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東區明曜百貨後頭的SPOT TAIPEI在水晶晶吃完後一直是我的口袋名單.謝謝L在得到獎金後的大請客!

老闆是美裔台灣人,隨著父母搬回台灣之後因為興趣和朋友合作開了這家餐廳.標榜美式餐飲的骨但穿上法式的外衣.蠻好奇這會是怎樣的混搭.

店面積不大,但因為是挑高設計空間感覺很舒適,細黑鐵的裝飾和水泥地板本應該讓人感受冰冷,卻用了溫暖的黃光還有木紋平衡.木桌椅和布沙發更是幫工業風的設計中帶來了家的感覺.二樓的空間很適合十幾人的聚會,比較獨立.

一整片的落地窗不論在白天或是晚上都讓店裡的採光更好.仔細看看店裡充滿各式各樣的吊燈,錯落的光影更添加趣味.

點菜後服務生會送上一小杯熱雞湯給客人暖暖胃.別以為是招待的就會淡而無味像是簡餐店的公司湯.可是喝得出有蔬菜熬煮過的味道喔!

White Sangria NT800 (Jar)

蘑菇濃湯 NT150

每日現打現做的蘑菇濃湯有別於許多店家使用的COSTCO濃湯,一上桌就有撲鼻的松露香氣.切碎細青蔥和百里香除了增添一點綠意外也豐富了湯品的層次.濃郁的口感讓人感到十分滿足!

開胃菜

墨西哥海鮮盅

SPOT TAIPEI daily Special.店裡服務生強力推薦果真有他的道理! 莎莎醬混和著新鮮的海鮮搭配炸的酥脆的小脆餅,酸甜的口味醒了味蕾,香脆的口感以及接下來多汁的味道的確很開胃!

炸雞翅 NT180 (4pc)/250 (6pc)

只取雞翅的中段最多肉的地方風乾八小時後裹粉酥炸,外面沾滿酸甜微辣的醬汁.你以為這不就是紐奧良炸雞翅的變形嗎?spot taipei的烤翅外面沾滿了dijon mustard 法式芥末醬(Dijon區可是全世界唯一用酸葡萄之取代芥末醬中常見的醋酸.算是芥末醬的LV)入口之間要在沾上白色的藍文乳酪醬. 乳酪醬溫潤帶鹹和DIJON的酸和辣搭配的天衣無縫.沒想到小小一盤雞翅卻有著法式料理對醬料的執著.唯一可惜的是份量真的是太小…..是全店我覺得算貴的菜.

味增豬五花 NT260

像是把美式烤肋排的BBQ醬換做中式的東坡肉但改用味增燉煮.這是一到集合各國精華的菜色.低溫烹調十小時的豬肉塊入口即化(看到低溫,沒錯又是一道舒肥法的餐點.)一直吃到肉的中間都是這樣的軟嫩多汁入味.一點都不費力就可以分解這塊豬五花,但是又怎樣可以讓它維持方正的外型? 如果一個人來食量又不大的話這是漢堡三明治之外的另一個選擇.因為隨餐會附上一份小份的沙拉還有烤得芳香撲鼻的muffin (我覺得很像是漢堡皮…)

香煎綜合菌菇 NT180

裡面有金針菇, 秀珍菇,杏鮑菇和舞茸蘑菇.簡單的胡椒和鹽調味,香酥又不油膩的外皮非常好吃!

主餐

雞肉鬆餅三明治 NT400

店家很貼心的幫我們把三明治切成四份,略帶甜味的鬆餅家夾著帶骨去皮的雞胸肉. 薄薄的ranger sause比一般的田園醬來得清淡淡搭上偏鹹的格瑞爾起士就是恰到好處!讓人驚豔的一道料理.也是第一次吃到waffle當底的三明治.非常推薦!

起士培根義大利麵 NT320

很濃郁的口味,不同於其他店的是這道義大利麵比較乾,不是一般湯湯水水的義大利麵

煎烤脆皮嫩雞 NT460

去骨半雞,肉多汁皮酥脆,咖啡色的是加了細蔥的雞高湯熬製的醬汁.薯泥異常的綿密,難怪被稱為絲絨薯泥!

SPOT 漢堡 NT380

漢堡肉非常的厚,咬下去真的有肉汁流出來.通常我都會直接把漢堡皮略過,沒想到SpotTaipei居然是使用 仁愛醫院旁邊gingerbread的布里歐麵包!!辛香脆薯也很棒,自製的沾醬是帶有蒜味的美乃滋,但蒜味不農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解構布朗尼 NT 280

一般布朗尼就是一塊上桌,頂多就是上面丟一球冰淇淋. 沒想到這道甜點居然有這麼美的擺盤.表皮考得略酥,裡面的布朗尼微微的黏牙, 加上烤過的蛋白糖,不說還以為是哪個星星餐廳的巧可力蛋糕呢!

水果優格帕妃 NT200

檸檬優格應該是先被冷凍過然後做成冰沙.有點像台灣剉冰的口感,吃了一大堆高熱量之後,這似乎是最健康的甜點了!

SPOT TAIPEI 服務態度非常好,即使我們已經過了打烊時間服務生一樣殷勤的倒水,也沒有趕我們走.我們四人幾乎吃了餐單上2/3的餐點一個人不算酒錢大約是900. 和動輒一兩千塊的創意料理比起來算是CP值很高.餐點的做法都很創新,口味鹹甜適中.應該算是近期台北很值得拜訪的餐廳.因為個人比較不喜歡巧克力,所以如果可以有些不同的甜點會更好,像是紐約起士蛋糕,或是NOLA的BEIGNET. 或者是flame Alaska都是一些鰻吸引人的美式甜點.

SPOT TAIPEI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358

電話:02-27754117

營業時間:11:00~22:00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