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忠孝復興站NET旁邊的的九鳥私館是今年八月剛開幕的新酒吧.門口的鐵門和帶著霓虹的側招牌,像極了電影裡六七零年代的香港.尤其我們到的時間周圍的店家已經歇業,只有九鳥透出燈光,特別有氛圍感.

這跟通化街口的"再聚"風格不太一樣,再聚是新店新潮帶些港味,九鳥感覺就是港式老店搬來台北

店門口特別設計成舊電梯樣子,要按"鳩"開門鍵才能進入喔!

相片 12-9-23 22 30 53

店內是一個狹窄的長型空間,入門是像咖啡廳那樣的半沙發區.後段是吧台位置還有走道兩個高腳椅座位.

相片 12-9-23 22 31 32

店內燈光昏暗,但是吧台頂因為做了鏡子,所以很像是黑暗中的一盞燈.店內的制服很可愛,是畫滿麻將的短袖襯衫.後方紅字的說了算不知道有甚麼特別的意思….

相片 12-9-23 22 32 29

我們一行六人被安排在入口的窗花柵欄後面,雖然處在同一個空間,但可能是座椅與矮桌,總覺得有些獨立於外,我覺得這邊比沙發區更適合三五好友聚會.

相片 12-9-23 22 31 55

吧台對應的牆面上掛了很多像是港式燒臘店會出現的紅色牌子,有的是酒名,有的是餐點,有些則是香港的常用語

相片 12-9-23 22 32 40

九鳥私館的菜單印的很像請帖,裡面的酒除了酒名還有搭配上香港的區域景點很特別.

相片 12-9-23 22 36 21

我點了三款超港的調酒,

楊枝甘露 NT400

楊枝甘露基本上就跟我們吃許留山很像,只是西米露的口感比較低,使用的是芒果汁不是果泥,酒味非常非常的低

相片 12-9-23 22 51 03

 鴛鴦 NT400

可能跟我本身不喝咖啡有關,這款酒帶有一些我不喜歡的after taste,像是單喝某種咖啡的酸度雖然奶味茶味也很明顯,但我下次不會再點.

相片 12-9-23 22 58 55

紅豆冰 NT400

紅豆冰是三款酒中最有趣大概也最費工的酒,因為酒體其實是用紅豆 WHISKY煉乳去做了澄清所以雖然看似清透,但是每一口中都像是吃到淋上酒的紅豆冰一樣.口感輕盈口味濃郁,是三杯酒中我最喜歡的一款.

相片 12-10-23 00 18 08

松露帕瑪森炸薯條 NT200

相片 12-9-23 23 05 44

九鳥銷魂飯  NT240

酒吧當中可以吃到這麼有水準的叉燒飯真的太令人感動!串好的醃漬豬五花外面裹上秘製醬料,上桌後服務人員會用噴槍 (不是火雲掌>_<)焦糖化醬汁內的糖分增添風味及口感!推薦必點一點要點!

相片 12-9-23 22 56 22

 

XO醬辣炒蘿波蔔糕  NT240

這個也是媲美餐廳水準的料理!每一塊蘿蔔糕炸得金黃像一個個的小金磚.蘿蔔糕柔軟但還保留堅挺度.外面的XO醬真的是非常均勻的裹附每一口都很夠味!

相片 12-9-23 23 12 07

蜜汁叉燒炸飯糰 NT220

一開始上桌有點搞不懂這道是甚麼,後來才發現是將米飯塑成一個方塊上面塗上叉燒醬汁再去酥炸! 很特別的佐酒小點.

相片 12-9-23 23 22 49

最近台北真的有好多這樣大概20個位置左右小型酒吧,各有特色,九鳥私館濃濃的港味不僅是當初吸引我們來訪的原因,港式風格的美味餐點和調酒更是我會推薦的地方.香港是一個很小很小的地方,可是卻有獨樹一幟,風格鮮明的文化,台灣過去深受香港電影的影響,即使沒去過香港對於這些電影中會看見的場景也會感到很親切熟悉.

九鳥私館的酒單除了剛提到搭上香港的區域與景點,在酒名下都有調製的酒類,酒的濃淡程度還有風味.對於第一次來訪的人甚至不太喝酒的人非常友善.

但是廚房11:00就休息這點就比較不符合台灣酒吧的生態,大家很喜歡在喝了酒後點一些佐餐的小點,入座30分鐘就沒餐點可點有點可惜還好我那天是暴風式的一入座就點好點滿!!!!

相片 12-9-23 22 30 17

九鳥私館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517121

電話: (02)2721-5100

營業時間: 18:00~00:00 (周末延長到2:00)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