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多國際知名的餐廳選擇在台灣發展海外的分店.CNN譽為全球最好吃的韓國燒肉 MAPLE TREE HOUSE上周四也在台北熱鬧開幕了!.很幸運地又在端午節連假中訂到位置!!!

(創始人PAUL是在加拿大長大的韓國人,因為加拿大的楓葉,因為首爾創始店外的楓樹,因此將店名取為MAPLE TREE以示紀念.)

位於通化街夜市口 (愛貓園)斜對面,交通並不是太方便,可以選擇開車停旁邊的愛馬屋,搭捷運到信義安和走十分鐘,或是公車到光復南路基隆路口.距離訂位時間五分鐘門口已經站了一大群人,灰黑色的外觀看起來一點都不像燒肉店倒是很像咖啡廳

一進門先是看到長長的吧檯即使是一個人也可以用餐,用綠色的清酒瓶裝飾滿整個牆面帶了點清透明亮的感覺.

台灣區的合夥人是中韓混血兒在美國長大,說著一口流利的中韓英文,帥氣的外表態度又很和藹,他說店裡的磚牆造景是特別使用韓國的紅磚雷雕之後一塊一塊的拼起來(韓國的紅磚比台灣的紅喔!)其他的裝潢也是比照韓國的分店.

MAPLE TREE HOUSE小菜是無限量供應之外,還有多一份沙拉.紫葉生菜加自製麻醬.比較特別的是這邊會附上從韓國進口的店家自己醃製的紫蘇葉!老闆說這邊的小菜大概有十多種,每季會有所不同,很可惜當天大部分的小菜我都不喜歡….都是葉菜類,口味口感都很相近⋯

和大多韓式烤肉店一樣點餐後會附上包肉生菜,也是無限量供應喔!這邊使用的是高營養價值的紫葉生菜,可以清除腸內堆積物,既抗老又防癌!只吃肉不吃菜可是ㄧ點也不健康喔!

要大力推薦店裡自製的大醬,大部分的店家提供的大醬吃多容易非常口渴又膩或是過鹹.又或者帶有豆類發酵後的臭味(別誤會,我是白粥好伙伴台灣大醬"豆腐乳"的愛好者,那個臭臭味可是很能接受的)但maple tree的大醬完全沒這個味道,吃了一定會愛上它!一直跟老闆建議讓我買一罐回家吧…他說會跟總公司反映啦!

 

韓國的Maple Tree House 都是使用頂級韓牛,基於台灣法令規定不可進口,所以台灣分店是使用美國跟澳洲牛肉.

伊比利豬五花 NT620

到哪裡點伊比利豬都不會錯啊!!別看上桌時好像油花很大一塊看起來很油膩,但入口時口腔充滿伊比利豬油脂特有細緻豐厚的香氣.像是一塊上等的奶油…融化在口裡.外皮酥脆油脂綿密,果真是豬肉界的極品!

CAB安格斯無骨牛小排 NT890

老闆大力推荐如果只點一份牛肉那一定要嘗嘗招牌中的招牌醃製去骨牛小排,我不能確定這是不是澳洲和牛,可是的確是肉質無比的細緻 .每片肉片都是厚切,咬起來很有滿足感! 也只有這份肉品才會配上糖醃的鳳梨,烤過的鳳梨風味絕佳,一口鳳梨一口肉塊,兩者的味道互相搭配著非常迷人.

PRIME肋眼牛排 NT1080

所有的肉品都可以沾用店裡自製的大醬,只有這款牛排本身肉質很好店家建議使用海鹽就可以了.

表面略焦之後剪開大概只有三分熟,剪成小塊再烤個幾秒,老闆認為這是最佳的熟度!

秘醬醃製豬五花 NT560

使用黑毛豬肉用特殊的醬汁醃製過後,外皮烤得有點焦香,裡面多汁,沒有伊比利豬那麼豐厚的油脂,吃起來非常像蜜汁叉燒!!兩款豬肉相比這款更加推薦! 我更喜歡紫蘇葉包著泡菜和肉塊,有著蜜汁的甜蜜,泡菜微辣又帶著紫蘇的清香

蔬菜拌飯 NT350

開幕期間只要來用餐一桌就會送一份拌飯. 紫米飯比一般白米飯更Q.拌上黃瓜絲,紅蘿蔔絲,苜蓿芽…等蔬菜,還有蒟蒻絲和半熟蛋.跟特製辣醬攪拌在一起,清爽又有飽足感!!!

石鍋烘蛋 NT150

每次看到韓式餐廳的烘蛋總會好奇到底是怎麼做得讓蛋可以澎的這麼高就算放的最後也不會塌下來.有人喜歡石鍋將蛋燒焦的蛋蛋煙燻味,但我們都不太喜歡..

牛骨湯 NT 520

(一個不小心拍糊了)雖然和另外兩個湯品比起來略高,但四人分食應該還很足夠.湯底清澈,風味濃郁,大隻的牛肋骨會由服務生幫忙把肉從大骨上取下來,湯中滿滿的蔥絲還有些許的韓式冬粉跟金針菇.真希望冬粉可以再多一點,吸滿湯汁的冬粉澎潤飽滿,帶點晶瑩.非常好吃.

雖然我沒去過韓國,但在比較台北這麼多家韓式燒肉之後,要說這邊是全台北市最好吃得燒肉一點也不為過.(南大門也很好吃可以是服務實在是太差了)服務生重頭到尾面帶微笑的幫我們烤肉,不停的換網換盤子.不同的肉種使用不同的烤盤.老闆在幫我們烤秘醬豬五花時烤焦了,除了重新上一份之外,還直接將這份從帳單上刪掉說讓我們等這麼久不好意思招待我們.雖然交通略有不便,美味的餐點,優良的服務還有舒適的用餐空間,真的會讓人想再來訪.尤其對豬肉燒肉有偏見的人,maple tree house 絕對會顛覆你的看法!現在到6/7之前除了送蔬菜拌飯之外軟性飲料也是買一送一喔!!

Maple tree house

地址: 台北市光復南路585號

電話: (02) 8780-9222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