作泰式甜點,很可惜並沒有….

青木瓜泰國蝦沙拉 NT480

辣,是入口的第一種味道,緊接而來的是青木瓜的酸爽,魚的鹹臭跟蝦味的鮮.再用洽當好處的甜中和平衡所有的味道,這個青木瓜絲真的很不一樣.

椰汁綠咖哩牛 NT480

濃綠色的綠咖哩才是對的咖哩啊!前幾天吃了一家在南京吉林路口的泰國菜,綠咖哩是白色的!!!直接以為自己在吃奶油燉雞…. 阿桐師的綠咖哩辛香味比較重,原以為這麼綠是不是綠辣椒下的很重,卻辣得很溫醇….牛肉片應該是先醃製過,肉質細滑軟嫩,有點意外這道綠咖哩居然沒用泰國常用的小圓茄而使用小黃瓜,但無損美味啦!

金錢蝦餅 NT480

如同新生嬰兒拳頭般大的金錢蝦餅,外表酥脆不油膩,新鮮蝦仁與豬油不停攪打的內餡是十分具彈性而不是鬆軟的口感.咬下去真的會有鮮甜汁液汩汩流出.旁邊自製的梅子醬酸甜可口梅子味濃厚,不會有外面一般醬汁那種死甜感.

蝦醬空心菜

泰國小米烤牛肉 NT580

看起來好像過熟的烤牛肉其實非常恰到好處,(請不要用牛排的規格看這道菜喔!(他比較像是大塊爐烤牛肉的泰式版)上面白白的粉末就是碾碎烘烤過的米粒.讓牛肉的軟嫩中多一些酥脆的口感.旁邊的沾醬味道很特殊,有洋蔥,辣椒粉,綠蔥跟特製的烤肉醬,可以先試試原味再沾醬!

摩摩喳喳 NT200

今天唯一一道我不推薦的餐點…感覺只吃到加了一堆冰塊的冰椰奶….

飯後阿桐師出來與各桌打招呼,很難得照片很本人真的長一模一樣啊!有一點點圓潤的外型,白皙的皮膚,他說他喜歡聽客人看法,每一個聲音都十分重要,喜愛是支持他持續在廚房的動力,不喜歡他也會努力改進.的確30幾年泰國菜功底的口味與外面的瓦城或是平價泰式料理有很大的不同.就以今天第一道青木瓜絲泰國蝦沙拉為例:這是泰國菜店家人人都有的一道家常料理,但在平凡中如何找出不平凡,靠的就是醬料層次的深淺. 不過泰國菜味道的些微差異,喜好就是見仁見智,有人或者會覺得為什麼這麼酸,為什麼這麼辣,因為越常見的餐點反而更關乎個人口味.

以價格層面討論,由於阿桐師已經不是在星級飯店就職,扣掉飯店的名氣,裝潢的成本,價位就應該回歸大部分民眾對泰國菜價味的認知,我認為許雪莉的價格與份量一比,很明顯就太貴了….加上地理位置真的不太好,就住在附近的我都是開幕好幾個月才發現原來有新餐廳開幕.如果能稍微調整一下價格,再加上原本阿桐師很多經典菜色(菜單選擇不算太豐富,)以餐廳的口味要迎來高朋滿座應該不是問題.

PS桌子太小讓吃飯變成壅擠的事我不太喜歡….吃的卡手卡腳深怕撞倒桌上的東西真有點討厭…

喜歡我文章的朋友請追蹤我的Instagram喔!

https://www.instagram.com/smile.eat.enjoy/

許雪莉泰國時尚餐廳 DAWN THAI CUISINE

地址: 10442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一段661

電話: 02 2523 3367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