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D的生日因為疫情訂好的餐廳全部取消,點了厲害的外賣但還是少了點慶祝的感覺..今年的生日早早就訂了通安街上的牛吉,雖然很突然的家中發生了一些事,也總是處理完畢了.

會發現這家小巧的餐廳是因為好友吉兒買了自己的小窩,說是小窩但可是一點也不小更是座落在很棒的通化街靜巷中(偷偷說她的家是超美的現代帶殖民地色彩我超喜歡,當然還有她爆可愛的貓貓們!)在第一次驅車往她的小窩時就在熱鬧的通安街發現這棟明亮極簡的雙層建築.

店裡的位置很少,大概不到20個.明亮整潔到好不像燒肉店.一樓是全吧檯位,其實我們是比較想坐在吧台的,比較有在日本用餐的感覺.

可能事先有跟店家說是要過生日,所以被安排在比較寬敞的二樓座位.二樓還有一個全店最大桌,擠一擠大概可以坐八個人.店裡使用日本進口的抽風設備,所以店裡小歸小,油煙味倒是很不明顯.

(貼心小提醒:上二樓的樓梯非常的窄且陡,穿高跟鞋請小心,有孕婦也請要求店家坐在一樓,我那個小小腳滑一下,嚇死自己了!!!)

訂位時需要先付一個人NT1500的訂金,如果沒有出現或是在時間內取消,訂金不能取回的.牛吉有兩個價位的套餐, NT2200與 NT3000,差別在於多一道生牛肉和多一道牛舌.由於我們不吃生食,就點了2200的套餐想說吃不夠再單點就好.

牛吉大約開店三年多,因為老闆本身太喜歡和牛,所以開了一家專門進口日本和牛的燒肉店,除了牛舌與外橫膈膜,店內所有的肉品都是仙台進口!仙台牛雖然不是大家熟知的日本三大和牛,但在黑毛和牛中也可說是系出名門!

涼拌菜

麻油涼拌的A菜,清脆的豆芽,對於飢腸轆轆的我們來說無疑是最好的開胃菜,三兩下就被解決了.

第一道上桌的肉品是橫剖的牛舌!第一次看到牛舌是這樣的處理方式,一般的牛舌不論厚薄都是縱切,所以看起來都是圓圓的.

橫剖的牛舌不是脆的吃起來像是很嫩油花分布極細的部位,是蠻特別的口感.吃過這麼多家燒肉,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切法.

三種醬燒黑毛和牛,

油花均勻的肋眼心,牛肋條,粉紅色的則是牛小排.

第一次吃到顏色這麼粉紅的牛小排,口感也不像一般小排帶點筋,肉汁非常的軟,油脂極度的厚,只簡單的搭配日本進口的山葵

牛肋條表現一般,很喜歡搭配的山椒鹽,山椒獨特的清爽嗆味,讓我們很自然地忽視掉肋條的油.

應該很軟嫩的肋眼心,其實從肉片就可以看出來纖維有點粗,也是今天八個部位中我最不喜歡的一塊.搭配煙燻昆布海鹽.

肋眼心影片

上完一半的肉品中間來到沙拉去油膩.

牛吉沙拉也沒有淋上醬汁,只簡單的撒上特製辣粉,更適合搭配高油脂的和牛.

三種鹽燒黑毛和牛

最左邊的內橫膈膜,順時鐘是中間有明顯筋的板腱,再來是臀肉中最珍貴的和尚頭

和尚頭是今日肉質最細緻油花最平均的部位,一樣搭配進口的山葵

再來就是我最喜歡多汁的橫膈膜,烤得表面帶點酥,裡面軟嫩,搭配自製的紫蘇醬,非常美味!

泡菜盛合三種韓式風味的醃菜也是牛吉自己醃的!不論是小黃瓜,蘿蔔,大白菜都是我會想要買回家的產品!不過為什麼一個套餐要有兩道醃菜呢??

沙朗涮涮燒

如果沒有桌邊代烤,這片油脂豐厚但很薄的肉片應該不是被我烤爛就是會烤焦吧?店員果真是訓練過才能熟練的將這款肉片烤到剛剛好的嫩度.之後再將肉片裹上生蛋黃,沾上自製辣油,連同蛋汁一起淋在熱騰騰的白飯上!吃到這更想起五年前第一次去北海道,跟著google map半摸黑的找到一家偏遠但在日本網站有著4.8顆星的在地名店.第一次吃到這樣做法的牛肉拌飯全部人為之驚艷! 好期待明年解封去日本玩啊!

沙朗片燒烤影片

吃法影片

蛋花湯一碗(是很好喝的蛋花湯啦..)

其實前面吃了半碗飯,現在在上麵實在有點太多澱粉了..雞骨高湯冷麵上在熱騰騰的湯品之後是有點突兀,不過很是去油解膩.

最後來到了今天的甜品!

我很喜歡培茶冰淇淋加黑糖珍珠這個點子!不過D就是不喜歡茶製品,這個壽星為什麼這麼難搞呢…但我心中其實偷偷笑啦,女人就是有個甜點胃,兩球冰淇淋不夠瞧的啦!

牛吉只有兩個可定位的用餐時段 18:00 與20:30,如果不想定位的人其實可以在九點多到現場碰碰運氣,因為上菜很快加上店員代烤,大概一個半小時一定會吃完,時間非常充裕.雖然大部分的肉品都是進口的仙台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肉切得有點薄,吃起來沒有驚艷的感覺…NT2200的套餐CP值高不高要看從甚麼角度來看….如果要問吃得飽不飽,絕對吃超飽,又有飯又有麵怎麼會不飽呢?但畢竟是來吃燒肉的,薄薄的八塊肉…吃起來很不滿足..

牛吉的套餐品項算是蠻多的,可是雜七雜八的東西太多,有兩份醃漬的很好吃的小菜又加沙拉,有米飯還上一碗冷麵,很像是用其他品項來補足套餐肉的分量不足如果對肉品抱很高期待的人大概會感到失望吧.但牛吉也有自己小貼心之處,就是壽星用餐當天的飲料就是店家招待,而且依據不同的部位搭配上各式各樣的沾料!

 

牛吉燒肉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通安街38-1

電話: 02 2708 1629

營業時間: 星期一~ 18:00~00:00

刷卡: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