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生日吃過林明健 Chef Kin的Achoi大為驚艷之後,這次涼的生日就選在Chef Kin反璞歸真的最新力作ChouChou. .ChouChou在法文中原意是包心菜,也是泡芙,後來更衍伸用於比較親暱人間的稱呼.不同於Achoi多國融和的口味和華的的技法擺盤.ChouChou走的是傳統的法式菜餚路線,主要以台灣當地的食材和香料,更平實的價格,吸引貼近消費者.

位在知名義大利菜Angelo de angelo的舊址,敦南誠品對面的巷子.ChouChou骨瓷藍的大招牌和雙C霓虹燈讓走過的人想忽略都難,兩側透明的全玻璃設計微微透出一絲黃光,不會讓人有高不可攀的感覺,

推開門先看到一個佈滿植物的小空間,讓坐在門口的消費者不會在每一次開門都被冷風吹,歐美很多餐廳都有這樣小小玄關概念的設計,在台北的餐廳道是很少見.

黃色光源沒有太多裝飾的暖灰色牆面,像極了巴黎Bistro給人溫暖的感受,但又不那樣的壅擠.

周五的晚上我們兩人只定到開放廚房前的吧台位置,原本有點擔心會不會在吃飯的時候一直聞到油煙味或是聽到吵雜的廚房吼叫.沒想到Chef Kin的廚房就像溫文儒雅的他本人一樣,有秩序但不吵鬧浮誇.

每次看到這樣的廚房都很驚奇於它們怎麼可以維持每件東西都是亮晶晶,後來才發現Chef Kin廚房中的每個人都會在空閒的時候清潔檯面,沖過的小鐵鍋也細心的將水漬擦掉.

我們選擇了Badoit的氣泡水,這也是ChouChou唯一的選擇,相較於Perrier泡泡比較粗,但也因此比較刺激味蕾,可以清楚的嚐到每道食物的美味

ChouChou的菜單很單純以Pre Fix的方式呈現.消費者可以在湯品沙拉(二選一), 前菜, 主菜,甜點中各擇一.部分餐點可以採加價的方式做更換.

 

焦化洋蔥湯 佐康堤cheese

牛大骨熬的湯底非常的鮮美,洋蔥的嗆辣味道已經被熬煮到溫潤甜美.上桌時厚厚的起司表皮帶點焦脆,內部融化在湯中…..

菊芋濃湯

第一次吃到菊芋是在MUME.綿密的口感令人回味.這次Kin主廚將馬鈴薯農湯使用菊芋取代.以蔬菜高湯為底.搭上三星蔥奶油醬和用松露油考到香脆的小土司.口感豐富又具飽足感更健康.

菊芋小知識: 對人體健康有莫大好處,最明顯就是降血糖及幫助修身。首先菊芋含有一種物質,有胰島素作用,能調節血糖,平衡血糖值,日本人將菊芋廣泛應用於糖尿病人身上,得到顯著改善病情,嗜甜或喜歡澱粉質人士,亦可考慮菊芋作為健康食品,防範進一步惡化而患上糖尿病,血糖正常,亦可避免暴飲暴食,此外,菊芋含有大量纖維,可促進腸道蠕動。菊芋最特別之處是可以阻隔澱粉質及脂肪吸收。

法式豬頭凍

傳統的法式家常料理,六公斤重的豬頭,慢火燉煮5小時後,拆件將肉,豬皮,軟骨通通剝離.和充滿膠質的豬頭高湯混和添加香草,凝結成凍後切片上桌.加上水田芥菜淋上松露油醋醬,再搭上炸得金黃的洋芋絲. 原本外觀平平無奇的豬頭凍頓時如同花園一般的優雅繽紛. 中間夾著巴西里和龍蒿草.讓豬頭凍更加清爽.

香酥田雞腿

讓我想起巴黎的 AUX Lyonnais…..香酥多汁細緻的田雞腿和酸黃瓜蛋黃醬竟然是這麼的相配.就是份量少了一點點阿…

炭烤和牛 (M9)

我們加價NT900選擇了和牛當其中一道主菜,原本說是炭烤牛排但是看起來一樣是先舒肥處理過才去烤,少了直火烤出來牛肉的層次感.但不愧是和牛,細緻的質地和豐厚的油花還是很讓人滿意.綠胡椒醬的味道不嗆而溫潤,配菜除了孢子甘藍之外還有一個非常特殊的東西…..

一上桌就嚇到我的如同一個個蟲繭的 "地葫蘆"!!!原來這可是高檔貨!何首烏的一種,吃起來口感脆脆的,有點像篦齊

地葫蘆小知識: 主要生長在海拔1500以下的山坡,山谷.,以中國東北,內蒙,甘肅 等為主產區.含硒量高,是人體必要元素之一。其性味甘平,有祛痰利肺、散瘀建脾、保健美容之功效。據《本草綱目》記載,其"藥性屬陽,有醒酒利尿,健脾和胃消食化滯溫腎壯陽,解毒透疹潤肺止咳,治風熱感冒,治肺癆

油封鴨腿

油封是法國傳統保存食材的方式之一,Confit de canard更是法國菜中最經典沒有之一,Chef Kin使用宜蘭的櫻桃鴨在油封之前先用香料醃製一段時間,再放入80度的低溫中慢慢烹煮, ,做到皮酥肉爛輕鬆就可以骨肉分離, 卻也因用油阻絕空氣保留鴨肉原本的美味,使得肉質更加細緻.襯底的綠扁豆,蘿蔔和Leek恰恰好的陪襯出鴨腿的風味. 雖然還是偏鹹,但比起La Cocotte 真是出色不少.

吃完正餐又到了甜點時間,同樣的我們並不滿足於只有兩個甜點….所以又加價NT300多點了一個.(可能是價位的關係生日在ChouChou用餐並不會像Achoi一樣多準備一個甜點給壽星喔.)

 

橙酒舒芙蕾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的舒芙蕾上沒有放柑橘雪酪…是不是因為Happy birthday 寫太大了呢??這裡的舒芙蕾就跟Achoi的完全一樣 也是內含巧克力的,酒味似乎比較淡比較符合大眾口味.

檸檬塔

好美的檸檬塔!上桌時我們驚呼..乍看之下一片的黃色,細細觀察各式各樣不同的黃…有著蛋白糖,檸檬卡是達,香草香堤,新鮮檸檬果肉…

可以從剖面中看到,檸檬卡士達醬底下比一般檸檬塔多放了一塊塔皮做出一個像夾心的空間,裡面填充著達克瓦茲,醃漬檸檬皮,一些檸檬味乳狀Sauce.酸中帶甜甜中帶酸, 非常讓人驚豔的一個檸檬塔,有創意味道和口感都很有層次,每一口都有不同的驚喜!

栗子燉奶

很奇怪在口味這麼傳統的法式餐廳中,居然加入了Chef Kin的家鄉菜,燉奶!最上面點綴著詐得酥脆的栗子薄片,新鮮的香草香堤,搭上栗子口味的燉奶.戳破最上層的奶皮,底下是比烤布雷滑順的質地,比奶昔再更濃稠的燉奶….第一口先品嘗細緻的燉奶,下一口加上香堤,之後在淋上手工製作的焦糖醬….一層一層將栗子的風味發揮到極致!

ChouChou廁所旁有一個12人座的獨立包廂,可以採用價錢配餐的方式.

對開的廁所門上用兩個C 型態的兩隻小雞區分男女,好有創意!!

別看只是廁所,許多的小細節可都沒被忽略.超大的鏡子讓廁所的空間變得很寬闊 (其實本來已經不算小了.洗手乳,護手霜,小植物和牙籤,貼心的幫消費者準備了很多東西.

ChouChou的用餐氣氛非常的輕鬆,以NT1280的pre Fix來說份量十足,這個價位要在台北吃到道地的法國菜根本是天方夜譚.前提是主餐不換加價1500的桂竹雞或是加價4800的烤鴨…..其實我還真不懂為什麼一隻烤鴨會要這麼多錢,一天還只能出一隻……而且生的壓就這樣赤裸裸地放在去洗手間的必經之路,雖然是在冰櫃中,還是很嚇人啊…如果人數不多真的很建議坐在吧台這邊,有機會遇到主廚他會很和氣地介紹菜餚喔!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當初在設計的人沒有考慮到風吹的方向,那天晚上很冷,每次開門冷風都直吹我們兩的位置.

 

Chou Chou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170巷6弄22號1樓

電話: 02-2773-1819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午餐 11:30~14:30  晚餐 18:00~21:30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