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烏龍麵的印像一直都是比較軟,麵粉味很重的麵條,粗粗的很像白白軟軟的蠶寶寶,平常也不會特別想吃.但自從上次去吃土三寒六發現現做手工麵條真的比真空包好上一千萬被之後, 加上常常看到有人介紹”穗科”就決定試一試了.最主要….還是沖著現做手工煎餅(小林煎餅跟在日本買的手工餅完全不能比呀…….)

 

 

忠孝店一如往常的定不到,那就試試離東區遠一點的復興店吧!

 

小巷中的穗科,有小巧的日式庭園,小橋流水以及小小的石作造景,在微黃的燈光下靜靜的,有錯身時代劇中的不真實感

 

 

 

在進入店面前會經過一個大大的玻璃窗,裡面有師傅在做烏龍麵,可惜我一開始沒有拍下來,後來師傅就休息了…..

 

點了季節限定的豆香水梨開胃,喜歡這樣簡單又帶小巧思的開始.特制豆腐白芥末有點辛口,更顯出水梨的清甜和細緻,是一道可以回家試試看的消暑涼品.

 

 

 

 

冷烏龍麵--------簡麗清新的寫意 穗科官網----/泡菜/咖哩/蔬菜>

 

友善的店員大力推薦自慢冷麵,說是全店最棒的料理!

 

自慢冷麵上桌時上面點綴滿海苔,麵條比一般胖胖麵細,醬汁淺淺的點綴在碗裡,上面飄著很多很多白芝麻 (不喜歡>_看起來好像貝里尼的明太子義大利麵! 咬進嘴裡的第一口,感覺到柚子的香味,麵條非常非常的Q彈,如果說是在口中跳舞倒一點也不誇張!

我會說,這是一碗優雅又光芒內斂的麵吧,像是中國古代的仕女,在小扇微遮下卻隱約看出眼波流動,膚似雪,唇不點而朱….

 

 

 

 溫烏龍麵----溫潤含蓄品圓融 穗科官網< /辣味/白湯/泡菜>

 

 

辣湯烏龍麵裡有豆腐、大根、紅蘿蔔、海帶、青蔬與炸麵衣,昆布湯頭帶著溫潤的辣味,反而襯出蔬菜的香甜.每一口烏龍麵沾著湯汁,很滑溜,慢慢咀嚼,真的吃的出麵粉香!但可能是怕烏龍麵煮太久又或是我太趕著品嘗,第一口很明顯的吃到麵條沒熟的粉感.. 

相較於自慢冷麵,的確不令人驚豔.小家碧玉吧..

 

  

(烏龍麵小知識: 根據香川縣的口頭傳說,空海(弘法大師,西元774-835)由唐朝帶回烏龍麵的製法,拯救了讚岐當地的貧民,但是真偽不明。因為瀨戶內海雨水稀少,很難種米而傳授給讃岐人. 根據現行日本農業規格,烏龍麵圓面直徑要1.7MM以上,角面的寬度在1.7MM以上;以下的則為「涼麵」寬度1.2~1.7MM,厚度為1.0~2.0MM)

 

盛岡手燒煎餅----------婉約執著啖手作 穗科官網>

 

店裡一直瀰漫著煎餅的香味,先是秤出足重的麵糰,桿平之後放在印有穗科煎餅模裡,灑上南瓜子或芝麻.放上烤爐,過幾分鐘香脆的煎餅就出爐啦!和傳統硬到咬不下去的煎餅相比,我比較喜歡這樣軟硬適中的口感(何必折磨自己的牙齒呢?)另一點很貼心的是,像我不吃芝麻,外帶的時候小姐就會特別幫你另外包一包!

 

 

雖然菜色不多,但可以從台中西屯開到台北一級戰區,還有兩家店,果真有兩把刷子.

 

穗科,一個小春日和,雲淡風清的素雅.

 

 

 

穗科手打烏龍麵 (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313巷32號1樓 (捷運站出口,馬路對面右前方或是從西華飯店旁邊巷子進去遇到第二條

巷子右轉)

電話:(02)2717-1518

官網:http://www.hoshina.com.tw/

其他:加一成,可刷卡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