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推薦了大安路新開的火鍋店,看了夠夠肉的粉絲專頁發現店門口有一個單槓,本來以為是不是拉幾下單槓會送肉之類的,就在健身後和教練一同前往,結果單槓只是裝飾…..店員開玩笑地說拉最多單槓的就可以當店長,第二多的當副店長….但是我還是想要拉單槓可以送肉啊!!!

一進店就先被廚房旁邊的牆面吸引!它在告訴我們吃飯皇帝大,減肥吃完再說啦~HAHA.

整家店是以白色為主,椅子很特別的是用磁磚貼成,吃著熱呼呼的火鍋,坐在涼涼的椅子上感覺真的很好.很喜歡一片純白的布置,也許是剛開幕所以一切都維持得很好.進門不覺得油膩,桌面地板也都十分整潔,但是有一點我覺得很怪的是靠窗的吧台位,為什麼牆面要漆成噴火龍的黃色??一點都不搭,讓靠窗位變得好黯淡....(一個人來吃飯還要坐在這麼黯淡的地方都哀傷了起來…)

純百的桌子上放著黑色的鍋子和餐具,雖然只是一個配色上的小巧思可是卻讓吃火鍋這件事變得很時尚!

醬料區該有的都有了,但我有看到服務生一直去整理醬料台,所以不會像很多火鍋店醬料台總是滴的亂七八糟看起來就髒髒的.

菜盤和一般火鍋店差不多,分量不少.但是芋頭吃起來比較鬆軟,芋頭味很香濃(是新鮮芋頭沒有炸過的喔!)

洋蔥,蒜末,蔥末,蝦米??這不是佐料吧?? 原來這是夠夠肉高湯好喝的秘訣之一!另外一點是夠夠肉標榜高湯底有用水果去熬煮,所以煮過肉湯頭還是很清爽,這點我倒是沒有吃出來..

先將電磁爐開中火約30~40秒熱鍋.之後把上面這些佐料放進去快速地翻炒30秒,記得要很快地翻動喔不然會黏鍋底等等湯頭會苦苦的.很快地就可以聞到香味,這時候就可以把旁邊的高湯全部倒進鍋子哩!.炒過的佐料和高湯聞起來就像是傳統的石頭火鍋!這個做法不僅增加了用餐的趣味,也讓湯頭比外面的火鍋高湯滋味更豐富!

台灣豬五花和丹麥豬梅花雙拼 XXL (13oz) $380

13oz的豬肉只要380!!!又是一個佛心老闆來著!圓圓的是丹麥豬,豬味很重,不是豬臊味那種不好聞的感覺,而是你吃下去就知道..HMM..這是豬!!台灣豬就是三層肉的部位,QQ的,咬一咬香氣就隨著每次的咀嚼散發在口腔中.兩者相比,丹麥豬比較瘦,比較清爽.

美國prime 無骨牛小排 XXL (11OZ $790)

牛小排的特徵是肉比較緊緻比較彈,因為都有帶點筋所以比較有嚼劲.牛小排應該是牛肉當中我數一數二喜歡的部位.翼板煮不好會柴,沙朗肋眼又太油了…

美國和牛&澳洲和牛肩背雙拼 XXL (13oz) $990

第一次看到肉片切的這麼大片的,肩背肉的特徵就是中間會有一條很明顯的分隔,有霜狀的油花和大理石紋的油花.大片的是美國和牛,是美國安格斯牛和日本和牛的混種.吃起來很像在吃牛排,肉味比較重我自己沒那麼喜歡.

下面這塊是澳洲和牛,是世界上唯一在日本之外養殖純種日本和牛的地方.肉質比美國和牛更細緻,油脂香甜,只要火鍋中輕刷幾秒就可以吃了…雖然跟道地的日本和牛比起來還是有點差異,但離入口即化也相去不遠矣…

可以看的出來肉質很細,偏淺淺的粉紅色,肉跟肉間的紋理很清楚,油脂的分佈的很細很密.

除了上面三款肉我們還點了西班牙松阪豬 L (8oz) $450,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照片神秘的從記憶卡中不見了!紛紅色的松阪豬,油脂分佈像是細細的鵝絨雪,豬肉片切的略厚,口感脆而彈牙!

 

最後就來介紹一下甜點"冰淇淋"

一般冰淇淋哪有甚麼好介紹,不是杜老爺,moven pick就是明治,Hagendoze!!口味上也都是大同小異.夠夠肉使用的是杜老爺旗下另一個品牌,SUPER,但是挑選的口味非常特別!除了大家會喜歡的巧克力,牛奶焦糖之外,還有紅茶巧酥----以紅茶為基底的冰淇淋加上巧克力餅乾以及鐵觀音南瓜子---台灣特產的鐵觀音加上香脆的南瓜子! 從來沒在外面吃過這兩個口味呢!!!

夠夠肉菜單一定要分享一下!!第一次遇到火鍋店這麼用心在做菜單,除了拍得很精美之外,根據香氣,油花,軟嫩,彈性,分量做肉的五力分析,真是太專業了.很多時候消費者並不知道自己喜歡的是肉的哪個部位,看到這樣的分析就可以依自己想要的口感選擇最適合自己口味的肉! 除了剛剛介紹的牛跟豬之外,夠夠肉也有雞鴨羊和海鮮以及一些單點的產品.下次有機會再去試試看!

https://www.facebook.com/meatfeast.hotpot/photos/?tab=album&album_id=603190429859939

 

夠夠肉

地址: 北市大安路一段231號 (靠近信義路)

電話: (02)2706-5085

營業時間: 周一~周五 11:30~14:00 / 17:30~22:00.

週六~周日 11:30~22:00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