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最喜歡一起去韓一館了!因為花枝丸炸的好吃, 吃完後老奶奶還會送我們芋仔冰! 另外火烤兩吃也是好有趣的一件事, 怎麼不把東西烤焦很重要, 要放好多好多奶油,是吃奶油還是吃食材呢?? 常常烤到沒耐心就咚的把東西都丟到火鍋裡煮到半熟在放到錫箔上烤,可是越長大就越覺得在地下室的這家四十年老店空氣不流通,又黑黑的,吃到一半還會有蟑螂跑出來,加上當時越來越多的火鍋店成立, 漸漸的我們就不再去吃了.有時候難免會想起好喝濃郁的湯頭,其實也記不得到底有多好喝,但想起來總是童年的回憶呀!

 

直到最近,突然又想起了這家店!經過時特別看一下原來招牌還是亮的代表還在營業喔!定了位,隔了許久,再度踏進店裡發現整個大改裝!門口的彩繪玻璃還是跟以前一模一樣!

 

原本小小黑黑的隔間已經全部打掉, 地板牆壁也都全部換新了. 大隔間還在,保留原本石作牆面.整家店的燈光不再昏暗,服務生也穿起一致的紫色制服. 原來是老奶奶的孫子呀!

 

店裡的石鍋是當初老奶奶和先生特別從韓國買回來的! 到現在還是在用,這大概跟陳年老滷汁的意思是相同的吧!.

 

 

石頭火鍋小知識:

 

以韓國特有的黑色石頭做成鍋具,淺底的黑色石鍋保溫性佳、能吸油脂,而且質地粗、細孔多,會吸收食物湯料的精華,煮愈久愈鮮美,適合烹調需久煮慢熬的火鍋料理。 

 

 

韓一館是單點,大概是中價位吧,人少差不多是一個人NT500 就會吃的很飽, 人多一點可以點的選擇就多,價錢也就便宜一些了.食材上其實就蠻一般的,但是很新鮮!點鍋底會送兩種肉. 一開始服務生會用黑麻油+洋蔥將肉炒到半熟夾起來放在一旁. 炒過的肉汁加入高湯變成湯底然後把火鍋料和高麗菜等比較耐煮的食材通通都放入鍋裡,稍為滾過後再把剛半熟的肉讓進去, 排得超整齊的,很有美感喔!

 

 

等到湯再滾過一次就可以開動了!

 

通常服務生都會告訴大家蛋餃要多讓它煮一下, 請一點要遵守喔!不然真的會吃到不熟冰冰的內餡! 韓一館的手工蛋餃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蛋餃! 外皮超薄,所以當我們在夾其他東西而蛋餃還在鍋中翻滾的時候請千萬小心不要把蛋皮戳破了!到時候肉汁都散出來就太可惜了!

 

另外蝦丸和燕丸也是我每次都會點的東西! 好吃的程度, 應該可以說吃過沒有不讚嘆的! 一定一定要試一下. 不過最近一次去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弄的大家有點不開心. 正當我們開心燕丸熟了,晶瑩剔透的外皮包著滿滿的內餡.一口咬下……卻…..吃到外皮有點酸酸的味道! 一開始跟服務生說他們很堅持是因為湯頭的關係,完全不願意接受可能天氣熱所以有點壞了! 還一直問我們以前有吃過嗎? 那是湯的味道!這點讓我們很不開心,就把兩份燕丸通通夾起來放到一邊去!後來有一個像是帶班先生出來拿了兩份”燕餃”親自幫我們煮好,在旁邊等我們試過確定沒問題,一直很不好意思道歉.說他們一定會跟廠商反映! 大家也就不再計較了.(話說如果是湯酸酸的應該是所有東西都會酸酸的,怎麼可能只有燕丸酸呢=.= 整個很無言)

 

 

料吃完後千萬不要把湯喝光光喔! 重頭戲這時候就要登場了! 平常吃火鍋一定點麵條或冬粉的我,在韓一館吃完一定是來碗白飯的! 這次我們一桌有十個人,服務生幫我們準備四碗白飯. 先將白飯到煮鍋中煮大約五分鐘,吸收了火鍋精華的米粒變的軟糯.小火慢滾後打入雞蛋,這時白米像穿上金色薄紗變得溫暖的米黃色!再攪拌一會灑上蔥花 (這步我覺得可以省掉! 但每次在我在讚嘆這粥也太香了的時候, 服務生就快手把蔥花通通倒進去了>_最後在撒上一些胡椒粉提味,香噴噴讓人食指大動的黃金粥就好啦! 果真…ALWAYS都是吃光光的!

 

 

很多老店, 因為不合潮流所以被替代掉了, 也或許因為沒有傳承人就自然終止了!但如果一家老店不墨守成規,願意做些突破和創意, 老狗也是可以玩新把戲而且玩的比誰都好喔!

 

 

韓一館

ADD: 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1號B1

TEL:2551-2315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