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南京東路九號的Pasta&Co,還未開幕光店址公布後就在美食圈中引起軒然大波.不只是主廚Timothy LU是Pastaio的前主廚,而是Pasta&Co,除了網路限定販售之外,一直都沒有固定店面而是用與餐廳聯彈的方式經營.沒想到一開店就是在南京建國這麼精華的地段,而且店面如此的大!!

諾大的餐廳,分成左右兩邊,一邊是小小的是市集與大大的廚房.另一邊則是用餐區域.

國外早在很多年前就開了這種可以用餐也可以買食材的複合式商店,wholefood,記得以前復興微風的地下室有.到後期紐約的eatery更是集結了許多小型餐廳,除了用餐也能購買新鮮製作的麵條和麵包及一些餐廳自製商品回家享用.上引水產也是類似的概念,就是地點比較偏遠,沒開車很不方便.

每天大概都會維持八種新鮮蔬果製成的各式麵條,生義大利麵的保存時間比較短,但是口感的確是乾燥義大利麵所比不上的..

除了麵條,起司,生火腿,臘腸等冷藏食材,也有在在架上的醬料與醃漬品,一不小心就會荷包失血了.

用巨大玻璃隔開的廚房,用餐時間可以看到人員來往的忙來忙去,煙霧騰騰的景象讓人不禁期待起等等的餐點.

用餐區域的設計我很喜歡,先是入門的高腳椅區,讓只想小酌一杯,或是快速用餐的人.

再來是中段的餐桌區,有圓桌與長方桌給多人用餐使用.

靠牆與最後面的沙發座椅區,就適合人數少或是情侶的溫馨用餐.

菜單跟FERMI一樣是線上,但我還是覺得紙本菜單有它存在的必要..畢竟以些年紀大一點的人並不是手機一直都有網路的.如果環保考量,或許可以準備平板讓無法看線上菜單的人使用.

炸奶油松露燉飯球 NT250

因為點了這個開胃菜就放棄相似的奶油松露麵..很可惜是飯有點乾,奶香不足,松露味也稍顯單薄…

青花筍凱薩溫莎拉 NT350

本日最滿意的餐點就是這款長得很像是花椰菜可是身體卻有長長的梗!原來這跟花椰菜broccoli 只有一音之差"broccolini".有人稱它為青花筍,也有人就叫它花椰菜苗.味道相對清淡,但是質地比花椰菜細緻許多.加上凱薩醬汁與大量的現磨起司.溫熱的青花筍,微微融化的起司與清爽的醬汁,我一個人就可以吃掉一盤!

冷肉起司塔 NT880

其實一開始我們並沒有想要點這個起司塔,是看到隔壁桌上了這道菜氣勢十足..吉兒小姐想要拿來拍照!殊不知真的挺不錯的!溫熱的法棍是我的愛,她更喜歡底部的酸種麵包.油漬番茄,醃漬墨西哥辣椒 (jalapeno),不同的起司,煙燻臘腸與生火腿.喜歡這種好適合下酒,以及可以有各種搭配的餐點.起司加葡萄是一種風味.法棍搭奶油也是一種.火腿與墨西哥辣椒更是絕配.當然當天因為只有三個人這鐵定是沒吃完,推薦人多可以點來玩玩看喔!

雞肉鴨肝慕斯餃 NT410

店員推薦最招牌的麵點,是將美國常吃的Masala雞肉解構成為義大利麵餃,乍看之下很像我們的水餃吧?! 但內餡包的是細緻的雞肉慕斯與鴨肝.肝味不重,應該大家都可以接受.醬汁偏酸,帶著菇類的香氣以及MALASA酒特有的果香.

開心果青醬蜂巢麵 NT290

看似一片蓊綠,經過解釋菜知道挺費工的一道義大利麵.一層層的蜂巢麵體在製作的時候就加入菠菜與有機螺旋藻粉,所以麵體的綠色其實不是菠菜那麼深的綠.青醬則除了使用一般常用的羅勒和蒜頭之外,還加入開心果與起司!最後拌上焦化奶油百里香油醋及新鮮的香草.

比起一般青醬青草味濃厚更多了奶油的香氣與開心果獨有的味道.

焗烤宮保彎管麵 NT360

今天三款麵中我最喜歡的一款,彎管麵上撒了花椒麵包粉,蒜酥,炸過的酥脆辣椒和花生.倒不是說特別喜歡宮保.只是這款的味道比較合理不突兀.主廚應該是想要表現出川菜麻辣誘人的香氣,但少了高溫熱油衝下去花椒辣椒綻放的滋味…形似但略顯淡麗了

Pasta&Co雖然有間很大的廚房,但是甜點卻是與其他品牌合作.1789 Café Patisserie 原本就是台北很知名的法式甜點店,最著名的就是自製的閃電泡芙,只可惜用餐當晚很快就銷售完…無緣.但我們依舊選擇了菜單上剩餘的兩種甜點.

蛋白霜檸檬塔 NT220

很樸實的外觀..味道也很樸實..檸檬塔該有的元素都有,但是檸檬凝乳不夠細緻,酸度也不夠,塔皮失掉了,奶油的香氣也不足..

莫札瑞拉起司蛋糕 NT250.

乍看之下很像Burruta起司加上番茄羅勒業和橄欖油,但其實這是有著紅心芭樂內餡的清爽起司蛋糕啦!

白色的起司部分很輕盈,吃多了也不會有負擔感,雖然依舊表現平平,尤其是底部的硬塔皮實在沒有存在的必要..但比起上面的檸檬塔,我寧可選擇這款.

抱著滿心的期待在試營運期間就興沖沖的訂好位置…因為之前在Pastaio的用餐經驗很好,不論是整體的服務,麵的口感食物的口味通通都非常喜歡.但是這次Timothy主廚新開幕的Pasta&Co當然在麵體的製作上依舊市場少有匹敵.可是所謂融合童年美國記憶的口味,卻讓人有種不知所云的感覺?整體也沒甚麼記憶點,味道似乎就是差了一些,也許是不夠濃郁,也許是無法凸顯,反正就是有種應該往上攀至高峰卻莫名的只能留在原地的感覺,說是遺憾倒不如說是沒搔到癢處..

價格定位很不錯,份量夠多CP值就高.但後續看到甜點的價格會讓人感覺不成比例..用一份麵的金額吃一塊小蛋糕,如果兩者是分開兩家店當然可比性低,不會讓人產生價格上的失落.偏偏一份麵的不到300但蛋糕也是這個價錢,只能說滿心疑問了.

要不然風格像是紐約EATERY,WHOLEFOOD MARKET這種可以吃飯小酌,或是下班外帶一些餐點食材回家的店面,又開在公司行號眾多的南京建國路口,絕對會是上班族下班小聚或是偷懶想吃外帶的絕佳選擇!

不過剛在粉專看到從6/1開始推出的午間套餐,最便宜一份190,又讓我想再去試試這次沒吃過的口味,而且當晚外帶回家的麵體,就算不加熱,依舊保持麵的新鮮與彈性,這點是真的非常值得讚揚!

Pasta & Co.

地址:南京東路三段9號

電話:線上訂位無電話號碼.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