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臨時的決定周末跟朋友來個小型聚會,決定脫離舒適圈到不常出沒的文昌街.大家聽到文昌街應該先想到家具一條街,其實這個區域現在有超級多的酒吧,就等我很緩慢地一一介紹吧!

半路酒吧的外觀很有設計感,也是台北市少見獨棟的酒吧,總共有三層.外觀帶有一點點頹廢感,也有點原始森林中的感覺.

一進門燈光其實蠻明亮的,我很喜歡一樓有種小木屋感,主燈看起來很像是漂流木上纏滿燈泡.一樓的桌子比較像餐廳是一般的餐桌木餐椅.

半路酒吧很特別,有雙吧台,一上二樓看到另一個吧台覺得很有趣!因為這邊的位置其實不算對,為了方便弄雙吧台蠻大手筆的.

二樓的位置大部分是沙發,因為桌子蠻低的是矮子友善區域,對於同行192的友人稍微有點不友善,誰要他的腿要這麼長啦!

看到前面的照片會不會覺得我上錯照片了?這個狹長的樓梯是通往三樓,雖然不對外開放可是拍照是沒有問題的.陡峭狹長有種禁忌感.粉紅色燈的書櫃其實是一扇隱藏的門,後面是廁所啦!

紅茶琴酒/百香果/蜜李/義大利氣泡酒 NT380

本來應該果香濃厚的調酒,入口酒的味道蓋過大部分的細節,整體味道很淡,沒甚麼記憶點.

草莓龍舌蘭/梅茲卡爾酒/草莓 NT380

入口甜蜜,沒有龍舌蘭的嗆味,不過尾韻有一個非常突兀的煙燻味,前中的味道我很喜歡,但突然出現的煙燻感有一點太跳了.Garnish醃漬果的草莓切片捲成一朵小玫瑰.

麥卡倫雙桶Whisky/納帕谷紅酒/無花果 NT420

這是我今天最喜歡的酒,Whisly和紅酒的比例很恰當也十分融合.紅酒酒體明亮帶著明顯的酸度,但在whisky的醇厚中卻不顯突兀,酒感有也很順口

玫瑰伏特加/荔枝/玫瑰/蛋白/澄清檸檬汁 NT380

粉紅少女感的玫瑰加荔枝,應該沒有人不愛吧?

紀凡琴酒/薰衣草/櫻桃/紫羅蘭 NT420

上桌後服務上會在杯緣跟酒上噴薰衣草精油,酒感輕盈,薰衣草的香氣很舒壓.

影片

這邊是吧台特調,我只記得使用了兩種whisky

松露起司薯條 NT350

薯條很酥脆,加上起司絲真的很不錯,但是松露可以再給大方一點!

三杯麻辣香腸蛋豆腐 NT320

在酒吧中可以吃到熱炒店麻辣版老皮嫩肉真的很幸福!外皮一點點酥的蛋豆腐配上夠味的麻辣醬非常下酒.

奶油鮭魚義大利麵.

餐酒館水準之上的義大利麵,麵體Q彈,奶香十足,鮭魚卵增添得鮮與甜恰當好處.

很臨時訂的半路酒吧其實蠻不錯的,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區域的關係,在我們12點多要轉戰別的地方的時候一樓已經完全空了,我以為這時候正熱鬧呢!雖然只點了三種食物,但是我對食物的印象比酒高很多,非常非常的好吃!大部分的酒濃度都不算高,很好入門.聽說最有名的是一款用火鍋裝的火鍋調酒,看隔壁桌點,大家拿著湯勺在那邊舀酒挺有趣的,下次人多也可以點點看.我們從一樓座位換到二樓,兩邊的服務生都很友善,對於自家調酒也都很清楚.

 

半路酒吧 Half Way There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24

營業時間: 周三~周一 18:00~1:00 (五六營業時間為 19:00~2:00, 週二休)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