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林山火在中山區一直是一個很有名的居酒屋, 一進店裡就感到氣氛活絡,吧台旁的所有位置都已經坐滿,看起來大都是日本客.和一般居酒屋一樣的是旁邊的酒櫃滿滿的都是客人寄放的酒, 不一樣的事吧台旁有一個很大的烤爐!

 


 

 

爐端燒料理小知識:

 

( robatayaki )源起於北海道釧路的漁家,漁夫將當天所剩的漁獲帶回家,全家圍坐在屋中四方形的炕邊,邊烤邊吃邊取暖。掌廚者為方便食物傳遞,將烤好的食物放在船槳上遞給坐在對面或側邊的家人,相當特殊的北海道漁家文化。後衍生出在店內建置一口很大的方形敞口火爐,下方置沙及炭火,在火爐上用遠火燒烤飯菜,是日本居酒屋(izakaya)型態的一種。

 

"其疾如風 其徐如林

 

侵略如火 不動如山"

 

取自日本名將武田信玄軍旗的精神。武田信玄將孫子兵法「軍爭篇」的全文萃出「風林火山」四字寫於軍旗上,做為他作戰指揮原則。

 

來過這家店後發現這四個字不只是一個店名,更是這家店的中心思想.

 

上菜快速如風, 服務人員手腳俐落卻不慌亂粗魯,吧台旁爐子燒的火紅,店裡氣氛也隨著酒酣耳熱變的熱烈. 這家店一開就開了16年,算是不動如山了!

 

店裡的裝潢很像"惡女花魁"中出現的日本小店場景,有很復古的仕女圖像出現在牆上及菜單上.

 


 

由於我們人真的很少,就只點了幾個小菜推薦的火鍋實在沒辦法點,加上我又不吃生魚片,聽說很厲害的前菜也就無緣嘗試了. 

 

 

雞軟骨跟別家店很不同喔!除了三角骨是用炭火慢慢烤熟(今天可烤得也太熟了吧.咬得我牙齒生疼!) 還有雞腿最後面關節那一塊, 有帶皮又帶點筋,很中我心!


 

炸豆腐就是個一般水準不好也不壞囉.


 

培根金針卷和路邊串燒攤不一樣的是金針菇是一大把! 烤的很JUICY呀 (不過後來想想兩卷NT120 不大卷行嗎?)


 

奶油馬鈴薯:其實我本來非常期待這道菜有什麼特別的做法, 結果就只是一個馬鈴薯對切烤過後上面各放一片奶油. 建議在奶油融化的過程中用筷子把馬鈴薯上戳一戳,讓奶油可以滲進去.

 

 

雞肉丸子大概是今天最好吃的一道菜了!

 

不是說別的東西不好吃喔! 風林山火的雞肉丸大概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了!.

 

雞肉剁的很剛好吃得出肉的嚼勁,加入切碎的軟骨帶點脆脆的口感. 另外雖然混入野菜,可是完全就是輔佐的成份,除了帶出香甜一點也不軒賓奪主. 是可以一口氣吃光光的菜!


 

 

不知道是不是今天我們沒有點酒來喝, 一直覺得整家店很吵,吵到聽不到自己的聲音.

 

而且以我們點的這些菜,一個人差不多要NT600 , 我覺得稍微貴了一些 (我們後來還點了一盤炒野菜, 小小一盤野菜裡面一堆我不吃的洋蔥大蔥胡蘿蔔,居然要NT 280 結帳我都傻眼了)

 

 最後送上一張鎮店之花"咪咪姐"照片一張

 風林火山炉ばた焼き風居酒屋(日式爐端燒炭烤專門店)

ADD: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77巷16號(林森北路華泰大飯店對面巷內)

TEL:02-25815365營業:PM5:30~0:00(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