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北路七條通口最近開了一家新的居酒屋,從開始裝潢以來我就一直在觀察,畢竟原本來了非常多年的"藏"收起來後,開了一家"勝喜",之前還跟不知道哪部偶像劇合作,我還遇過楊丞琳在拍戲!但默默…也倒了…看到有人又很勇敢地在一樣的地方開了居酒屋,真的是滿懷期待…..

店裡裝潢十分簡潔,(換個角度可以說是沒甚麼裝潢,但主要還是個人偏好就是了.)不同於很多居酒屋貼滿旗幟,酒標和許多木造屏風隔間,激屋完全沒有榻榻米,光線十分明亮,也許是新開幕還沒有許多客人,整個用餐氣氛十分安靜.老闆原先在條通的另一家居酒屋工作多年,因為十分熱愛日式食物,最後決定自己出來開家店.

看到牆上滿滿的酒瓶覺得好壯觀阿,雖然沒有過多裝潢,但整個酒瓶牆成為店裡非常吸睛的一隅,不知道以一個新開幕的日式餐廳而言進這麼多酒是不是一件很難的事?

菜單主要分成幾個大類, 酒餚(下酒小菜,醃製物),炸物,沙拉,烤物,炒物,蛋類,主食跟豪華一品

招待的醃漬茄子

涮豬肉沙拉 NT150

在吃到這道菜後,我惶惶不安怕踩雷而懸在半空中的心情終於平靜下來.清爽的生菜切絲上面餔滿了白酌的豬肉片,淋上和風醬汁後用青綠色的豆苗點綴,溫熱的肉片替屬於寒性的沙拉增添了些許溫暖,更適合在晚間用餐當作開場.

原味玉子燒 NT100

玉子燒上桌時還可以看到熱騰騰的白煙揚起,鬆厚的玉子燒大概有2.5公分厚.多汁軟嫩還是吃的到層層的口感,味道略為偏甜.

松阪豬鹽燒 NT200

豬肉爽脆,搭配柚子胡椒醬比一般胡椒鹽來的出色!

軟骨唐揚 NT140 起士雪寶 NT160 日式蝦球 NT180 蓮藕仙貝 NT120

炸物菜單上有十幾種不同的選項,真讓人眼花撩亂.雞軟骨醃漬的很入味,皮薄酥脆! 最近小時候愛吃白色魚板最近又紅了起來,除了在野人火鍋之外又在激屋也看到了! 還記得小時候跟爸媽去日本料理店最喜歡點這道魚板夾起司~~. 用藕片取代馬鈴薯做成的"洋芋片"酥脆度不減,但蓮藕特有的韌性反而讓這款仙貝中多添了一點綿密感.

激屋的炸物表現都很出色,油瀝地得很乾淨,吃起來也沒有油臭味.油炸時間的掌握也非常剛好,不會外皮過硬,裡面太熟等等..

起司漢堡排 NT180

從來沒有點過漢堡排,但在店員極力推薦之下,決定試一試!! 手工製作的漢堡排用豬牛絞肉混和,經過揉捏甩,在煎好的漢堡排上放上厚厚的一層起司…豐富的肉汁在切開後汩汩地流出..除了用鹽,胡椒調味的肉本身的鮮味,真的不需要再用額外的醬汁..

日式炒麵 NT160

剛上桌時覺得怎麼面都白白的,會不會沒有味道啊? (因為大部分的日式炒麵會用甜醬油添色跟調味) 原來激屋是沖繩風的鹽味炒麵,少了甜味,但依然美味無比.上桌時滿滿的柴魚片隨著蒸騰的熱氣像是在跳舞一般!

招待激揚 (單點NT150)

服務生在點菜時非常推薦這道店裡特製的激揚..說是神祕搭配一定要試試看…但這說法真很怕吃到奇怪的東西…畢竟我曾在京都誤把紅薑魚板當成明太子魚板大口咬下辣翻自己的經驗啊..後來店裡招待了一小份,原來是醃漬過的甜黑豆包裹在起司中間再用薄麵衣酥炸…口感甜甜鹹鹹十分下酒!

招待味增湯

花枝柚子胡椒風味 NT250

這道菜不知道為什麼廚房忘了,後來匆匆忙忙上了菜,花枝似乎沒有炒熟,又或者是故意要保有生花枝那種軟嫩…味道很不錯,可是口感還真不討喜,分量又有點少

吃飽後由於店裡也只有一桌客人,服務生很熱心地幫我們介紹環境,除了開放的大堂空間,激屋也有四個小包廂,然後兩個小包廂間的隔間是可以拉開變成大包廂的.如果有朋友聚會或是公司聚餐需要一些隱私也可以預訂這幾個位置.包廂沒有基消,但不論大堂或是包廂如果帶酒都有NT500的開瓶費喔.

開在居酒屋林立的條通中,激屋要面對的競爭真的非常的激烈,原本在這個位置的兩家居酒屋後來都收了….激屋的空間和一般居酒屋比起來顯得寬敞大氣,雖然少了居酒屋那種鬧哄哄的氣氛,但少人數來用餐感覺十分舒適.餐點口味中上水準,原本花花跟D還擔心我一定又會踩到雷店呢! 價位也不算高,分量大體來說不少,我們一人一杯酒 加以上餐點一個人大約NT800不到.以這邊的消費來說是可以接受的.

激屋居酒屋

地址: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  10491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19巷77號

電話: 02 2531-9210

營業時間: 18:00~2:00

信用卡: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