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森北路幾條通一帶是很著名的應酬場合,由於日本客很多,因此三步一家五步一店的各種日式料理林立,有燒烤,家庭式料理,高級的懷石料理,更多的就是各式各樣老少咸宜的居酒屋了!

 

 

這次來到七條通靠近林森北路的吞兵衛(從新生北路旁,大大的七LOGO走進去就是大名鼎鼎的七條通了)遠遠的看過去紅色的招牌加上旁邊插滿的旗幟,頓時就有種熱鬧的感覺!一進門中氣十足的”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再加上一串磯哩咕噜的日文(想當初我也是花過時間的呀!只是通通都還給老師了….)彷彿身在日本.一樓的黑板上寫上今日定位的人,在平日的晚餐,我想,生意是真的很好!

樓梯的兩旁貼了滿滿的日本酒標,這是我第一次在台灣看到這樣的裝飾,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裝潢,但要搜集這麼多的酒標也就代表的有這麼多的客人,牆上,也是老板心中滿滿的驕傲吧!

 

 

 

我們的位置是在二樓最裡面的包廂,每個包廂都有一片竹簾相隔讓客人保有一些隱私,進去也都要脫鞋,但不是正統日式蹋蹋米而是比較符合人體功學桌下是一個凹漕可以放腳的那種坐位.牆上一樣用酒標當裝飾,不同的是他們將酒標貼在硬卡上像是一幅一幅的小畫,

 

 

因為菜單都是日文,因此我也說不出這些菜完整的名字只能大概的介紹一下:


 

第一個看起來很像高麗菜捲的東西是高麗菜海鮮捲.上面放了滿滿的鮭魚卵裡面包著煙燻鮭魚和蔬菜,像是涼菜版的親子井.很清爽一點腥味都沒有!小黃瓜加辣味増也是一道很爽口的開胃菜!生菜沙拉很不同的放了一個溫泉蛋,不過我還是沒敢打散絆進沙拉裡.

 

 

串燒有兩種口味,鹽烤吃出食材原味,醬燒讓口味多了一種層次.(依序是雞肉兩串,雞胗,鮭魚和雞肉團子.)

 

 

炸的酥脆的雞軟骨和章魚小香腸完全就是日本可愛便當中會出現的菜色呀!如果帶小朋友來這到炸物雙拼一點是非點不可的!

 

 

不管到任何日式餐廳都一點要點的一夜干,印象中就是一道很不錯的菜,不過倒沒什麼令人驚豔的記憶點.

 

 

為了怕男生們吃不飽點的炸飯糰就真的是出乎意料的好吃!外表香酥,米粒Q彈不爛,我忍不住的鮭魚和明太子都各吃了半個!

 

 

最後再用泡菜豬肉鍋為今天可口的美食做一個結尾,很滿足又歡樂的一個晚上!

 

 

 

吞兵衛

Add: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19巷28號

 

Tel: 02-2562-7427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