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疫情期間開幕的餐廳真需要莫大的勇氣,在剛開放內用的那周看見友人到茶冉用餐."茶做的火鍋"馬上引起我的興趣.

位於大安路巷弄間的茶冉在著名的小林麵食館巷子進去,旁邊是我愛的烏弄與麻古.門口其實應該要很漂亮的,但上面因為還是很多人不敢用餐所以貼滿了許多外帶優惠.

店內空間很精緻,一邊是以四人桌為主的沙發加座位區.一邊則是三座環形沙發很像情人雅座的兩人座位.由於位置不多,建議用餐前還是訂位比較保險.

老闆在裝潢上很明顯的花了不少心思,將醜陋的塑膠隔板做成綠色的山巒起伏.原本素淨典雅的古典極簡風格,頓時充滿設計感.

這次我跟D被安排在入門處的雙人沙發位置.原本和對面面對面用餐的尷尬位置也因為山巒隔板頓時多了隱私和朦朧美,我想疫情結束後這些隔板都應該保留,這為整體空間增色不少!

菜單的選擇蠻單純,豬牛雞海鮮純素,價位從最便宜的純素套餐NT278,到最貴的CHOICE無骨牛小排 NT698. 肉類大都是6OZ,只有雞肉是一倍半的分量.

套餐含一份湯底,前菜,菜盤,主餐,附餐和現做甜點一份.單點品項也很多,價格非常實惠.像我們單點的水蓮和蛋餃就都是一份NT40元

湯底的選擇有店家熬製的日式蔬果,喝起來像是比較清爽的一般火鍋湯底.而我選擇的是店家強力推薦的中式茶湯.

顏色較一般高湯深的茶湯,十分清澈.上桌時就可以聞到高山茶的香氣.放進去煮的食材也因為茶湯的染色表面會多一層比較深的色澤.湯底口味清爽,茶香馥郁,是我喜歡的味道.

日式桔醋沾醬清淡酸爽,適合青菜類.肉片在茶湯中燙過後,我覺得是不需要再沾醬的.

前菜是胡麻醬豆腐加一小塊蟹肉棒.

菜盤的種類很豐富,除了葉菜類,還有水果玉米,新鮮木耳和鮮香菇,鮮藕片與大黃瓜,提供比較高級的娃娃菜跟水蓮倒是在小火鍋中少見.從菜盤看來真的很有誠意!

安格斯雪花牛 NT398

D選擇了一般的雪花牛,肉片現點現切.完整,油脂也算漂亮.

西班牙伊比利豬 NT598

強烈建議第一次來一定要選伊比利豬.獨特的橡子香和火鍋湯底中的茶香形成另一種香氣.入口豐厚的油脂在茶香的伴隨下只留下油脂的芳醇而不油膩.

可以看得出來肉片有一定的厚度,口感很好!

免費甜點

最中夾著抹茶冰淇淋跟紅豆的飯後甜點大概是小火鍋中最有誠意的一次! 酥脆的最中外皮,甜而不膩的紅豆餡,茶味濃郁的抹茶,恰好的大小.託討厭抹茶D的福,我滿足的吃完兩人份.

茶冉整體是走比一般小火鍋精緻又不到高檔火鍋昂貴的路線.餐點的份量對女生來說蠻剛好,對男生可能就不太夠.但因為提供了許多價格實惠的單點食材包含肉片.其實是大大滿足消費者甚麼都想試試看的心理.除此之外餐具的挑選也很用心,從每桌的水瓶,小巧美觀的湯鍋,帶日式風情得餐器碗盤.舒適的用餐環境有點像是巷弄中的小小綠洲,店外的喧鬧似乎是另外的世界.若不是當天有一桌用餐者太開心,在茶冉真的會有種品茗的優閒.

看著大安路逐漸恢復以往的熱鬧真的好開心,雖然路上大家還是戴著口罩,雖然進店前須要量體溫再消毒,看比起前兩周冷清到店員都在玩手機發呆真的好太多了.希望台灣可以快點回復到正常的生活.

 

茶冉—茶湯火鍋專門店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253

電話: 02 2775 5066

營業時間:周一到周日 11:30~15:00, 17: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