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自日本的SAKIMOTO生吐司進入台灣市場之後,展開了生吐司的戰國時代…不論是GAKU,全聯的READ BREAD,宜蘭的義香珍,不是大排長龍,有時根本一包難求.

很多人都誤會生吐司就是沒有熟的吐司,像是半熟蛋糕或是熔岩巧克力一樣,為了達到濕潤細緻減少原本的烘培過程.其實不是這樣的!生吐司的起源據說是在日本為了做給年長者食用,所以要更加鬆軟外皮也要更薄.為了達成到如此成效,需要熟悉工法的師傅也需要使用更好的材料,因此在市場上生吐司的價格一直高居不下.

這次試了樂天新店北野製PAN,源自台灣的北野,老闆原本是學蛋糕甜點出生,一開始是打算開個甜點店,但剛好遇到疫情,宅經濟大盛行,精緻的甜點實在無法保證送到消費者手裡還是原本的樣子….加上不能出國實在太想念當時在日本吃過的好吃生吐司,經過不斷的試驗,在近年底的時候推出了自己信心滿滿的北野製PAN.

北野的價格大約是介在全聯跟SAKIMOTO之間,新上市推出一個全組合套組,就是四種口味吐司(原味,巧克力,粹伯爵紅茶,九州抹茶)跟大瓶粹白醬 特價NT890(我算了一下原本應該是NT937).

收到時兩條吐司會放在一個白色的環保袋中 ,包裝也很有質感,吐司袋口是用左右都有的鐵絲條,沒吃完捲起袋口將鐵絲條壓住就可以.標示說明三天內請放在室溫陰影處,如果食用期限會超過三天就要冷凍保存.原來生吐司是不能冷藏保存的因為澱粉在5度C時老化的速度最快!

方方正正的吐司磚看起來好可愛,因為沒有添加物跟防腐劑,能夠當天吃完是最好的,不行一定要記得遵守規定的保存方式喔!冷凍後要食用的方式也很簡單,可以放在室溫中回溫90~120分鐘(大家一定不喜歡這個方式,因為很久!)

也可以用電鍋蒸160cc的水蒸10分鐘左右,或者是切片後用氣炸或是烤箱140度低溫烤3~5即可.用烤的方式記得兩面要噴水才不會烤出吐司脆片啊!

北野製PAN的主打生乳粹白醬有分60g和100g兩種,我有點後悔沒拿大罐的!因為真的好好吃啊!粹白醬有點像是塗貝果的乳酪醬,酸度低一點奶香更濃,白桃醬則是桃子味很濃,質地細嫩水潤.

回彈影片

可以看到吐司的彈性很夠,經過三次的擠壓都可以輕鬆地回復原型

撥開影片

吐司撥開可以看到比一般吐司會很快掉出麵包屑不同,組織比較有連結.

切開影片

切開口組織細緻度還不錯.

其實生吐司最好的吃法就是用手撕著吃,但是這樣吐司會變得醜醜的啦,所以我還是把吐司切好,也方便跟朋友分享!

除了單吃塗抹醬,我覺得巧克力吐司加粹白醬跟香蕉超級搭,伯爵茶加白桃醬跟奇異果超棒!(本來還要做抹茶搭草莓的,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買不到!)週日的下午茶總是要吃的澎湃精緻!

可以從影片中看的出來兩種抹醬的顏色跟質地的不同.粹白醬是淡黃略稠,白桃醬則是淺淺的粉紅與滑順.

我自己就是一個超級麵包愛好者,無麵包不歡,當初生吐司轟轟烈烈時我也是擠破頭每一家都要試試看!這次的北野製PAN最讓我驚豔的是抹茶跟伯爵茶雙茶口味,口感濕潤,茶香豐富,也是其他品牌吃不到的!兩種粹白醬各有特點但我更喜歡桃香甜蜜的白桃口味.

目前購買方式好像只有以下兩種,大家可以選對自己方便的方式!

711 賣貨便 (899免運)

https://myship.7-11.com.tw/general/detail/GM2110029141230

樂天賣場 (1000免運)

https://www.rakuten.com.tw/shop/kitanoseipan/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