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澎湖,大家一定都有好多口袋名單,不外乎新鮮的海鮮餐廳,好吃的仙人掌汁或冰,但這家癮餐廳絕對是想吃好一點氣氛家必備推薦的首選!據說癮餐酒的前身其實只是路邊的餐車,因為太好吃太多人排隊,老闆後來就開了這家餐廳!除了我們來的夜間晚餐,畢竟一群夜行動物要我們早早起床來吃早午餐實在是太折磨了….還記得最後一天,一群人通通帶著墨鏡,遮去著熊貓般的黑眼圈,再靠著口罩遮住頻頻打哈欠的嘴巴跟疲憊的容顏…

從民宿一路過來,漸漸遠離熱鬧的街道,真的很難想像在寧靜的巷弄間居然有間這麼有氣氛的餐酒館!

癮餐廳位在街角,兩面都是窗,不難想像白天陽光灑落在店哩,光影搖曳是多麼美麗的景觀.包廂外的位置大概是24個位置,桌與桌之前留了很足夠的活動空間.桌子為光潔的木製漆面,就跟餐廳本身並沒有過多裝潢一樣走的是簡潔路線.

早早的預訂加上運氣也很好,讓我們在整間店唯一的包廂用餐.雖是包廂但空間寬敞舒適,隔音也很好.桌面空間即使所有餐點同時上用餐也不顯侷促.(自從上次在LOGY用餐一直不停被要求講話小聲之後,真的有些陰影….)

癮餐廳的點餐方式非常有彈性.是主食加價400成為套餐.所以套餐除了飲料,前菜(沙拉),湯品甜點不能加價更改.但是並不要求同桌都必須吃套餐.也可以完全單點!

風味牡蠣 NT300. 單點

不敢吃生蠔的我都被這樣的擺盤和搭配吸引,葡萄柚冰沙,青蘋果絲,趁著生蠔的新鮮肥美,同桌友人大家都稱讚!

松露薯條 NT150(單點)

絲瓜茄子薯條搭配煙燻牡蠣醬 NT250 (單點)

幾乎餐餐必備的澎湖斯瓜、這次變成酥炸的方式,用魚卵碎增添口感,沾取鮮而不腥的牡蠣醬,非常多汁美味。 服務生說一般的絲瓜煮過會軟爛失型,只有澎湖絲瓜才能做出像最近火紅的櫛瓜薯條卻更juicy的口感喔!

嫩煎干貝及南瓜松露濃湯 NT200. (單點)

其實套餐的湯跟這個單點也就差了一顆干貝.份量看起來差不多.裡面的蔬菜和麵包也完全沒有少.附餐湯品居然做的這麼高級,自製的佛卡下野好吃的不得了..超可惜麵包不能單點啦!

澎湖大蝦搭配紅咖哩慕斯與自制豬背油 NT380 (單點)

我選擇了據說超大的海肥豬大明蝦當我的主菜,上桌時接近前手臂的長度果真讓人驚艷.有些大蝦只有大隻,但癮的這道明蝦肉緊緻鮮美,蝦味濃郁。蝦頭鹽麴酥脆,紅咖哩醬辛香沾著麵包都好好吃,一旁搭配了醃漬菜豆與豬背油. 自製的豬背油不會油膩反而有種Q彈的有趣口感!

板煎魚肉沙拉

原本爲半生熟的紅條魚改爲全熟,說是沙拉其實蔬菜部份只有醋漬洋蔥和藻類,搭配酪奶和蒔蘿油的沾醬,酸爽去腥,十分適合作為炎熱的天氣的開場!

油封鴨腿 NT520

使用宜蘭豪野鴨,皮薄脆的大隻油封鴨腿,肉酥爛不柴。底下有細緻飽足的松露馬鈴薯泥,小小的黃色點綴是南瓜泥,也可以搭配酸甜的柳橙雞骨醬

整隻小館干貝墨魚麵 NT490

整隻小捲的墨魚麵,吃的就是小卷的新鮮甜美。

澎湖狗蝦搭配刺蔥發酵番茄水管麵 NT380

帶骨豬戰斧 NT720

看看這粉嫩粉嫩的豬肉!來自彰化花田喜彘的戰斧豬是平常在家中就會備貨的豬肉,居然能烹調的如此的均勻實在太厲害了!這樣的份量,cp值實在很高!不論是淋上酸甜帶點微微的煙燻味洛神醬汁或是沾取酸蘋果泥,跟金棗泥。三種不同程度的酸味,卻都很妥善的去除豬肉容易有的膩口。

檸檬蛋糕荔枝酒慕斯 NT220 (單點)

粉紅色的荔枝酒慕斯中間包裹著草莓牛奶冰淇淋,巧克力泥和跳跳糖!一旁交錯放置著自己做的檸檬磅蛋糕和清新微酸的柚子慕斯,與各式水果.一般點綴的水果不外乎蘋果柳橙等等, 癮餐廳高成本的使用了白桃和新鮮的無花果!而且分量很充足很適合分享喔!

現烤地瓜吉拿棒搭配冰淇淋 NT180

我太喜歡這個套餐的甜點!自製的地瓜吉拿棒真的是第一次吃到,有著吉拿棒的口感還有地瓜甜蜜的香氣!冰淇淋也不只是冰淇淋,上面撒上的脆脆碎屑帶點黑糖的香,一口吉拿棒,一口冰淇淋,多種味道與口感的享受!不喜歡肉桂的人也不用擔心,癮餐酒會很貼心的不撒上肉桂糖霜,但一點都不影響這道餐點的美味!

澎湖美食之旅到這篇也告一段落。第一癮餐廳次的澎湖行只能說太讓人驚艷,讓人移不開腳步的美景隨處可見,各式讓人食指大動的美食。

沒想到一間原本不是太期待的 除了食材的新鮮,做法與口味一點都不輸台北知名餐酒館! 每道餐點的配菜與擺盤皆十分用心細膩!而且不要覺得美美的餐點都吃不飽,癮餐酒不論前菜主菜甜點都份量十足!如果有喜歡的主菜,強烈推薦一定要點選癮餐酒的加價套餐.400元獲得跟單點一樣的前菜湯品跟甜點還有一杯飲料,真的太划算了!

雖然來到海島大家都去漁港吃海鮮,還是大推事前訂位到癮餐酒來吃吃不同的海鮮料理喔!

Addict restaurant癮餐廳

地址 880澎湖縣馬公市林森路47

營業時間:星期一到日 09:30–15:00, 17:00–22:00

訂位: reurl.cc

刷卡:不可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