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巴黎的第二晚,天氣很糟濕濕冷冷地實在不想去太遠的地方用餐.結束了拱廊街的行程買了馬賽肥皂後就回飯店休息了.和櫃檯討論這幾天預訂的餐廳之後W Hotel強力推薦這是一家不去會遺憾的小酒館 ,道地的法式菜色平實的價錢, 雖然沒有星星加持. La Regalade依然成為巴黎日日高朋滿座的人氣bistro.

La Regalade在巴黎有幾家店,我們選擇了位在Hotel de Nell的分店,一方面最近,一方面也是最新開幕的.當中發生了一個小插曲,本來五分鐘的路程,因為某個路段火警發生封路,有趣的司機先生操著一口非常不流利的英語努力的解釋他不是繞路而是真的要把我們送到最近的地方才不會淋雨!.歐洲的老先生們真的好可愛也好友善.

 

La Regalade Conservatoire雖然位在一個四星的飯店中卻跟一般的飯店附屬餐廳很不一樣.不走氣派古典,小巧的規模,簡約的黑白裝潢,十分的現代摩登.整個用餐區域就是圍繞著大大的吧檯!我們來的很早,不到半個小時,整個餐廳都坐滿了,還一直有人進來詢問有沒有位子.

這裡只提供套餐,一個人37€就可以獲得前菜,主餐和甜點. (不含酒水)在巴黎高物價的城市,這樣的價錢,而且是"晚餐"十分驚人!!.牆上寫的是本日特殊菜色,看不懂也沒關係,等等服務生會完整地在介紹一遍.但要特別注意有的餐點是需要另外加價的喔!!牆上的麵包是每天現做的,旁邊那台機器是專門拿來切麵包.

La Regalade 的麵包是無限供應,和別的地方不同的是這裡搭配的是自製的肉凍parfait和酸黃瓜,而不是奶油,也是無限供應的.法國的肉凍跟我們吃的水晶倄肉是很不同的.軟軟爛爛裡面有很重的內臟的味道.喜歡的人就會很喜歡…不喜歡的如同我…就淺嚐一口專心吃麵包吧!但記得千萬不要以為法國菜都是小小一份所以很努力吃麵包到後面吃不下喔! 因為 La Regalade的餐點絕對讓你吃很飽!!!

前菜

鮮蝦墨魚燉飯

這個分量根本就不是前菜而是主菜吧.外層軟爛米心硬的燉飯火候恰到好處.上面和大蒜一同乾煎的鮮蝦彈牙,主廚沒有因為這是道前菜就只給了小小的蝦屑屑而是大器的給了大塊大塊的鮮蝦.法國菜常用的泡泡在這邊取代了醬汁,清爽的起司風味中和墨魚燉飯中濃厚的奶油味.

另外一道是我這次在巴黎才上癮的拿波里風味沙拉.切絲的青蘋果和新鮮的蟹肉加讓一些類似塔塔醬的醬汁拌勻淋上新鮮的檸檬汁.清爽的口味和濃郁的蟹肉鮮為搭上青蘋果酸甜清脆的口感.讓我這幾天每天都會點上一次!

主菜

在主菜選擇時我們很掙扎,鱈魚劍魚和牛頰看起來都很不錯.但服務生強力的推薦以下兩道才是主廚的拿手菜,在外面一定吃不到這樣的口味!

豬胸肉佐季節燉蔬菜

Hmm…這像是我們平常便當中最常出現的控肉只是改用焦糖間到外表酥脆,其實也有點像烤乳豬啦.香煎之前應該已經燉過,肉質綿密油脂細緻.只是吃了幾家店發現法國人對豬肉的做法似乎就是這麼一種.再加上不同的配菜而已.

來自法國西南穀倉佩里戈德(鵝肝醬和黑松露的故鄉)的黃油雞,雞本身就比較多汁,油脂豐厚卻不油膩.吃起來扎實有彈性卻一點都不柴.主廚只簡單用了薄薄的醬汁增添風味.搭配上新鮮的紐西蘭菠菜,些許的蘑菇.就完成了這道招牌中的招牌.

我得了只要看到舒芙蕾就一定要點的病….薄脆的外皮,輕輕挖下時似乎還聽到破裂的聲響,湯匙略有點阻礙可是又滑順的挖下去.在嘴中向氣泡一樣的化開,一種若有似無搭配的蛋香和微微的酒香….就像舒芙蕾的本意一樣讓人發出了輕輕的"嘆息",有些讚嘆有些意猶未盡….

第二道甜點讓我掙扎了很久,原本是點了"老奶奶的手做布丁"可是在用餐的過程中閃點泡芙又不停地在腦中喊著選我選我!在主菜上了之後,問過不可以單點另一個甜點.只好忍痛放棄了米布丁….

La Regalade的閃電泡芙 (eclair)不是那麼的精緻小巧.剛上桌時看起來好像一個小型的潛艇堡.表面有著烤過的自然裂紋.

大塊大塊的草莓和開心果奶油看起來像不像潛艇堡中的番茄和生菜.由於泡芙實在太大真的不知道該從何下手才可以吃出優雅…服務生說就大口地咬下吧!一口咬下多汁的草莓酥脆的外皮獲得最大的滿足,這就是主廚想要表達的!

在飽到吃不下準備結帳回家時,帥氣的服務生又送上了一個可愛的小黑鐵籃,裡面有兩塊溫熱的自製瑪德蓮,烤的脆脆的外皮和帶著蜂蜜甜香的鬆軟內餡,還是讓我忍不住在胃裡幫他們挪了個位置.

誰說法國菜就是小小份吃氣氛但一定吃不飽?? La Regalade Conservatoire絕對會顛覆你的看法!

喜歡我文章的朋友請追蹤我的Instagram喔!

smile.eat.enjoy

La Regalade Conservatoire---Hotel de Neil

地址: 7-9, rue du Conservatoire. 75009

電話: 01 44 83 83 60 

地鐵站: Bonne Nouvelle (8, 9) or Poissonière (7)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