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來是二世古後第一家定的餐廳就是前身是肉舖的Kobe Tei了!三年沒來日本當然要吃頓好吃的燒肉啊!一樣都是和牛,進口到台灣跟日本當地的真的很不一樣啊!從十字街的巷弄內轉進去,一眼就會看到這間可愛的小屋!

許多北海道的餐廳,因為一年酷寒的時間很多,都會有兩道門區隔內外.兩扇門的中間就是所謂的等待區了! Kobe tei的等候區還放了傳統的煤氣加熱器,天氣再冷也不怕!(看起來很像小時候海盜喝的酒!)

左手邊就是一個開放式的衣帽間,可以自行掛上衣架

店內環境以一個長型吧台圍住配料區,再由木製柵欄隔出單獨桌子的用餐區域.

沒想到傳統的外表之下店內裝潢是屬於現代新穎,抽菸設備做的很好完全沒有燒肉味,也可能是因為瓦斯烤爐的關係.不論座位地板整體環境完全都沒有油膩感.用餐起來非常舒適.

三月雪季末才有的早鳥8800套餐只能選擇五點用餐,可是你絕對不會因為錯過夜滑而感到失望的!

我們入座時桌上已擺好當季蔬菜做成的開胃菜,不論筍子豆芽或是不知名的綠色蔬菜,即使經過重重調味還是可以吃到本身的新鮮!

第一道種調味的白老牛腿肉塔塔,像我不吃生的人就可以熱了烤網之後稍微烤一下,是麻油下的很重的調味.

在日本用餐常會有蔬菜不太足夠的煩惱,套餐一開始就先上了綜合蔬菜沙拉淋上松露油醬時在是深得我心!

第一道肉盤就讓我們十分驚艷!看看那美麗的油花和厚切的肉片.兩種切法的牛舌,薄切入口脆厚切有嚼勁.適合沾取檸檬汁一起入口.右上的上ロース部位其實就是里肌,位於上腰相比於牛五花油脂比較均勻也不那麼油膩,兩種切法吃起來口感不同.

我沒想到燒肉套餐會出現和尚頭心シンシン這個特殊部位,在後腿根部比較靠近菲力的位置,油花雖然少但由於少運動到肉質卻是無比的柔軟店家建議搭配大蔥絲.

上ロース建議沾取WASABI和特製味增一同實用,更可以提出和牛的鮮甜.

和尚頭心大部分會切比較薄,所以翻拷速度要快喔!

四種蔬菜組合,由於Kobe Tei沒有桌邊服務,大家要記得可以在肉與肉之間穿插考點蔬菜,減少油膩之於也可以更體會和牛各個不同部位的風味.

看到如此有誠意的牛排,怕吃不飽的我們就安心了!撒上金箔的サーロイン 牛上腰肉我們俗稱的沙朗牛排,網狀分布的油花是最能夠吃到和牛油脂的特殊風味.切呈長條塊狀的牛排要記得六面煎熟後挪到旁邊溫度較低的地方,最好是可以拿下烤網rest一下之後再回網中間快速燒烤才會有外酥內多汁的口感喔!如此好的部位,的確只需要一點胡椒及鹽的調味

牛尾清湯.

 

最後居然還上了調味過的神戶牛內橫膈膜(サガリ)和三角五花(三角バラ)以及當地有名的羊肉.這三款是不需要沾取醬汁,燒烤過後直接夾入生菜之中..可惜生菜不是無限續如果不夠是需要加購的.橫膈膜這款內臟肉大家大概都很熟悉了,深色的外表和肉纖維的分布一眼就看的出來.但是另外一塊正當我在想是否是牛肋時,發現這是夢幻部位啊!三角五花其實就是所謂的極上五花,菜單中的極上カルビ,五花肉部位的王者.

這兩年一錠最流行最中….從台北吃到日本超多飯後甜點都是最中的啦! 不過KOBE Tei是將抹茶冰淇淋包進最中內,但內餡可不是只有抹茶冰淇淋這樣簡單喔! 這是一個大福款冰淇淋,裡面還加了熬了綿密細酥的紅豆餡和QQ的麻糬!最後再來顆冷凍的葡萄結尾!

圖內的餐點就是早鳥訂位的套餐內容,肉的部分是三人份,還有一鍋可以續的飯.跟正常時間16500¥的 套餐相比,差異主要在有一款肉是夾海膽和魚卵,及最後少了一碗小的海鮮丼.8800¥的價格不論在二世古或者是其他地方都是很佛心的價格.不論是北海道的白老牛或是神戶牛肉質,味道都很值得推崇.第一個肉盤上了之後我們還在開玩笑等等要再去吃甚麼….沒想到還有很大份量的牛排跟另一份肉盤!雖然不是桌邊服務需要自己動手,但肉質好其實只要不是烤焦日本和牛能差到哪去呢?不過Kobe Tei是使用瓦斯烤爐,有在追求碳烤香的人可能就要考慮一下.除此之外雖然外表看起來是傳統的日式雪地小屋,就像圖片看到的,店內裝潢很新穎,空間也很大,抽油煙機功效非常好,吃完出來身上完全沒有油煙味.唯一可惜的是店內僅提供套餐…如果吃到好吃的肉是沒辦法單點的…強烈推薦來到二世古不要錯過這個高品質高CP的可愛燒肉小屋.

KOBE TEI NISEKO 神戶亭

訂位: https://www.hirafu-niku.com/

營業時間: 17:00~23:00

地址: 北海道虻田郡倶知安町ニセコひらふ2条1丁目8-2

電話: 0136-21-2229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