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開始的試賣(謝謝S幫我們訂了位置去試菜)到菜單改版改版又改版的這一次, 這篇MIA咖啡的介紹我可是去了四趟才寫出來的!!

 

 當這棟大樓還沒建好的時候,每次去誠品總會看看到底這的地方要弄成什麼樣子呢? 這麼好的地段是商辦還是蓋住宅呀?落成之後,果真是一棟看起來亮晶晶的大樓,更沒想到的是,有著陽台的二樓居然開起了咖啡輕食….

 

 

從樓梯走上來,是一個很寬闊的空間,金色的吊燈在挑高的空間中不讓人感到壓迫,桌椅部份是用黑白色調,因此也中和了吊燈的貴氣,讓用餐環境變的現代又典雅.不管白天或晚上,坐在落地玻璃窗旁,光影變化,應該都是一種享受!很喜歡外面的露台,有種巴黎的氛圍,有機會挑一個晴朗的晚上和朋友喝東西聊天很愜意吧! 可惜本來剛開幕有調酒而且還開到晚上兩點,現在不知道為什麼十點就打烊了,台北就是越夜越美麗呀!

 

 

一樓是甜點外帶區,我拍這張照片的時候剛好什麼都沒有:P不然應該是擺滿跟珠寶一樣美麗的甜點和少女的酥胸”馬卡龍”呀!

 

 

彩虹壽司---水蜜桃/芒果口味

我第一次吃水密桃壽司的時候驚為天人,外面裹的蝦卵十足,蟹肉棒搭上乳酪起司,再帶黃瓜的口感和清香!是一首分部明確但又合作無間的樂團!可是今天再試芒果口味的時候除了模樣長的不同蝦卵很少,連起士都沒有了!(是因為廚師今天不開心嗎??)

 

 

 

松子綠蓉醬墨魚和飛魚卵墨魚意大利麵

川味辣豆瓣松阪豬義大利麵

非常非常喜歡這道菜,一個中西混合但一點也不突兀的組合!

 

 

 

咖哩雞腿飯和紅酒牛肉燉飯

(牛肉燉飯飯軟硬剛好口味也不錯,就是太鹹了.)

 

 

 

海鱻蓋飯

 

 

整體來說麵的表現比飯好的多,

 

 

 

抹茶雪克和仲夏光芒

仲夏光芒是一杯很美麗但空洞的飲料…….也許吧台直接幫我們調好會比自己加氣泡水來的好喝!

 

 

服務人員大力推薦的芒果鐵板熱蛋糕

(鐵板煎蛋糕是全台首見,強調不用發粉、香精等速成廉價食材製作,而回歸於打發蛋白的自然膨脹,以及大量蛋黃的天然香味,除了紅心雞蛋以外,材料也只有法國麵粉和法國奶油)現點現做,所以至少要等上十五分鐘.可是吃了之後卻覺得很空虛,蛋糕本身沒什麼味道,就是蛋味非常重.口感是很扎實,但是如果是把它當成甜點就有種未完成的感覺,或許可以在蛋糕淋上芒果醬增加風味吧!下次想試一下鹹口味的熱蛋糕.,鮭魚卵親子應該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蛋糕口味很淡加上重口味的魚卵和昆布味蔬菜白醬應該是很好的搭配! 如果有白醬蟹肉口味就更好了!

 

 

桃花舞春風

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名字!Mia的冰淇淋是本店手工製做,因此每天有的口味都不一樣!我很喜歡這種偏SORBET的口感,牛奶比較少就不會膩口,不同口味的冰淇淋加上季節水果,看過在風中跳舞的花瓣嗎?帶點淡淡的香氣?好像有個女子對你回眸一笑?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會想細細品嚐,會想會心一笑,是一個非常適合和情人分享的冰品^^

 

 

心動比利時鬆餅

很像GLACIO的列日鬆餅,但沒有那麼紮實.剛上桌的時候原以為白白將鬆餅黏成塔的是糖霜,切開一口咬下的時候,沒想到,用了這樣的小心機呀! 是加了白玉般的嘛薯!這讓口感變的很特別,熱騰騰剛上桌的時候並感覺不出嘛薯的Q彈,漸漸冷卻之後又加上旁邊的冰淇淋,整個鬆餅變成一個很靈活的東西!要不是之前吃了主菜之後還有別的甜點,我應該可以一個人吃的乾乾淨淨呀!

 

 

 

很想試試看山藥海鮮派,可是每次同行的人都不太有興趣……..

 

舒芙蕾的圖片看起來很誘人,下次一定要點點看是不是真的很圖片一樣澎這麼高!

 

本來以為四億房價加三千萬的裝潢,應該會讓所有餐點的價錢高貴!但除了壽司吧價錢偏高外(本來想點蒲燒漫天鵝壽司,應該就是壽司放在像天鵝外型的湯匙上,可是三個要NT540!) 其他部份價錢都蠻合理的,份量也不少!希望以後可以有下午茶套餐,在這樣的環境下一本書加一杯茶一份點心……….

 

 

不能住豪宅,那就到豪宅吃個輕食吧^^

 


 

 

 

MIA cafe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52 (敦南誠品書店正對面)

 

02-2741-8080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