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號接近傍晚,安比高原下起了非常大的雪,即使是用了夜滑鏡片,視線一樣很不好!不到一個小時昨天因為大太陽開始有點禿的地面馬上呈現一片雪白,原本已經出現顆粒感的雪道也變得非常好滑!讓人萬分期待明天拋拋的粉雪!

是說安比的餐廳真的是不訂位就會吃不到啊!還好D在出發前先幫我們大家訂了這間網路大推的燒肉店!

不過就算收到飯店的郵件確認也不是萬無一失..我們在預定時間到達位於Tower館一樓的李朝苑時,接待人員一直說沒有我們的訂位,即便D出示飯店回復EMAIL時,門口人員依舊一直搖頭表示找不到…在D跑去本館跟前台人員確認時,我在現場還是很努力的比手劃腳想辦法獲得位置,不知道經理是被我的努力打動了還是前台打電話過來,反正最後還是讓我們進去啦!!!(原來是前台失誤將這晚也訂成了第一天的法式牛排館)

李朝苑是可以使用晚餐卷的,套餐有黑毛和牛三部位,豬肉兩款,雞肉,綜合野菜,包肉生菜,魷魚,醃漬物,主食一份.在不加價升級的情況下已經是非常豐富.餐廳幫我們做成三人份一盤,兩人份一盤,即使如此分量依然看起來很澎湃

看看五人份的餐點全部一起放上桌是不是很澎湃!而且主食還沒上桌喔!

黑毛和牛有:牛小排,ROSU,橫膈膜

牛小排當然就不用說,油花非常豐富,橫膈膜一樣越嚼肉汁越多,但肋眼這塊我就不是很確定,因為ROSU在日文的部位蠻廣的,但英文又寫了LOIN..所以我猜大概就是腰附近,可能是里肌肉吧.

豬肉是豬五花跟豬頸肉

日本豬肉也是一樣好好吃啊!好喜歡豬頸肉,就是我們俗稱松阪豬烤的脆脆的,香香的.豬肉簡單用鹽趜表面醃了一下味道就很入味了!

雞腿肉

綜合蔬菜:馬鈴薯,紅蘿蔔,青椒

大根和大頭菜的醃漬物,一上桌就被我們搶光光

魷魚

主食可以選韓式湯飯或是盛岡冷麵

一開始J和D看到泡在湯裡的飯都有點不喜歡,我猜因為聽到韓式就會聯想到有鍋巴的拌飯吧.沒想到吃了一口之後根本驚為天人!眼睛放光…看似清淡的湯頭味道其實很濃郁,本來吃了一口我想和D交換,畢竟外面大雪坐在窗邊即使是室內還是蠻冷的.能吃到熱騰騰的東西感覺真的很好

可是從沒吃過冷麵的我在吃了第一口,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冷麵可以成為盛岡的特產!微黃半透明的麵體,非常的有彈性!有點像QQ糖可是卻很容易咬斷.清澈的湯頭雖然是微酸帶甜可是卻不會讓人有在吃甜食很不搭嘎的感覺.(完食後我立刻去禮品店買了八包帶回台灣!)而且整個套餐吃完後我更慶幸自己選擇的是冷麵.清爽的口味完全中和掉燒肉的油膩,(和牛就是肥滋滋…我自己是特愛啦!)

加價總共有兩個選擇,可以取代掉魷魚,

黑毛和牛板腱1250

一份兩片,一片大概是手掌連手指的大小.

安比牛肋眼 ¥2500

我個人比較推薦這個選擇!!一份總共有四塊,厚切.安比牛的牛味比較沒有那麼濃,相對松阪牛或是山形,味道比較溫和.在第一天吃了牛排,今天又吃了安比肋眼後,我想很快的安比牛就要擠進和牛名牌家族的行列了!如果前面的黑毛和牛牛小排是奶油,那安比肋眼就是奶油中鹽之花了! (好慶幸其他人不是那麼愛油脂那麼豐富的牛肉,所以我很開心的多吃一塊!)

然後....即使在滿桌食物的狀況下,我看到壺漬牛五花,還是忍不住點一份來試試看 ¥1599

Hmm…..肉是很好吃...可是醃的有點太鹹了..而且我是為了拉出來很長一條網狀才點的….怎麼把它剪成三塊…

我覺得李朝苑是如果你只在安比一天一定要吃的選擇,分量和口味都沒話說.誠意十足.(因為住了五天的我吃了五家不一樣的餐廳啊!)飯後男生們跑去大浴場泡澡.我在房間洗好澡,敷著臉,笑咪咪地看著窗外漫天大雪……..

2019我在安比的日子之滑雪也可以優雅的吃法式牛排館LAPIND’OR

2019螃蟹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