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女神邵庭開火鍋店了!自從在寵物展看到邵庭本人很親切,凡事都很親力親為之後對她就很有好感!因此一聽說她開了火鍋店真的是所謂手刀馬上透過inline定位平台選擇了1111這天.(順便陪明明是暖男又高智商但是依然光棍一枚的好友C).邵庭在疫情期間其實已經開始在線上賣火鍋鍋底,這次等於是將電商實體化.

遠離一級東區站區的涮辛酸,就位在米其林一星的longtail旁邊.絢麗浮誇的外觀再開業前就引起經過人的目光.加上特殊的店名,很難不吸眼球啊!

麻辣鍋的辛,酸菜白肉鍋的酸,加上老闆們不計成本的辛苦,才有了"涮辛酸"這個店名.綠色與半通透的大門設計給人一種大氣溫暖的感覺.

店裡有上下兩層樓,工業的鐵件和水泥原本會感到冰冷.但是半挑高的設計給了空間開闊的感覺加上全暖色系的燈光與明亮暖黃的地板其實很完美的平衡店裡的溫度.

涮辛酸是比較高級的吃到飽,888+10%,但是用餐時間很佛心地給了120分鐘 (幸好是120分不然以我們今天遭遇到的事情…真的會很生氣!!)試營運期間四人同行一人免費,加上當月壽星的九折卷,我們六個人大約是一人800.除了飲料,蔬菜,冰淇淋,所有的點單都是透過掃桌上的QR code操作.菜色非常的豐富,選擇性很多,不過…能到桌上的到底會是甚麼只能看運氣了.(不開心的事留到最後再說!)

醬料乍看之下很大部分的火鍋店都是一樣的,但是當中堅果醬,蘋果腐乳醬真的是超厲害!,沾什麼都好好吃!我自己覺得腐乳醬是和海鮮跟蔬菜,堅果醬加和風醬油適合各式肉片!

冰櫃中的飲料大概跟其他店都差不多,但台啤喝到飽這點真的是比較狂,點菜APP中還有一整壺的老聶酸梅湯.

蔬菜的選擇一般,高麗菜,多種菇類,絲瓜,南瓜,木耳,玉米只是在我們用餐的時間裡面的菜很多都是空的,也都沒有補.

一般火鍋店都是使用啞光的黑色塑膠餐具,但涮辛酸的餐具是陶瓷的質感很好,釉藍的燒色還呼應牆壁的靛藍.

涮辛酸的湯底有六種,麻辣,酸菜,剝皮辣椒雞,胡椒豬肚雞,大骨湯和蔬菜羊肉.

我們選擇的辣湯溫潤微辛,鴨血軟嫩細緻無氣泡,也不腥.澳門大骨湯帶點肉桂中藥味,香醇濃郁奶香十足,尤其湯底中的月亮豬軟骨更是Q彈好吃!

蔬菜.

肉印象中有八九種.我們專攻牛只點了一份豬.

美果prime肩小排,台灣牛脆胸,CAP安格斯牛,台灣牛莎朗.(由左到右,上到下.)

澳洲M9和牛.

雖然大部分的桌子都拼命地點和牛,但和牛的部位應該是腿肉吃起來很硬.我比較喜歡牛胸肉與安格斯牛.

肉品的表現都蠻不錯,不向和牛涮的肉薄的跟紙一樣,有厚度的肉吃起來才有口感啊! 下面這款酵母梅花豬也很不錯,QQ的.

海鮮的白蝦蛤礪新鮮,干貝說是鮮食等級,不過因為個頭小所以吃不太出來.對我這種很愛火鍋料的人來說涮辛酸真的是天堂.包心魚丸,手打牛肉丸跟鮮蝦雲吞一定要點,我還超喜歡它們的鴨血糕!!

除了一般的白飯麵類,雖然推薦吃澱粉類在吃到飽的火鍋中好像很虧,但是這個壽喜燒半熟蛋飯真的值得推薦!.可以幾個人點一碗試試味道 (不過要記得提醒服務生蛋一定要記得半熟..)

冰淇淋也是不計成本地使用哈跟還有cold stone.cold stone還有八種口味!! 只是那天冰淇淋真的超硬我只好放棄!

不吃冰淇淋的人也有蛋糕可以點,不論是蘋果派,檸檬派,巧克力派都有一般咖啡廳的水準!

整體來說餐點是好吃美味的,用餐環境也不錯,只是….訂了19:30的位置,中間帶位J小姐一直有說等等哪桌起來就輪我們,結果在冷風中等待的我們就一直看到有人入座,經過詢問才知道支援帶位的某蔬菜小姐都先排他接手的客人.所以我們一直到八點快10分才入座.點餐完畢等阿等阿等,到8:55我們吃了五盤肉其他甚麼東西都沒上….(就是照片裡那五盤牛…)經過多次催促,加了湯可是鴨血豆腐遲遲沒加,東西後來上桌也是東漏西漏,聽說很好吃的滷味(大腸頭牛肚牛筋),好喝的老聶酸梅湯通通都沒有來.本來很期待擺得美美的九宮格火鍋料別桌都有但我們這桌就是沒有…不過10點一到,蔬菜小姐倒是馬上來要我們結帳了…

幾點建議

  1. 疫情期間期間進店應該要量體溫跟酒精消毒,醬料也應該使用有蓋得比較安全.
  2. 點單系統的確可以有效減少紙張與人力,但電子出單還是應該要仔細核對才不會像我們今天很多東西都沒上
  3. 外場人員明顯不足,但也不應該一直叫走帶位人員造成用餐順序的混亂.
  4. 蔬菜區空很久,醬料碟也是,應該要及時補齊.
  5. 候位結帳空間很小,大家會擠一起,建議門口放一些椅子讓顧客在等待時可以坐.

試營運也過了差不多一個月,上面發生的是應該的出於職前訓練的不足,很不錯的店希望可以盡快改善,不然在新店一直開的台北,再好吃也會因為這樣的服務品質而卻步.涮辛酸希望下次見不要那麼辛酸.

涮辛酸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70

營業時間: 星期一到日 17:30~1:30

電話: 02 2378 7878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