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五月多不能外出開始,比較複雜的料理基本上就是吃不到了….看到過去出遊的照片,肚子裡的螃蟹饞蟲默默的被勾起來…但是外帶一隻動輒八九百甚至上千的螃蟹料理實在又下不了手.沒過幾天居然在參加的美食社團看到有人推薦,如果很想吃螃蟹首推憨人灶咖,東西新鮮地點又很方便.看著蟹黃爆滿的畫面讓我立刻搜尋,原來就在離家不遠的民生東路合江街口.

憨人灶咖主打現流海鮮,在防疫期間沒有外帶菜單,要隨時注意粉絲團動向才會知道有甚麼料理!價格也會因為進貨的不同而有異動.運氣這麼好的在我搜尋的當天老闆推出 小沙母雙人套餐!

 

從民生東路轉進合江街,第一個路口,看到甜不辣麵的攤子就可以轉進去,立刻就會看到大大的招牌跟日式的門面 (一開始我在初心那邊摸好久找不到門…原來入口在照片左邊凹進去木作牆的旁邊…整個超級冏的)

店面很小,目前還是不開放內用只外帶,大大的吧台裡是開放式廚房,入門處則放了好多張桌子放置要取的餐點,不論是自取或者是LALAMOVE都可以,FOODPAMDA 跟UBERT EATS目前沒有配合.只是當天居然沒有場所編碼的QR CODE可以掃,老闆說是紙破了所以要改手寫,還是建議要嚴守政府規範啦!

小沙母套餐是一個海鮮砂鍋粥與四菜.

雙人小沙母海鮮鍋(粥)套餐950 (7/9當日價格)

沙母鍋或粥(蛤蠣、鮮蝦、沙母、蔬菜)

生魚片 or大醉蝦

炒松板豬or烤鯖魚

明太子魷魚or酥炸柳葉魚

季節時蔬

 

這說是兩人份真的需要大食客吧??

說是小沙母,但我覺得這樣大小的蟹其實滿剛好,忘了把蟹殼翻過來拍照,裡面也是滿滿的蟹黃,切開的蟹身上有綠色的膏與橘色的黃,粥的味道非常鮮甜,粥裡面的橘紅色是蟹身中剝落的蟹黃不是外面餐廳魚目混珠的紅蘿蔔喔!

粥很濃稠,口味比較清淡,感覺是先做好膏湯粥底再加入海鮮.第二天是加了水跟一點醬油再跟剩下的蝦蟹去熬 (蛤礪不耐煮第一天都先挑出來吃了.)我更喜歡稀一點粥,吃的到粥花與米的精華.

櫻花蝦高麗菜是我人到老闆現炒的,高麗菜脆口,很快就被我們收拾掉了!

家有不吃魚大童所以二選一中的所有魚類都不再我們的考慮內….

一整隻的透抽清得很乾淨,上面鋪上滿滿的明太子美乃滋

松阪豬爽脆,味道很夠,就是肉片少了一點..

因為我們不吃醉蝦,老闆也很好心地將蝦子換成燒烤的,附上檸檬和胡椒鹽,蝦大隻又新鮮.

我是透過FB私訊訂餐,雖然有人說老闆好像態度不好,但我是覺得很客氣,也會再次確認餐點,原本我前一天訂18:30取餐,到了當天下午因為塞單老闆也提早好幾個小時跟我說要我晚15分鐘去.除了這次點的小沙母雙人餐,四人NT1680 元,11道菜跟蒜蒸龍蝦春雨餐盒 (480~580左右)我都還蠻有興趣想嘗試的.雖然沒有打出外帶自取多少折,整體來說餐點的CP值很高.

 

憨人灶咖

地址: 10491台北市中山區合江街102巷8號

電話: 02 2517 2297

營業時間 : 18:00~0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