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 cibo e vino」是義大利文,意指食物與酒,Goloso則是貪吃鬼的意思. 很有趣的店名. [一個貪吃鬼的家中有好吃的食物和美酒]

紅磚色的外牆在這個區域相當的罕見.看慣了水泥森林這巷弄中小店反而更讓人感到溫馨

很少見的是小小的餐館卻有滿滿三頁的菜單.第一次用餐完之後馬上在下周又約了朋友在訪,因為東西真的很好吃!!

(Goloso位在遠企對面小巷中.也可以從科技大樓捷運站走過去大約八到十分.連續兩次來用餐的過程中都發現沿途的餐廳"通通沒人"!!星期六的晚上台北市是不是應該哪裡都爆滿的嗎?!)

老闆Jay很久以前在台北知名的whisky bar當過 吧台,後來因為興趣也曾在PS TAPAS工作過.簡單而言就是一個因為興趣半路出師的人.以為他只是出資甚麼都不會嗎?! 滿滿的菜色全部都是JAY的巧思!也許廚師的背景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你花了多少心思在餐色的安排,食材的準備.用心的料理.客人確實感受的到.

餐廳門口有一個小小的庭院,是讓吸菸的客人不需要到外面車道上抽菸.擺放了許許多多的小盆栽.我想在充滿陽光的午後坐在戶外也是一種享受.

內部座位不多,算是很迷你的一家餐廳.除了我們坐的12人位(六人桌兩張)還有一些小桌子跟一個人也可以坐的吧檯位.帶點工業風的裝潢更多的是老闆喜歡的東西.與其說是餐廳不如像是老闆的私人招待所.各式各樣的義大利酒.牆上的塗鴉.還有許多老闆私藏的玩偶跟公仔.

進門的右邊有一個鐵網,仔細一看裡面有一隻好大的哥吉啦!!故意醬鐵網弄破一個洞,好像恐龍正要破網而出的感覺.這是老闆的私人蒐藏喔!

Cold Dish

生火腿菠菜葉佐義式油醋水波蛋 NT480

微酸的口味即使沙拉上半了濃郁的蛋汁還是很清爽.葡萄柚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不論在口感或是味道上的更有層次.可惜分量真的太少….

綜合生肉拼盤 NT580

內含 熟成培根,Coppa 和lonza三種生火腿

Coppa是豬肩肉由大蒜 白酒以及一些香料調味後再抹上海鹽熟成大約六個月.深紅色的那塊.上層油脂比較豐厚.肩肉部分肉質比較細緻

Lozna則是豬里肌肉製成,相對的比較瘦油花比較少可是肉吃起來非常軟嫩 (沒運動到的地方啊….)

很喜歡GOLOSO用了酸豆還有風乾鳳梨片搭配.微微的酸度的確平衡熟成風乾火腿很濃厚的肉味.

除此之外我們也點了熱呼呼的巧巴達麵包,除了搭配proccuido之外 也可以沾濃湯!

生牛肉Carpaccio NT360

刨上少許的cheese,蔥花,淋上日式桔醋醬汁和美乃滋,這道無骨牛小排carpaccio在上桌時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很可惜我還是無法吃生食,但看得出牛肉品質很好!我想應該是很好吃吧~上桌不久就被一掃而空.

Soup

蛤犡湯 NT180

和店裡風格完全不搭嘎的湯.滿滿的蛤犡大概20多顆吧?!點之前還一直問到底是怎麼的作法.店員說是清湯.我以為式義式海鮮清湯那樣…..一上桌! 是"日式"清湯啊!很好喝~但不會是預期西式做法.

南瓜濃湯 NT160

非常濃郁滑順的濃湯.除了喝到南瓜本生的甜味.GOLOSO似乎故意不把南瓜做成泥因此可以吃到小小塊的南瓜!

Hot plate

松露薯條 NT260

不知道是忘了還是?? 本來應該在餐前上的熱前菜到排餐上完才來. 薯條金黃酥脆,松露油的香氣十足.不用沾醬就很好吃了.旁邊的奶醬中有切碎的松露,帶點酸味.加上薯條別有一番風味.

朝蘚薊奶油蘑菇雞 NT380

蘑菇就如同圖中看到的非常大顆,奶油醬中帶有炒過洋蔥的甜味.雞肉處理得很軟嫩.味道有點偏重,可能加上麵包或是麵條會更適合.

香煎義式綜合腸 NT380

三種香腸的組合. 白腸應該是雞肉.另外兩款是豬牛吧?

生蠔烘蛋 NT280

網路推薦菜色.可是是我這兩次最不喜歡的一道菜.生蠔的味道很腥…我只吃了一口就沒吃了.其他人道是反應不錯.烘蛋本身很鬆厚細緻…..

哥吉拉炸雞 NT280

剛上桌黑黑的外表的確讓人望之卻步…店員解釋黑色部分是墨魚汁.沒想到裡面的雞肉多汁味美.不論是醃製的口味或是整體的口感都讓人驚豔!旁邊自製的辣醬讓我想起泰國菜…兩者非常的搭!

紅酒炒蘑菇鮮蝦 NT280

中規中矩的一道菜.很像是tapas

奶油燉和牛牛頰 NT480

肉質細緻就不再話下了.重點在於燉煮的配角醬汁居然好的像是湯品!一點點的鴻喜菇和一點點的金針花漂浮在奶白色的醬汁中.不同於西式奶油醬的濃郁.GOLOSO的醬汁可以嚐出蔬菜的甜味!小鐵鍋的功能是保溫,但是因為太好吃了三兩下被我們解決也用不著保溫啦!

蒜香迷迭烤天使紅蝦 NT360

天使紅蝦很新鮮,蝦膏也很多.吃不太吃大蒜的味道.簡單的調味更襯托出食材的美味.只可惜蝦子體積太小…吃起來不過癮啊!

招待牛肉丸

吃著吃著店員送上了一坨香氣逼人但是說實在長的不太美的東西…..說是店裡剛好在做牛肉丸請我們嚐一嚐.大部分我在外面不太會點牛肉丸覺得就是義大利肉醬捏一團而以沒甚麼特別.可是GOLOSO的牛肉丸絕對是來店必點的一道菜.牛肉丸彈牙,但吃得出是經過多次摔打肉本身的彈性.而不是市售貢丸的口感.調味的紅醬滿滿的包裹在肉丸子外頭,新鮮番茄的香氣不是罐頭可以媲美的!

吃完出色的沙拉和冷熱開胃菜之後就進入主菜了,很多餐廳會讓人感覺虎頭蛇尾但是GOLOSO卻是從一而終,始終如一!

主食

松露野菇燉飯 NT520

D最喜歡這道,他說這是外面吃不到的好滋味 (能夠得到一個吃不太出東西好吃與否人的誇獎…..我是蠻驚訝的)米心略硬使得燉飯吃起來很有嚼勁,在起士

辣明太子花枝麵 NT380

我的本日最愛!寬扁麵條Q彈帶點硬度.主廚毫不心疼的使用了大量的明太子.每一條麵條,每一塊花枝都裹上滿滿的辣明太子醬!不過真的有點辣,不吃辣的人自行斟酌一下囉!

普羅旺斯經典疙瘩 NT 380

Gnocchi一直是Pasta中我很愛的一款.Goloso自製的gnocchi只用麵粉馬鈴薯和雞蛋做成的小團子,跟中國的麵疙瘩很像.只是gnocchi口感比較鬆軟.由蔬菜做成的的醬汁看似濃郁入口卻很清爽.像是陽光中的普羅旺斯暖暖的散發著蔬果的甜香.

伊比利豬里肌排 NT680

需要烹調40分鐘的里肌排在訂位時就先預訂了 (其實就是戰斧豬排,大里肌肉連著肋骨看起來就是斧頭的樣子).伊比利豬排七分熟就可以上菜,切開後剛熟的豬肉帶著淺淺的粉紅色.沒有過多的調味.只沾上一點點的莓果醬.Iberico跟一般豬比起來本身就多了一些香氣.油脂雖然豐厚卻帶著細密的口感.不膩口.

淺淺的粉紅色是不是很美,而且里肌部位肉紋很明顯很整齊,口感就會比較嫩.

美國翼板牛排12oz NT1080

第一次來訪 DJ CANCAN就嚷著要吃牛排可是我卻不給他點.....畢竟在初訪的餐廳吃牛排很冒險阿….很容易不好吃..但是有著的一次的絕佳經驗第二次就馬上點了個牛排來試試.先不說我個人觀感如何,很多人看到照片就先說很厲害啦! 還問是不是一個四五千那種!翼板在牛的下肩夾,油花很均勻.肉質軟硬適中.雖然是屬於筋比較多的部位但也因此比較有彈性口感比較好.除了搭配上切半的烤大蒜就只有海鹽調味了.好的牛肉的確是不需要調味料畫蛇添足阿!

以前我都吃八分熟的牛排,漸漸的才發現五分的牛排才是最精華的時候啊!牛排由外部受熱,熱度漸漸往內.五分的時候可以吃到帶有點硬度的外皮帶些碳烤香.血水肉汁已經鎖在牛排中.

甜點

Goloso的甜點只有兩款.都是手工自製甜點.第二次來的時候擺盤是薄石板上點綴著一根木頭…最近的店都好愛用木頭當擺盤….每次我都很怕上面有蟲或是黴菌…

和一般的蘋果派相比,色澤比較黑.雖然依樣是很甜但是卻多了些焦糖的風味.蘋果的酸度也比其他的高.派底香氣很夠帶有一點點鹽味.雖然很家常但真的很好吃.

提拉米蘇酒味不會太重.不知道是不是故意放在冷凍.我個人是很喜歡像冰淇淋一樣口感.

GOLOSO也有商業午餐250~350左右,含沙拉以及飲料,而且不加收服務費,對附近上班族來說應該是蠻好的福利吧!

第一次來用餐,臨走前友人不小心打破水瓶,店員很快速地出來清理並一再提醒我們要小心不要受傷.第二次用餐點了比較多有醬汁的餐點,店員頻頻來換盤子.我發現很多來用餐的人都是熟客.以一個開幕不到一年的餐廳而言,想必是因為很滿意才會常回來吧!嚴格來說我不認為GOLOSO是很正統的義式料理.但是它有義式料理特有的溫暖和家庭感,也有日式主廚對菜色的堅持.我想這些也就是為什麼他雖然不處在餐廳的一級戰場可是依舊高朋滿座!

對了,Goloso精選義大利紅白酒單價大概都在1500以內.蠻值得一試的!

Goloso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208巷12號

電話:02 2700 7080

營業時間: 12:00–22:00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