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本信幸先生24歲時在因緣際會下到祕魯開了一家日本餐廳,也造就了NOBU這家日骨日血的餐廳混搭了中南美風情.在比佛利山莊開的店獲得影帝勞勃狄尼洛的青睞後決定和NOBU先生合作,先是在紐約開了一家分店,之後20年間在全球18個國家開了22家分店. 其中位在Nobu hotel 一樓 (LAS凱薩皇宮內)的NOBU餐廳是全球最大的分店.NOBU也從一家日式料理成為美國人口中只要提到高級亞洲餐廳必定會想到的首選.第一次聽到NOBU是在國興衛視的一個節目中,當時介紹NOBU先生的女兒,第一印象就是.好亞洲好日本好友氣質.女強人大概就是長這樣吧!一直希望有機會在紐約可以吃吃NOBU,但某個挑餐廳的人總是愛待在上西城阿.....這次藉著住在NOBU HOTEL的機會 (餐飲集團開的太成功,直接開飯店!而且是個很棒又不貴服務也很好的地方!交通非常方便,去吃NOBU也不用訂位!)終於得償所望!!!!

 

似乎所有在VEGAS的餐廳都走很華麗的路線,NOBU也不例外.除了桌子的擺設和天上如同燈籠般的燈飾,其實感覺還蠻像大間的lounge bar…..

 

NOBU的MENU有點複雜,他是混和著餐點的祕魯,日式名稱跟用英文寫下的菜單.服務生一直強調NOBU喜歡和客人一起"合作"準備今天晚上的餐點.所以建議我們都點一點吃一下再點.  (搞得我好累阿...)另外她們也會推薦. 這個一推薦下來造成我們三個人在沒點酒的狀況下吃了差不多USD400元…..

 

我就照著我們點開胃菜,湯品,主菜甜點的方式來介紹吧.

 

開胃菜

這兩款都是店裡著名的冷盤,

Kanpachi (Baby yellow tail)

黃鰭鮪魚生魚片.生魚片在上桌前先用噴槍表面炙燒過,所以魚片略呈白色狀.加上NOBU特色的Jalapeno辣椒和檸檬汁的調料.

Scallop Tiradito

這款干貝生魚片是祕魯名菜 Ceviche(檸檬醃魚生)的變形款.不同的在TIRADITO沒有洋蔥,魚片也較薄透.

 

不吃生的我選擇了星鰻和帝王蟹腳壽司.軟殼蟹壽司及加州捲.很多我們在外面看過的創意日式料理其實是源自於NOBU先生

食材的確很新鮮,醋飯也捏得很好.

沙拉

KELP SALAD

四種海菜組成的沙拉.第二個白色那種海草吃起來又腥又滑很可怕….

湯品

 

不推薦.只是一般柴魚湯底加上海鮮,沒有甚麼特別..

Sobu Special Tempura

Rocky shrimp with three sauce. (creamy spicy,butter ponzu,Jalapeno )

我覺得蝦切得實在太碎,麵衣比蝦多.但是三種沾醬都很棒.一個是辣味美乃滋,一種是柚子醬油帶奶油香. 一個是墨西哥辣椒口味. 

Black Cod Miso

略鹹,但可以說是本日最棒的一到菜了.Nobu先生很會做醬汁在連續幾道菜中表露無遺.MISO醬汁很稱職地將鱈魚的甜美帶出來.這麼厚的鱈魚卻可以烤到熟透卻依舊多汁鮮嫩也是十分考驗廚師的功力.

Chilean Seabass with spicy black bean sauce.

智利圓鱈的特色是油脂豐厚,耐久煮,膠質多.但在快吃飽的狀況下就覺得太油膩了....實在很不想再吃下去.而且吃了味增煮鱈魚後,醬油煮相較就沒甚麼味道…建議CHILEAN SEABASS和 BLACK COD兩者擇一就好.

Squid “pasta” with light garlic

點出這道熱炒般的花枝完全是一個意外....因為英文名稱是PASTA,我們以為是墨魚麵.直到上菜後服務生才解釋因為把花枝上切了細細的紋路很像麵.這不就是切花嘛!! 那多切起條改叫SQUID FLOWER我就不會點啦!!!!!!

不過….好適合下飯的一到菜阿..

甜點

 

Beignets & Green dessert.

其實這是兩個不同款的甜點.只是餐廳將它們裝在同一個大方盤上.

綠色的蛋糕體是由青蘋果慕斯和抹茶蛋糕組成.旁邊附著酸味十足的青蘋果丁和開心果冰淇淋.我認為這是一道有趣的甜點.集結了四種不同的綠色食材,每種食材互相搭配各有不同的味道和口感.由於大部分的材質都是軟,因此在開心果冰淇淋下墊著抹茶口味的餅乾碎屑增加脆度.

Beignet像是台灣的雙胞胎,在NOLA被發揚光大,大家反而忘了她其實是一道源自於法國的甜點,和一般的BEIGNET不同在於油炸的麵糰內還包著濃濃的巧克力,搭上莓果醬汁微甜帶酸的口感.還有清淡爽口的日本茶gelato(冰淇淋)是種東西方大融合一點也不衝突.一口咬下含溫熱巧可力內餡的圓球再吃一口冰淇淋.清爽的日本茶味中和掉巧克力的甜度和油炸麵衣. 比起市集上隨手可得撒了糖粉的beigets不知道好吃多少倍!

不會覺得不好吃,但不是那麼道地.只能說蠻有創意也很適合美國人的口味.

 

完整的菜單連結請看這(只可以參考,菜單會依季節不同而更動)

http://www.noburestaurants.com/las-vegas-caesars-palace/menus-2/lounge-2/#.Vb8xefmqqko

 

 

Nobu

Add: 3570 South Las Vegas Blvd, Las Vegas, NV 89109

 

TEL: +1.702.785.6674

 

Hour: Sun-Thu Dinner 17:00~23:00

         Fri-Sat Dinner 17:00~00:00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