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店面坐落在大安路康是美的巷子內,和東區一拖拉庫的燒肉店比起來,這裡顯得不張揚,撇開大馬路上車水馬龍的聲音,簡潔的字體,深色的木作…..對UNCLE SHAWN的第一眼,感受到的是種內斂的溫柔…

 

這裡是由三位大叔在體驗過人生之後 (是說不過就是年過30,離人生開始的70歲還有很久啦!)決定做一件自己快樂的事,於是不同領域的三位就開了Uncle Shawn餐酒館…

UNCLE SHAWN 所以老闆一定叫SHAWN吧? ..是也不是…因為大叔們居然是用抽籤做決定的…..真是一個很隨意的方式…

短短的三周我就來了兩次,不是因為這邊有很高檔的和牛,老實說店裡標榜的是以多汁肉味豐厚的美國牛為主,價格相對的比瘋狂打日本和牛的眾家燒肉店來的平實,我喜歡專人的桌邊服務,健談卻分寸很夠的服務人員,還有一心一意對待烤盤上肉品的認真精神!第二次遇到UNCLE JEFF幫忙服務,誰會想到一堆刺青強壯的大叔居然會這麼溫柔細心地對待小小一片片的肉呢?那天他的老婆帶著小孩來用餐,小女孩一定要坐在我旁邊的吧台位置看爸爸烤肉,認真在肉品上的大叔,溫柔地看著小孩的大叔,讓我想到鐵漢柔情.....

好小的一家店,加上吧台大概只能容納20多人吧..若不考慮天上懸掛下的吸煙設備,的確不像是燒肉店,斑剝的牆面帶點簡約工業風的感覺,牆上掛著滿滿的照片是大叔SHAWN的攝影作品,這裡不只是一間餐廳更是一家小藝廊

半開放式的廚房,坐在吧台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廚房的作業,不管事上菜前的調味,或者是利用中間烤爐烤好再上菜的餐點,調酒,又或者是我最後的小驚喜,全部都是在這小小的廚房中完成的喔!

質感100分的菜單

醬料的部分很簡單,切丁的洋蔥和青蔥,清爽去油的檸檬汁

喜歡辣的人可以跟廚房要特製辣醬,可千萬別小瞧了看起來像肉燥的辣醬,後勁可是很猛烈的!

干貝漢堡 NT150

店中人氣N0.1的干貝漢堡,我卻是無福消受.新鮮大顆的干貝中夾著蟹肉棒跟蟹膏味增,是種海味三合一的概念

韓式泡菜 NT60

胡麻沙拉 NT120

節瓜

厚切山藥 NT140

在燒肉店介紹蔬菜好像真的有些奇怪,但是以下四道真的是不推薦不行,泡菜與沙拉清爽很適合搭配燒肉,日本進口的山藥為了保留高度的營養價值是洗淨後連皮一起烤,表面帶著焦香,裡面卻爽脆多汁…烤節瓜真的在台灣並不多見,簡單的薄鹽胡椒調味,吃的是節瓜本身的香甜..(節瓜跟山藥因為耗時久,所以會在廚房中烤好再上桌)

UNCLE SHAWN標榜的是所有的調味都是在上菜前菜調味,不會讓肉過度醃製失去本身的鮮甜,我的圖片並沒有一上菜的順序.在這裡上菜會由廚房根據口味的清爽到厚重程度依序出菜,也不需要擔心肉烤壞了怎麼辦因為專人桌邊服務是全程不間斷!

薄片牛舌 NT260

有些太薄了吃不出牛舌彈牙的特性….

烤肉醬牛小排 NT350

大推薦喔! 別看到烤肉醬就覺得可能口味太重,可能太鹹…專人服務的牛小排真的是不論口味,熟度都那麼的恰到好處!

香噴噴板腱牛排 NT320

這麼大塊的板腱牛,真的是佛心價,服務生一開始先快速的將兩面略烤熟,開始用剪刀將肉分塊,中間肌腱的部分會另外剪下來烤到微焦,我特別喜歡這個部分很有嚼勁又帶著肉香的口感

烤肉醬豬五花 NT190

伊比利豬肋條 NT250

對豬肋條其實都沒抱太大的期望,沒想到UNCLE SHAWN的伊比利豬肋條烤完外皮是酥脆不焦,嚼起來雖然不如牛肉多汁,但橡子香的油脂就隨著一次一次地咀嚼散發在口中..

奶油去骨雞腿肉 NT180

雞肉本身已經做過些許調味,奶油是帶蒜味的,所以像是我不喜歡大蒜味就算不沾奶油雞腿肉依然很鮮嫩!

大叔18骰子牛 NT450

厚實的骰子牛是用牛背脊部分肉做成,每塊大概都有2.5cm立方大小,點這道菜可以很店家完骰子遊戲,骰出來的點數X10就是今晚這道菜可以折價的金額

將爐火略為調整大一點,美味的肉汁被快速的鎖進肉塊中,表面帶著焦香,裡面卻依舊柔軟多汁…

鹽味雞軟骨 NT180

鮭魚茶泡飯 NT90

杏鮑菇牛肉清湯 NT140


第二次來訪是我的生日,Uncle Shawn給壽星的生日小禮居然是!!!

壽桃兩顆!!店裡別出心裁的自製壽桃!好像從奶奶八十大壽後就沒再吃過這樣傳統的東西啦!

以專人服務來看,UNCLE SHAWN的價錢算是中等價蠻可親的, (除了薄片牛舌因為分量很薄覺得CP值有點低),服務人員也十分健談.三位大叔為了增添聊天話題,所有服務人員的名牌下面都會寫上自己的星座,的確星座真的事很容易開啟的一個話題,尤其是對女生啊!除了菜單上的品項,還有一些黑板上的每日限定食材,所以千萬不要訂太晚不然會吃不到喔! (UNCLE JEFF說也是可以定位當天打預留.) 照片裡沒拍到的漏網之魚,月見蔥花拌飯,花魚一夜乾,橘味的醃蘿蔔也十分好吃!還有還有荷蘭甜心小鬆餅,絕對打破燒肉店的甜點不是冰淇淋就是烤麻糬,完全滿足女生們不管吃完甚麼都要來份甜點的心啊!! 雖然東區最近好像有點沒落,許多店家都往信義區走,但是好餐廳相信不論在哪都是會吸引喜愛美食的吃貨小夥伴!!

PS進門時也會看到大大的今天我買單匾額…這到底是甚麼? 手寫黑板上寫著的炫富小遊戲又是甚麼? 吧台前,有一個小拉鈴,如果 你今天不管甚麼原因,你想請全場喝酒!!那…你就拉個鈴通知大家吧!!!

PS又PS 除了二店之外 2020年大叔體系又出現新朋友,Uncle Ray 串燒 牛飲 咖哩,也很推薦!

東區美食-----氛圍輕鬆的平價串燒店Uncel Ray

 

喜歡我文章的朋友請追蹤我的Instagram喔!

smile.eat.enjoy

UNCLE SHAWN 燒肉餐酒館

地址: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051 (從大安路康是美巷子旁邊巷子進去比較近喔!)

電話:02-27529292 (也可以FB訊息定位)

營業時間: 18:00~00:30

刷卡: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