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都在介紹美食,這次一樣是介紹好吃的東西,但是不一樣的是我們在吃好料的同時也可以做好事.

打羽球的好友David,送了我一些手工餅乾,挑嘴鬼如我真是意外的發現這其貌不揚的古早樣餅乾還真是不錯! 特別喜歡菊花奶酥跟抹茶蔓越莓,一點都不輸百貨貴桑桑的品牌餅乾!奶香味十足用料也很扎實!

經過詢問才知道原來他所屬的公司每年都會挑選一個公益團體,進行捐款或是幫忙舉辦無償的公益活動.而小瑜兒基金會就是他們今年合作的夥伴,

包裝上明明寫著熊米屋,為什麼又跟甚麼小愉兒基金會有關聯呢?

「小愉兒」是熊米屋烘焙坊為心智障礙朋友所取的稱呼,希望鼓勵所有來烘焙坊學習的大朋友小朋友們,能夠培養獨立自主的生活技能,長大後可以以愉快的態度面對人生的大小事。

原來基隆熊米屋的老闆一開始是幫助社區中心障或智障的孩童,希望他們可以學有一技之長在未來能夠靠自己的能力生存,無償的讓這些人在自己的烘培坊中學習,但日積月累下來其實也是一筆很大的費用,才和家長們一同成立"小愉兒基金會"開始義賣手工餅乾.每天,都會有十組人,一個導護媽媽和一個小愉兒為一組到信義區兜售這些餅乾.(和喜憨兒烘培坊的概念大概是一樣的,只是熊米屋比較沒有人知道…也因此能接受的資源也相對的比較少..)可是,由於大眾對心智障兒童的不了解和害怕,也許是覺得他們看起來沒有打理好,也許對餅乾的製作過程存有疑慮….很多很多的考量讓這樣的銷售行為不太被接受…

你們知道為什麼導護媽媽要帶著這些小童頂著大太陽,淋著雨辛苦地在街上賺錢嗎?因為每一個與人交談與相處的機會,都是對小愉兒心身靈的訓練,可以提升他們的社交能力,才能更容易融入這個社會.

因此艾姆設計公司在歲末,幫熊米屋設計了清楚的符合SGS的製程,原料來源地介紹圖,還有嶄新的制服,希望可以增加大家對小愉兒的好感度,不會一靠近大家就跑走了.新的小熊角色,手繪感的溫暖,也希望這樣的笑容和溫度可以更容易走進你我的心裡.

除了以上全新的形象設計之外,艾姆和小愉兒基金會還一同舉辦了幾場街頭義賣活動,希望可以讓更多的人看到小愉兒們在有限的能力為創造幸福家園努力地工作著,也努力地用微笑度過每一天!

  1.  
1.一日小店長.

家長們可以帶著自家的寶貝在1/11, 1/12 12:00~13:30, BELLAVITA 香堤廣場前穿上熊米屋店長制服參與義賣,費用全免,完成後還可以獲得小店長證書,詳細活動請見活動網址,由於人數有限請記得上網報 名喔!

活動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770239676643439/?event_time_id=770239683310105

2.募集$80,000元歲末送暖基金

以認購熊米屋一包餅乾NT50的方式,將認購總額統一由小愉兒基金會贈送給"財團法人中華文化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台北兒童福利中心".我要特別解釋一下這個活動,平常我們在做的是買了餅乾帶走,但是有時候真的吃不完那麼多餅乾怎麼辦? (像Dvaid送給我也是一種方式啦.)因此我們可以用捐贈一百,兩百元只拿走一包餅乾的方式,多的錢熊米屋會再1/25開始為期三個月,分次送去新鮮的麵包,餅乾,蛋糕到兒福中心,讓小朋友們常常有新鮮好吃的糕點!這個活動有意義的地方在於,小愉兒們看到你帶走餅乾他也會很開心,兒福基金會也不會再不需要的時候收到太多食物造成浪費,熊米屋烘培坊的孩子們也有工作可以做."授之于魚,不如授之于漁"

地點: 信義區香堤大道,松高路交岔人行道口(BELLAVITA西南向出入口前)

定點販售的時間如下:除了經過認購也可以一同參與義賣活動喔

20190111()/時間:12:00~14:30
2019
0112()/時間:12:00~14:30
2019
0125()/時間:12:00~14:30
2019
0126()/時間:12:00~14:30

在12/22 小愉兒們已經身著嶄新的制服出現在信義街頭,好活動,不參與嘛!

街頭有好感度有愛心的事情不斷的發生 做好事才是最fashion的事

活動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770239676643439/

 

另外,熊米屋除了以上的短期計畫,在它們的官網上還有一個百萬禮盒募資計畫,希望藉由禮盒的販賣,改善小愉兒的工作環境,年前送禮大家也可以考慮看看喔!

募款期間:107/06/01 至 108/05/31

勸募核准文:北市社團字第10642691900號

訂購網址: https://papid.com.tw/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