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ion Square算是在紐約一個我蠻喜歡的地方,和紐約大學的校區連在一起.廣場上常有很多藝文的表演.如果要可以一路走去bleeker Street 接著再去SOHO著名的逛街天堂!

Unioin Square Café 成立於1985年,是紐約為數不多,當時最早開始提供新潮美式料理的餐廳之一.在休息了一年後於2016年12月遷址重新開幕!不同於之前比較小酒館的風格,這次使用大片的落地窗增加採光.一樓空間挑高光線良好.二樓較有隱蔽性也有另外兩個獨立的私人包廂.

不論一樓或二樓空間都十分的寬敞.

整間餐廳布置上使用了很多的花草增加自然的氛圍,不管是在進門的玄關或者是樓梯的兩側都可以見到以新鮮的盆栽插花.

手做麵包搭配餐廳自產的無鹽奶油

餐廳的隔壁有一個烘培坊,如果喜歡這個酸麵包可以買回家吃.只是售價可是一點都不低.一條麵包居然要價12塊美金.大概是七塊的分量!不如在用餐前多吃幾塊吧!!

酥炸花枝 $19

USC的酥炸花枝還會加上每日新鮮海產,今天很幸運地獲得了干貝!別看沾醬平平無奇,這可是鯷魚風味美奶滋喔!仔細看看金黃酥脆的外皮上有一點點紅色的小顆粒,吃起來像是研磨後的蝦殼,更添風味!

Spiced Chicken $31

這隻雞跟upland的鴨胸有得拚啊! 好大一份! 表皮塗滿了辛辣的香料烤到香脆,刀子切下時還可以聽到清脆的破裂聲,肉汁隨之汩汩地流出.搭配羽衣甘藍,考的軟綿的洋芋,最特別的是這個小小的義大利洋蔥chippollini! 完全沒有洋蔥那種味道喔! 反倒是多了一些甜!

Roasted Pork Rack $39

我們俗稱的戰斧豬排.比較特殊的是USC是將大塊的豬肋排烤好在客人點餐後再切下來.可以確保肉的鮮甜都被封在裡面,表面呈現剛剛熟的淺粉紅色,肉質非常軟嫩.襯底的shell pea我並不是太喜歡照英文來看應該是碗豆才對,可是長相口感都像皇帝豆.佐醬是特製的Mostodar甜而不膩.

Mostodar 小知識: 色彩鮮艷透明的Mostarda (mostarda di frutta) 醬源於意大利北部,是以水果、芥末籽、糖和白酒醋一起煮成的醬。外觀和我們的蜜餞差不多,不過味道甜中帶點芥末的嗆辣,口味特殊常與熟肉搭配.
據說Mostarda醬最早源自Cremona市,常見的Mostarda有兩種,一是mostarda di Cremona,製作過程加入不同種水果。另一為mostarda di Mantova,只選用一種叫mele Campanine的青蘋果為主要材料。

Lobster Raviolini $29

淋上檸檬奶油醬的龍蝦麵餃每顆大概有6~7公分大.飽滿的內餡從薄薄的麵皮中隱約透出一點龍蝦的粉紅.如果覺得份量不夠也可以加$10變成主餐份量會有十顆麵餃. (我點的是AP Appetizer份量)

Side order/配菜

Baked Potato Beets

光看菜名實在是不懂到底是洋芋種的甜菜,還是甜菜種的洋芋. 原來是將甜菜以烤甘藷的方式烘烤脫水,加上烤洋芋最常使用的酸奶油醬.甜菜的土味在烘烤的過程中完全去除,吃起來反而更像地瓜.

南瓜麵包布丁 $9

以一個Cafe而言,這裡的甜點多的讓人眼花撩亂,原本店員推薦19th Banana Tart說是這裡最推薦的甜點 "signature dessert",將一整條香蕉切片擺盤....香蕉一直都不是我的菜,就跳過吧! 將南瓜布丁液淋在自家烘培坊的白麵包和酸麵包上後進烤箱烘培.看似簡單的甜點,麵包要飽滿的在每個氣孔中都充滿布丁液,表皮要有焦糖化的酥脆,一口布丁一口自製的白巧克力冰淇淋,入口後還帶有一點點肉桂的辛辣,hmm….好滿足.

USC的餐點分量很多,服務也非常好.Danny Meyer的餐廳是美國少數幾家不需要再給小費,寄放外套物品也不用另外在付費的餐廳.一切費用都包含在餐點中.這點很符合我們的消費習慣.另外最棒的一件事就是現煮咖啡可是無限續杯的喔!!!

Union Square Café

地址: 101 E 19th St, New York, NY 10003 (Park Av. &19th st.)

電話:  +1 212-243-4020

營業時間: DINNER - Sun-Thurs 5:30PM - 10PM // Fri-Sat 5:30PM - 11PM 
LUNCH - Mon-Fri 11:45PM - 2:30PM 
BRUNCH - Sat, Sun 11AM - 3PM 

Web: http://www.unionsquarecafe.com/page/reservation/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