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漫長的疫情三年,遠居倫敦的小可愛小豬終於回台灣了,在短短的兩周又要處理家裡事務帶爸媽出去玩,還要見從小到大的一群朋友,行程真的是滿到不能再滿.但很巧在上一篇的impromptu 我們居然在同一個餐期巧遇了!

為了吸引好友多多回台灣,每次得聚會一定要讓他非常有記憶點! 正巧那天看到朋友PO了一間充滿霓紅色彩,還有電玩的小巧酒吧,VG SPEEDRUN位於通化夜市附近,抱著反正不好玩旁邊酒吧選擇超級多的心態訂了位,沒想到,好玩,店員又熱情啊!前文先推一波!

搭小黃到達店家地址,左顧右盼也看不到像Bar的地方,後來才在全家旁邊的店面門口看到立牌 VG SPEEDRUN請往二樓….小心地推開大門,看到明亮的燈光,日式的吧台,真的是一頭問號!!!

大安區酒吧------以電玩動漫為主軸的隱藏酒吧 Speed

往裡面多走兩步,會看到一個推不開的隱藏門在畫後,旁邊有一個小小像遊戲機台的東西,一按紅色按鈕門就開了!

相片 10-7-23 22 48 21

進入門後畫風一變!長長的走道映在一片迷離的粉紅色的光中.粉紅色的光線,引著我們走向樓梯.

相片 10-7-23 23 51 46

緩緩走上有些陡的樓梯,燈光的顏色也漸漸加深,門廳的顏色是更大人更迷離的紅,店家犧牲了這個空間讓上樓是現有點緩衝.地上的黑白格地板加上燈光讓人還沒喝之前就出現了微醺的感覺.

相片 10-7-23 23 10 54

隨著黑白格地板的延伸,視線一轉好小巧的酒吧!桌子的位置大概只有四桌,最裡面則是一個小巧的吧台,這大概是我在台北看了桌次最少的酒吧吧!

相片 10-7-23 23 06 02

因為店裡大半的空間,完全被復古的遊戲機台佔據,滿滿一排的機台,加上牆上的各式燈牌,好像進入了日本的傳統電玩中心!每點一杯調酒,店員都會給我們2枚代幣,達到指定分數還會有免費的酒精獎勵喔!

相片 10-7-23 23 50 34

旁邊的座位區域也不馬虎,用了台北市應該大家都搭過的公車當裝潢元素,公車的座椅,車上的扶桿,甚至下車鈴都原封不動的搬到店內,就是座位空間很窄,太胖真的是擠不進去位置

相片 10-7-23 23 05 53

連拉環都都有,好喜歡牆上裝上大面鏡子的設計,一方面反射讓店內空間很寬闊,一方面又像進入了甚麼RPG的虛擬電玩世界中

相片 10-8-23 00 46 48

當天因為我晚到,所有的酒都不是我點的,只能大概記憶一下,下次去我再回頭補名字跟價格吧!

左邊有點像whisky sour,上桌是裝在一個像試管一樣的容器,到出來會有一陣煙,(可以到IG上看影片.) 右邊是經典調酒sidecar,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沒有糖口也沒有鹽口..但味道很平衡.

相片 10-7-23 23 20 09-tile

左邊的好像是芒果還是柳橙…..很入門,甜甜的沒甚麼酒味;右邊則是用珍珠洋蔥做成的馬丁尼,這杯非常見仁見智…..只有一位朋友可以接受它的味道

相片 10-8-23 00 51 17-tile

這是一個野格shot set,說是SHOT但跟一杯調酒的量是一樣多的! 一般一個shot NT200,這個是一盤NT1200! 濃度夠但非常順口!

相片 10-7-23 23 01 59

VG SPEEDRUN 的氣氛活潑熱鬧,不論是bartender或是店員都有多年bar的經驗,可以依客人喜好調整或推薦適合的酒類.大部分的酒類都不是走大杯或是很複雜的garnish,酒感偏低但容易入口.店內空間雖然不大,但勝在裝潢概念充滿巧思,氣氛熱烈活潑,店員也會時不時來關心.謝謝當天請我們喝shot的小哥哥 shot 兩瓶bombayBacardi 會不會太熱情….有點可惜當天沒有嚐到食物,不過我印象中好像只看到薯條,是希望可以有一些下酒的小點啦.

最近台北的新BAR似乎都走比較精緻小巧的路線,店員跟消費者的互動會比較密切.加上有主題的規劃,應該也會吸引許多電動迷!

相片 10-7-23 22 58 15

VG SpeedRun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通安街792

營業時間:  星期三~星期日21:00~2:00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