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疫情好久不見的友人舉家從舊金山回來,好久不見的小女孩也成為一年級的小學生.不得不說小朋友的學習能力真好,回來參加營隊的短短幾天,國語居然已經說得非常好了!

一般來說想吃海鮮熱炒大部分都匯到熱炒一條街的長安東路,但是那邊相對座位比較不舒適,也不太適合聊天.經朋友推薦來到這家龜山島榕樹下這家隱藏在仁愛圓環的30年老店!一開始看到地址完全想不到在這樣的黃金地段居然有一間頗受在地人歡迎的海鮮熱炒!矮矮的二樓老建築, 一樓大概也可以容納30個人,二樓有兩個10人圓桌和一張小桌很適合小型包場,就是連接一二樓的樓梯非常的陡,上下樓要十分小心.

店內的海鮮大部分都是時價,每日從宜蘭大溪漁港(沒錯就是大溪漁港,一開始我也以為是老闆說錯,沒想到一查,頭城大溪漁港可是宜蘭南方澳之外的第二大漁港!)直送.當然大家在點餐時還是可以詢問價格,不過龜山島榕樹下的餐點價格真的非常佛心啊!

看起來超平凡的白斬雞,平常上桌我是絕對不會動筷子的,耐不住當天整天都沒吃,想說咬一口先墊墊肚子吧…沒想到雞皮上居然有一層薄薄的肉凍.加上Q彈的皮,肌肉好吃到不行,一點也不柴.

涼筍

據說是好吃到不行,飯有嚼勁,粒粒分明.後面還追加一盤.

和一般海產店不同,龜山島榕樹下的清蒸蝦是多種蝦組成,艷紅的胭脂蝦,小隻卻緊緻的沙蝦,還有一般常見的蝦,超級新鮮輕輕一拉殼就脫下,蝦頭完全不腥只有滿滿的海味!

海瓜子顆顆飽滿大顆.似乎都有挑過,完全沒有破殼.

第一次吃到的"豆鯛"肉質細緻細膩如同高價的筍殼魚!骨都很大隻,即使是小朋友都可以輕鬆入手!

這是我遇過最大盤的炸花枝!(我大概只拍到一半多一點!到底這隻花枝有多大隻?!)而且花枝肉很厚,外面的酥皮很薄,吃起來很有口感!

超級下酒的龍珠,很容易一顆接著一顆,但,現在的龍珠都那麼大顆嗎?

夏天才有的澎湖海菜,口感很特別,有點介於珊瑚草跟海帶的中間.

後來加點的臭豆腐,絕對是我目前吃過的臭豆腐中的第一名!小塊小塊外表醜醜的臭豆腐,滿滿的吸飽特製的湯底,除了用豆瓣醬炒,老闆還加了蝦米去熬煮!很難形容的鹹香鮮辣,底湯拿來喝也不會過鹹!

自製的鹹豬肉煎的酥脆,味道也不像一般臘肉那樣死鹹,香料的香氣很誘人.

最後的空心菜沙茶牛,看看老闆肉給的多大氣!

當天的餐點是友人跟老闆討論所以我完全沒看到菜單,沒辦法提供每道餐點的價格.但是我們10人加酒總共NT8000,(我少拍了清炒絲瓜和炒麵.)而且每一盤的份量都很大,至少有熱炒100一份的兩倍,扎扎實實完全沒有配菜多於主角大家挑一挑菜盤剩下一堆香料的情況.海鮮畢竟是每天海港直送新鮮就不再話下,是連肉類餐點都好吃到一個無可挑剔,要不是那天我在無澱粉,白飯都不知道吃幾碗去了.尤其是那道後面加點的臭豆腐,雖然不是臭豆腐愛好者,可是帶著海鮮香甜的臭豆腐絕對是第一次嘗到!恨不得連盤中剩下的湯汁都舔得一乾二淨.強烈推薦約一群朋友聚會,上面的每一道菜都超級好吃!

PS年輕帥氣的老闆在外面遊歷過後,16年前決定回家接班,傳承爸爸的好味道繼續為喜歡他們的老客戶服務!當天在店裡他可愛的兒子會很熱心地跑來幫忙收桌上的空盤,記得給他一些鼓勵喔!

龜山島榕樹下

電話:0227555756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66巷8弄9號1樓

營業時間:星期一~六 16:30~23:00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