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忠孝東路近光復,金石堂的巷子進去,直直走過了第一個紅燈籠,第二個紅燈籠就到了…”這是朋友給的指示…..是一家位在東區一級戰區的串燒店.

 

店面小小的,我在門口排徊了好久,卻找不到大門在那…..

 

一進門就看到吧台有好多師傅低著頭認真的轉著烤爐上的串物,店裡放眼望去都是高腳椅~(我最喜歡高腳椅了,腳晃來晃去的好開心^^).

 

今天是喝梅酒吃串燒的日子,誰說串燒一定要搭啤酒?試過梅酒後才覺得這是最佳組合,白鶴的梅酒原酒, 連續四年榮獲世界食品展金牌獎!100%使用日本產紀州梅,釀造原酒直接裝瓶。擁有芳醇的香氣、亮眼動人的琥珀色、口中漫開的清爽香氣及醇厚口感。在酒窖中花時間慢慢浸漬,採用傳統工法所製成的梅酒。和秋雅的甜膩不同,梅酒原酒搭上略帶碳烤味的串物,更顯現梅酒清爽溫潤的口感.


 

 山手的串燒很多樣化, 牛小排串燒(左二)雖然一串就是NT120,但是一點調味都沒有的串物,卻因為烤的恰到好處,更感到肉質細嫩香甜. 起士雞肉丸(右一)是一般醬燒的變種,中西合併,口感十分特殊.明太子雞翼很貼心的去了骨,雞肉剛剛好熟,肉一點都不柴!


 

松阪豬沙拉爽口,鮭魚/明太子飯團飯粒Q彈,奶油蛤蜊就一般水準,雞皮我很喜歡,和別的地方不同的是,這個雞皮外面還有裹一層薄粉,所以雞皮不會一炸就捲曲成小小片,吃起來很脆卻不油膩,很大片所以口感十足.一夜干也是中上水準.(由左到右由上到下)


 

一定要介紹幾個很特別的東西:

 

明太子山藥:,很特別,雖然是看起來要烤很久才會熟的山藥,很意外的吃起來很脆!


玉米筍:烤玉米不稀奇,烤連葉的小玉米筍才厲害!唯一的沾料就是旁邊白白的鹽巴了! 不過就算不沾鹽,也是非常可口鮮嫩!


銀杏:剛上菜的時候我還一直想這是什麼東西,原來沒剝殼的銀杏長這樣呀!好像開心果.烤過的銀杏帶點碳烤的香氣,果肉QQ的,味道也比較不苦,是一道很值得試試看的下酒菜,還可以兼補腦 

除此之外泡菜炒豬肉也是蠻好吃的!

最後老闆招待了一份烤生蠔

 (我一直很好奇生蠔和蚵仔有什麼不同呢?? 原來牡蠣、蚵仔是國台語之分,生蠔、牡蠣最大的區別在於大小,產地的乾淨度和蠔本身的鮮度.)

雖然我不敢吃,但是看大家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應該是不錯喔!看起來就十分肥美!

山手的定價真的不便宜,可是東西很好吃,如果想試試看卻又嫌太貴的朋友,可以上一些COUPON的網站, 可以省不少錢喔!

山手串物專門店

 

ADD: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248巷17號

 

TEL:(02)8773-6623

 

營業時間:18:30~01:30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