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日月的訂位運真的好好,連續吃了幾間好棒的餐廳,連一晚最多只招待16位客人的新晉米其林一星Inita都讓我隨手滑到!早就耳聞Inita除了菜色有創意,主廚更滿身是戲,整個晚上絕對是笑到合不攏嘴!

Inita取名於 Italy+Nibbon+Taiwan.代表著身為日本人的主廚在義大利餐廳學藝8年最後娶了台灣太太落腳於台灣.簡單的五個字母卻涵蓋主廚到目前為止的人生.

Inita的門口有一個套別寬廣的前庭,有些店家會用滿滿的植栽環繞,可是Inita卻保留了大片的水泥空地,搭配黑色極簡的大門,反而有種日式枯木山水,或是wabisabi侘極感

相片 10-25-23 18 49 11

店內的空間大概就是下圖這麼大,可以說店內除了廚房就是吧台.吧台總共有12個位置,入門的右邊有一個小型的四人包廂,雖然有足夠的隱密性,可是吃一吃包廂裡的人都會一直跑出來看主廚表演!

相片 10-25-23 20 48 42

廚房就是一般餐廳廚房,全不鏽鋼,乾淨明亮,與吧台中間還有一個大型中島,可以清楚的看廚房的備菜及料理狀況.會產生油煙的餐點都是在廚房最內側,即使是全開房市廚房也不用擔心油煙味.

相片 10-25-23 18 57 01

第一道餐點發想於主廚來台第一次的天燈許願,他希望開業一年後餐廳可以得到一星! (恭喜主廚願望成真!!) 打發蛋白做成的舒芙蕾,內藏熟成過後的蛋黃,不知道是不是經過熟成,蛋黃的蛋腥味變得十分不明顯,反而有種起司奶醬的味道.底部的起司馬鈴薯絲滑細緻,最後林上馬背起司與魚子做成的奶醬!

相片 10-25-23 19 13 01

致意台灣這個美麗的島嶼

葡萄柚冰沙堆疊成山脈,上面有美麗的花草植栽,干貝,淡菜,鮮蝦,海葡萄,入口時先嘗到葡萄柚的酸苦甘,紫蘇的清香,海鮮的鮮甜,最後的尾韻是交錯其中的番茄澄清湯凍.

相片 10-25-23 19 27 59

T+T鴨肝車輪餅一樣,I Inita的經典是台灣黃牛生牛肉塔塔做成的銅鑼燒 (我的是七分熟),巨大的銅鑼燒一個人可以分到1/4.厚實卻無比濕潤的銅鑼燒餅皮絕對是我人生中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看起來純日式的銅鑼燒卻放置在義大利知名品牌 seletti的盤子上??原來這道銅鑼燒是主廚根據北義知名菜餚,小牛肉搭鮪魚醬汁做出的發想,也是他專門為了喜愛日本動漫的義大利友人們做出的餐點.

相片 10-25-23 19 49 12

相片 10-25-23 19 41 58

說起整個用餐中還有這個很有趣的環節,台灣人對銅鑼燒的第一聯想大概都是超愛吃銅鑼燒的哆啦ㄟ夢吧?!所以主廚特別準備了滿是哆啦ㄟ夢的特殊餐盤,將現場客人依座位分別做了12支籤,中籤的人就可以使用這個特殊餐盤喔! 好可惜,差一號就是我了!!

相片 10-25-23 19 47 16

每日新鮮製作的巧巴達麵包,製程中不加任何一滴水而使用酸乳清,麵包內心濕潤似乎水氣都要蒸騰出來,外皮卻無比的酥脆.抹醬則是用焦化奶油和優格製成.建議還是給客人抹刀吧,直接沾取不方便又弄得手都黏黏的.

相片 10-25-23 19 56 39

荻本主廚特別從日本帶來這個raviolli的模子,所以旁邊的鋸齒邊很不一樣,中間內餡是ricotta與軟絲,刨上薄薄的烏魚子片,最後淋上路邊常見的小黃菊與凍頂烏龍茶做成的醬汁.我們有加價300搭配新鮮的北海道海膽.整到餐廳聽起來沒甚麼問題,可是入口小黃菊的葉片非常苦,烏魚子的鹹腥蓋過海膽與軟絲的鮮甜,雖然不至於不好吃,可是卻沒有預期中海味大爆發的衝擊.

相片 10-25-23 20 12 44

來自南義常見的鮮魚燉湯,季節特有的秋姑魚肉質細嫩扎實,本以為加入檸檬,番茄,,湯的味道或過酸,沒想到主廚放入的日本柴魚讓湯底便的酸爽明亮,意外的鮮美.

相片 10-25-23 20 30 55

來自於北海道的F1國產牛,是目前日本市占率最高的肉種,口感接近美國prime或是A3和牛.油花雖然不如和牛分布的那麼細緻,但鮮甜度還是很夠.只是用了壽喜燒風味旁邊搭配的還是義式濃厚的Carbonara,其實是吃不到肉真正的味道底部為了不重複魚第一道菜,改使用牛蒡泥,整體風味更日式. 主廚說這個擺盤來自於日本的一個故事,望著月亮的牛,所以旁邊的蛋黃沾醬也被她笑稱是cowbonara!

相片 10-25-23 20 57 05

Inita 的另一個招牌是義大利麵現做,主廚會拿出預先做好的麵團,從桿麵到切麵全部在我們面前完成.烹製義大利麵的過程中,服務人員會詢問麵的份量,也告知我們麵都是可以續的.為什麼在餐點的最後一定要加上一大利麵呢?源於主廚剛到義大利的回憶….人生地不熟,一句義大利文都不會的KUNI主廚憑著一股熱誠到了義大利,第一次放假的隔天,起床後發現家裡甚麼都沒有正煩惱該怎麼到外面採購或是用餐時,樓下的鄰居奶奶,特別幫他做了一份麵,那時的感動成就了這碗叫做阿媽怕你餓的餐點,也希望傳達那時義大利奶奶的熱情,所以讓來用餐的人可以義大利麵吃到飽!

相片 10-25-23 21 10 14

吃得出義大利麵有手工製作的粗糙感,表面顆粒比較明顯,野菇起司風味味道是很不錯,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入口卻非常油膩,好像上面裹上一層油

相片 10-25-23 21 23 16

在甜點之前會來杯爽口的冰沙,別以為這只是一個清味蕾的過程.它發想於主廚第一次到阿里山的感受,特製的檜木杯中盛裝著餐廳自製的康普茶與檸檬冰沙,再點綴著五葉松油,代表山林中滿滿的芬多精.

相片 10-25-23 21 33 08

呼應第一道餐點的第一道甜點,一樣來自於主廚許願的天燈,上面是真的糖絲,不過是裝飾用不建議食用,上桌打開下方玻璃盅後服務生會收走.

裡面則是一個鳳梨風味的舒芙蕾,底部的鳳梨酥略帶酒味,很像是BABA這道點心.

相片 10-25-23 21 46 04

相片 10-25-23 21 47 44

最後則是現做的洛神花大福搭配牛蒡茶,這道甜點源於主廚童年在大阪的回憶,QQ的麻糬皮中包裹了一款當時有名的點心,是用綜合水果做成的零食,主廚以凍糕的形式重新呈現再包入現做的麻糬皮中,口感入口即化,水果與洛神花的酸甜立刻重滿口中,簡單卻非常好吃!

相片 10-25-23 22 01 40

整個用餐過程中都會由主廚以英文介紹每道餐點還有由來,不會英文也沒關係因為主廚的太太全程都會翻譯,不過因為不會逐字,所以如果聽得懂反而比較清晰有趣.真心建議在講解的時候把音樂調小聲,店內空間迴音不小,如果坐在吧台兩側又剛好鄰近喇叭,其實很多資訊都聽不清楚.

Inita我認為它是因為有位全身充滿戲的主廚特別加分,來自喜劇之都大阪的荻本主廚,身上刻著大阪魂,即使英文並不是那麼正統流利,可是他的表情他的舉止讓所有的表演都充滿喜感,整個用餐過程充滿歡笑.餐點滿是主廚自身的故事與發想,但除了牛肉銅鑼燒和海鮮沙拉其實不太有記憶點.銅鑼燒,麵包,麵餃,義大利麵, 餐點的澱粉值實在太高.如果不把麵包吃完或是加麵,整體的份量並不多.(網路上有人說麵續了5!)此外雖然可以看到現場準備餐點很有趣,不過也因為如此用餐時間會非常長,一定要保留至少3.5個小時. 套餐於2023/06調整為 NT3980 +10%, (水資NT150)但就餐點的用料與份量個人覺得偏貴,可是以表演加套餐,便宜!

應該是一個我會推薦來體驗,但一次就足夠.

P.S.wine pairing的部分很特別的有分一杯量 NT1800, 半杯量 NT1100.  75ml/35ml的差異,蠻小杯的.

Inita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25211

營業時間: 星期三~ 18:45~22:00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