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G CAFÉ一直在台北的餐酒館中享有盛名.非常幸運的在用餐前幾天還可以訂到周五的位置.從大安站下車,走沒幾分鐘VG就位在復興南路的一個小巷中,淺藍色的門面在黑夜中顯得十分不顯眼.一半木門一半透明的落地玻璃增加了隱密性.從玻璃門看進去卻看不到任何客人,原來還要經過接待區的門才會到用餐區.

2021以改為 VG ENCORE

餐廳介紹請見: 大安區美食----探索台灣之美的VG ENCORE

推開大門,眼中映入了一個巨大的深木色描著金色花紋的接待台.從挑高天花板上垂吊下的植物,在光線照射下花影扶疏,牆上的畫和鹿頭讓整個空間多了一些神秘感,十分氣派的接待區.

乾燥花和枯木在清水模牆面形成不一樣的光影.一點點的文青一點點的工業風,讓我想想起就在附近的MUME.簡潔大方的裝潢讓這家小小的店吸引了許多年輕女孩,放眼望去,除了我們這桌跟服務生似乎沒甚麼男生阿.吧台大概佔了整家店1/3的位置,各式各樣不同的酒類放在架子上也是另一種裝飾.聽說地下室弄得很像私人書房只是這天有人包場就不好意思下去看了.音樂輕快,牆上投影的影像讓整間氣氛輕鬆, 微醺.

正當想著VG CAFÉ不愧前身是藝廊,整家店設計感十足,但…不論是文青風,藝術感….都被抬頭望去的這幾台直接掛在牆上的冷氣破壞光光…..

進門的大黑板上彩繪的寫上每周的特別菜單.想了很久為什麼上面畫了兩支羽球拍…原來是汽球…

人都還沒來 DJ CanCan就急忙了點了 松露炸薯條 (NT200),大家也在薯條到時通通到達.除了肉眼可見這黑黑像烤焦灰燼的松露醬汁外,VG還多淋上了白松露油增添香氣. 松露跟薯條就像大腸和麵線樣是天造地設的好夥伴,絕對不會出錯!

煙燻手撕梅花豬沙拉與鳳梨雙重奏 NT350

低溫碳烤過後的豬肉油脂肉香都已經散發出來, 以手撕的方式確保豬肉都會順著紋理而沒有暗筋.自製的BBQ油醋讓這道沙拉味道比較偏重.比較特殊的是加上兩種不同烹飪方式的鳳梨,淺色是焦糖化的,深色是炭烤的.這樣的搭配讓不愛水果入菜的我也挑不出甚麼毛病.

炙燒煙燻鮭魚語帶皮小洋芋沙拉搭溏心蛋 NT420

會點這道菜真的是因為菜單上的照片太美了! 一片片的鮭魚拼成玫瑰花的造型,在綠菜葉的搭配下,像是盛開的花園.鮭魚已經用火燒烤過表面沒有生魚片討厭的冰冷感.吃到最後才發現,原來小洋芋偷偷藏在菜葉底下!!!!

綜合海鮮桶與羅勒美乃滋 $400

這份炸物油逼的不夠出來其實從照片中就可以看出表面略顯油膩.但軟殼蟹,透抽,多利魚的綜合炸物倒是少見.用細絲牛蒡取代一般的馬鈴薯簽也很不錯.因為客人就會為了要吃薯條再單點一份!!!!

鍋燒綜合炒野菇 NT180

本日第一名!!!!雖然夯布啷噹點了這麼多的菜,現在回想起來印象最深刻的卻是這用巴薩米醋炒得綜合菇.看起來似乎不特別,但翻炒過後巴薩米醋獨特的酸中帶甜就完全被帶出來了,再加上百里香的香味.只能說這滋味加上平價,CP值爆表!

綜合現流海鮮炒蛋 NT380

服務生在介紹菜單時強力推薦這道菜,說海鮮新鮮口味獨特,店裡主打.上菜時再再的提醒我們一定要馬上吃不然鐵鍋還是熱的蛋會過熟老掉.我們雖說沒有"立馬"但大概也隔不了一分鐘.蛋過乾不軟嫩,海鮮是很新鮮沒錯,卻被夥伴們說這就是高檔的蚵仔煎,不如去點六個一人分一個還比較實在……

羅西尼式鴨肝漢堡排佐黑松露降搭洋芋溫泉蛋沙拉 $520

這道菜在上菜後真的讓我有點傻眼.原來沙拉是襯底漢堡排, 小洋芋和溫泉但是另外放在麵包上……菜名上看起來不是這樣啊!!!選用澳洲牛後腿肉的漢堡排,90%都是瘦肉,沒有在當中或是漢堡排中吃到鴨肝的口感或是味道…倒是旁邊的溫泉蛋麵包可以自己獨立成為一道菜應該會廣受好評.

慢煮章魚腳佐藍紋起司紅椒醬 NT380

雖然我真的沒看到任何醬…但是這隻章魚腳燉的入味又不過於軟爛.搭配脆脆的蘆筍和筊白筍,口感有些衝突不突兀. 應該是會推薦的第二道菜.

酥炸軟殼蟹與三星蔥醬義大利麵 $420

討厭蔥討厭蔥...在以義大利麵中加了百合跟杏仁完全就是麵歸麵,配菜歸配菜,螃蟹歸螃蟹.大家各自獨立的存在只是剛好被放在同一個盤子裡.

牛肝菌野菇奶油燉飯與溫泉蛋 NT420

跟GOLOSO的松露燉飯比起來根本是天地之差雲泥之別…….米心太軟(當然人家是說我這符合台灣口味.)醬料只有厚重的奶油味其他甚麼也嚐不出來…

牛蒡巧克力慕斯 NT180

如果這個甜點被稱為"解構式巧克力"我會說他有創意又特別...但仔細看這些就是一片一片掰碎開的巧克力酥片加上巧克力醬..不是慕斯阿…本來黑板上還寫了"隱藏版冰淇淋" NT120,詢問服務生後說只是想增加一點神祕感,其實就是只是香草冰淇淋上面加了幾顆棉花糖.這個巧克力脆片不難吃,只是跟想像中差很多..

VG Cafe菜色豐富,不能說不好吃,但沒有很讓人驚豔的搭配或是口味.不知道怎麼會從台北眾多BISTRO,小酒館中得到這麼高的評價.以調酒來說雖然種類很多,口味上卻不如fouplay的特出.服務人員很親切但上菜速度太快,讓人感覺很倉促.在定位的時候並沒有先跟客人說用餐時間只有兩個小時,有待改進,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去爬文或FB看規定啊! 再加上分量真的很小阿.....六個人一人一杯酒1100,我是小胃人都吃不飽了…CP質真的不高…

 

VG Café Taipei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79巷4號

電話: 02 2706 1068

營業時間 : 17:00–02:00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