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後的周五晚上,閒閒沒事就想來個晚餐約會,一路開阿開就很快到了天龍國中的天龍區天母! 每次想起天母總會覺得很國外.但今天,我們偏偏去了一家連名字都中國的火鍋店”天鼎”

 


 

經過天鼎也不少次了,華麗的外觀還真的不像是家火鍋店,倒像是家lounge bar.

 

 

最近的活動是刷ANZ卡可享有四人同行一人免費

(僅限周一到周四,事先預約)

 

我們選擇的是七百多的因為今天不喝酒,如果是想獲得紅酒清酒無限暢飲的朋友就要選擇998的啦!

 

剛進店裡很令人驚訝的是挑高的用餐環境,桌椅非常的歐風,店裡面卻不像一般吃到飽的店有很重洗不掉的火鍋味.


兩層樓的挑高空間, 用餐地方非常寬敞


 

 或許是時間已晚,一樓已經沒有客人.服務生很熱情的介紹環境後要我們先去二樓的自助吧看一看不然八點半就要收了!正當我很驚訝那等等不就不能拿東西了嗎? 服務生很快地告訴我們等自助吧收了之後我們直接跟他點餐就好!但汽水啤酒還是可以自行從冰櫃拿. (自助吧和一般火鍋店差不多, 也就是有蔬菜 火鍋料等等的.)

 



一上桌我們先獲得了一杯香茅飲料.....香茅怎麼喝都像是碧麗珠阿....馬上決定放棄…...

 

 

 

開胃菜兩道

 

椰汁綠咖哩雞

綠咖哩超道地的! 可惜不能無限點 

魚片鮮蝦

 

是使用滾燙的火鍋湯底用澆湯的方式泡熟. 魚片和鮮蝦都變得很嫩很鮮甜

 


一開始上鍋會有兩個鍋 (我們是四個人去吃, 如果更少人就不知道要怎麼處理了…)一個是一般鴛鴦鍋, 一個是塔吉鍋. 塔吉鍋是在一般鴛鴦鍋上放一個底部有很多小洞的鐵盤, 滿滿的海鮮蔬菜都是可以再追加的. 用火鍋的熱氣將鐵盤上的料理蒸熟, 新鮮食材的湯汁也會順著一個個的小洞流進鍋中, 湯底會變得更加美味! (另外一鍋也有一個小秘密喔! 等等再介紹!)

 

中間是山藥起士, 看起來沒甚麼的乳狀物,蒸熱之後無比的好吃啊!!!!!



塔吉鍋小知識: 塔吉鍋 tagine 產於北非摩洛哥也叫微壓力鍋,高蓋帽是它的明顯特點。最早的塔吉鍋都是陶土鍋,因為透氣不透水,加上三角圓錐的造型使得蒸氣循環上升,因此最大限度地減少水分喪失。在烹調過程中只需少水,水氣均勻地滴落在食材上,可以最大程度地保持食物的原汁原味和營養


蒸煮的過程中 切記不要一直打開鍋蓋喔!

 

 

 

開鍋!

 

十幾分後所有的食材就都熟了! 好大好大的螃蟹!!! 塔吉鍋真的是讓我們吃食材的新鮮的!!!


吃完海鮮之後,換蒸肉,中間的紫蘇梅醬很去油解膩喔! 肉不要徵太久,不然都硬了,會變柴柴的! (肉質一般般.…..)



另一鍋的火鍋, 可以自行決定湯底, 口味的重與否 ,就看自己怎麼調整, 為什麼這樣說呢? 因為剛剛樓上的自助吧旁有很多的小玻璃杯, 藥膳, 麻辣, 冬蔭,酸白菜. 我們是覺得麻辣加一杯就蠻辣的


最後最後,吃飽喝足後, 甜點上場!!! 說真的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吃到飽的火鍋店上出這麼有水準的東西! 請看!!!!

 

 

 

很新奇的吃飯經驗! 值得試試看喔!

 

天鼎塔吉蒸煮鍋 天母店

 

Add:台北市忠誠路二段162號

 

Tel:02-2877-1988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