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那天去吃了”山手”之後就一直很想再去找家串燒店,喜歡串燒店的氣氛不像居酒屋那麼大間吵雜,點菜也比較容易^^另外當然就是試試看不同的口味了!

 

剛好有人說要請客讓我自己找餐廳,在星期五的半夜要找可以定位星期六晚上的地方一定就是現在還開著的(我很愛開很晚的地方!)找呀找~打了榮打了吳留手大家都休息了~!終於,”山喜屋”在鈴到我都快掛電話的時候有人很有朝氣的接了電話,所以就是它了!!!!!

這次來用餐的地方位在長安東路熱炒一條街的本店,成立於1982年,是老闆遠赴日本拜師帶回當時日本上班族下班後最喜歡的休閒活動”到居酒屋吃小點加小酌”!老板是誰,老板就是型男大主廚詹姆士的爸爸啦!(很奇妙吧,一個專攻東方料理的爸爸和一個西方創意料理的兒子)山喜屋完全就是走日式禪風裝潢,木頭是一望過去使用的最多的建材,二樓隔成一塊一塊的小空間,蠻注重隱私的,下次我想要坐下圖那個像日本家裡有TATAMI的座位!在看到大佛頭之後突然隱約想起….我好像去吃過在東區的山喜屋耶!只是那個佛頭沒那麼大就是了!

 

每一個坐位上都有一個”呼叫板”當你需要點菜或是其它任何服務時只要拿起旁的小鎚,箜箜箜的敲幾聲,就會聽到服務人員回聲”嗨~嗨”馬上就過來了! 避免在店裡大叫服務生的狀況,而且比起服務鈴,這個呼叫板更搭配這樣古樸的裝潢.

大部份的串燒都是加點鹽跟胡椒,吃食材的新鮮和食物本身甜美的味道. 鮮嫩多汁的土雞串和烤小管是絕對不能錯過的.另外還一種口味是老板特調燒烤醬,據說是用38種特殊配方調配而成,大力推薦烤肥腸,Q彈脆口!!(其實我們還點了很怪的大蒜和洋蔥,但我一點都不想拍=.=)每次在居酒屋都會點炒野菜,這次來點不一樣的,就點鐵版奶油杏鮑菇吧,香氣很夠但吃多了卻有點膩…….

 

由左到右由上到下依序為:雞皮,小管,肥腸,土雞,杏鮑菇,牛舌,雞肉丸子,松阪豬)

 


 

 

點了生魚片和酥炸三角骨當開場,聽說生魚片很新鮮,雞軟骨不選用烤的是因為上次在風林山火吃的實在有點太硬了!軟殼蟹捲口味很清爽,(本來想點詹姆士的創意壽司,烈火牛肉吐司飯,可惜賣完了….才六點半…..)

 

飯團要鄭重介紹!明太子跟鮭魚都超級好吃!外皮非常酥,像鍋巴但口感又沒那麼硬,內餡很飽滿,整個飯團很扎實,每一個外型都很一致,就算是用手剝開也沒有飯粒掉滿桌,一點都不偷工減料,一個50元.

 

 

 山喜屋的一夜干是用花魚做的,肉質很有嚼勁,調味不會過鹹,師父烤的火候剛剛好,兩面酥脆卻沒有任何地方烤焦 

 

(一夜干小常識: 一夜干是日本北海道漁夫發明的保存魚的方式,先將鮮魚剖開、清除內臟,浸泡於與海水濃度近似的鹽水中,經一夜風乾,讓魚肉風味鮮香,肉質更緊實)

 

 

起士海苔片:是山喜屋的招牌,用潤餅皮和海苔夾入起士一起烤,是一道把看似不會組合在一起的食材用很簡單做法做出的特別小品.

 

 

 

鞍康魚泡菜鍋和鱈魚鍋:泡菜鍋是味磳湯頭口味略重,鱈魚則是清湯,如果要像我們這樣點兩款湯建議還是先點清爽的比較好,但不管那種湯頭,湯沒了服務生都會一直幫你加喔!

 

 

最後什麼都吃完一定要來個甜點,只是選擇很少……(烤湯圓和抹茶聖代.總覺得應該要賣個像麻薯那種三顆一串上面有甜醬油的糯米團)

 

 

山喜屋算是串燒中價味比較低的,(土雞串三串80元鍋湯一份250元,一隻大大隻的花魚400元),店家也可以依人數增減串數.而且服務很親切,有什麼問題店員都會很仔細的回答.另外這邊有很多款清酒,有喝酒的人不妨試試, 如果有小朋友山喜屋也可以做無酒精的沙瓦!當天除了我們這桌之外,大部份都是日本客,可見真的是一個很道地的串燒店!另外連結帳也很道地喔,完全沒有電子系統只靠計算機,所以付錢之前請自己先看清楚!

 

 

 

山喜屋(日式串燒)

 

ADD:北市長安東路一段83號之1

 

TEL: 02-2571-0248

 

營業時間:17:30~1:00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