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店好小……這是我站在俺達的肉屋門口的第一印象.身處與一家比一家大,一家店比一家豪華的台中,俺達的肉屋似乎有那麼一點的不上檯面…但原本讓我疑惑怎麼會摘星的小巧燒肉店,在完食後,我真心的服氣!!

也很幸運在生日月摘到了第三顆星星!

不同於許多燒肉店昏暗或使用炭火的模式,俺達裝潢明亮乾淨簡潔.雖然位置狹小,但那是因為為了保留日本燒肉店熱烈友善沒有距離感的氛圍.

用餐的同時,因為走道狹窄,旁邊服務生其實會一直經過我們身邊,但是絕對是恰好的距離沒有產生碰撞.但也因為小巧的空間,其實服務人員很快就能發現顧客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歸功於良好的訓練.D因為冰飲想拿紙巾擦拭桌上的水滴,立刻,大概五秒一旁經過的服務人員立刻從木製櫃台拿出一疊紙巾送過來.看到我在拍照,也是立刻,將背景檯面上的東西挪開.根本跟私人管家對主人的關注度一樣.

桌上只有一個瓦斯烤爐.可能很多人會覺得吃燒肉就要木炭才是真燒肉,但俺達認為木炭的火候很難控制,梅納反應不應該出現在薄切的燒肉片上,操黑搭是會破壞和牛風味的!.醬料看似簡單,燒肉醬,海鹽,柑桔醬.但老闆認為燒肉醬是燒肉店的靈魂,經過多次嘗試,用水果洋蔥敖與其他食材自己熬製的秘製醬汁的確厲害!

我們並沒有選擇雙人NT6800的套餐,主要是因為其中一品生牛肉我們不吃,也不想要太多米飯,結果因為低消是每人一杯飲品,加上單點的牛舌和節瓜.跟套餐其實差不到NT1000.這樣還是點套餐還多一品肉比較划算

單點的牛舌 NT499.

由於台灣目前還未開放日本和牛內臟部分進口,在台灣吃到的牛舌一般還是來自澳洲和牛.簡單用一點香油調味的牛舌,來自於舌中段.一開始已經淋上一點檸檬提味,在來才品嘗沾上海鹽的味道.俺達的牛舌很有厚度,大約是其他燒肉店的兩倍厚.吃起來口感十足.完全不需要搭配青蔥,入口就很多汁.

(一開始會點牛舌是因為FB的菜單上顯示盛禾可以加價NT299獲得牛舌一份,結果實際結帳才發現沒有….)

首先上桌的是雙人盛合中的三品.逆時鐘,羽下,辣椒肉,後臀芯.

羽下是位於牛背的梅花肉,薄切上桌,很快速的在火爐上用涮的方式來回幾次,將肉汁捲覆其中,滑嫩多汁,入口即化.第一品就上油花最多的部分滿足消費者對和牛入口即化的期待!

辣椒肉因外型形似辣椒而得名,位於前腿位置,又稱為黃瓜條,屬於稀有部位,雖然很瘦,但非常耐吃肉香十足.

後腿芯是在牛腰接腿的位置,所謂的牛腰窩處,雖然看起來油花分布如網般密集,但嚼到後面其實會有些肉澀感.好像纖維太多那種感覺.

單點櫛瓜

本日的鑽石肉,盛合中的特選部位是紐約客,有些地方紐約客其實算是廣泛的莎朗.但細分下來它是位於前腰脊,莎朗與肋眼的中間位置,大概是第13節肋骨處,因為是運動的到的部位,所以肉扎實.

上桌會先上烤爐烤第一次讓肉體從冷藏的狀態恢復到常溫,靜置讓肉汁回收後再次加熱讓表面產生梅納反應增添脆度,再度靜置後剪成長條.是我喜歡的口感!軟硬適中.

最後一品是內臀上蓋,也是今天所有燒肉中唯一有調味的地方.這個部位跟肋眼芯是為二將牛對半剖開會露出來的部位喔! 所以不要以為是臀肉肉質會硬,位於後腿內側如饅頭型的內臀上蓋,一隻牛也不過是12~15公斤,很是稀有.

原本以為兩人400G的社長盛合分量會太少,都已經想好等等要去逛夜市了,沒想到這個分量對沒有點米飯的我有些超過,點了一碗米飯的D也很有飽足感!之前在沖繩的文章中提過,日本人在吃和牛燒肉其實不會像我們一樣肉片就要吃到飽,往往都會搭配一份米飯.後來發現這種米飯與肉的組合才是吃和牛最好的組合!因為和牛的油脂非常豐富,如果不停地進食即使是不同部位的和牛,最後一定會有很膩甚至會有點反胃的感覺.但適時的搭配清爽的白米,個人覺得更能感受到和牛油脂的芬芳香醇.

一開始其實不太理解為什麼燒肉店能獲得米其林一星呢? 和牛只要挑的好的部位不就都很好吃嗎?但這次的用餐,會發現,一樣是鹿兒島的和牛,曾經在台北東區三X燒肉吃過,當時覺得哪有人會用鹿兒島和牛,不好吃一定是因為產地不對啦!(不要瞧不起鹿兒島和牛,雖然它不是大家熟知的三大和牛,但他可是2021和牛大賞一等獎的得主,之前也獲得最好吃肉牛的殊榮)

俺達的主理人鍾佳憲,2020米其林最年輕主廚得主,對於哪個部位的肉該怎麼修,該怎樣的切有一套很完整的處理方式,讓今天上桌的六品肉,只能說所謂的精修就是多一分少一分都不能成就完美.

除此之外,俺達也是目前吃過的燒肉店中對於服務人員的訓練最透徹的.不是只有友善與恰到好處的熱情,也不是對肉火候的處理,更重要的是豐富專業知識.店員熟知各個部位的特色,也會拿出平板讓客人看原肉的樣子,在牛的哪邊.這是所有去過的燒肉店從沒有人做到的.

實至名歸的一星.

俺達の肉屋 日本和牛燒肉店

地址: 403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94-1

電話: 04 2325 0588

訂位: inline.app

營業時間:17:00~23:00 (周三公休)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