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市民大道和延吉街口的野人SHABU是由藝人 KID在2017年開業,剛好和著名的市民大道火鍋打對台.幾次經過總覺得看起來很華麗,不太可親價錢一定也不便宜.難得一次在比賽完後一群人經過卻因為沒有位子而作罷.這次在朋友推薦,加上最近的活動是打卡送和牛,就跟花少爺和教練一起來試試了.

經過市市民炎及路口,很難忽略這個像是石做牆面的亮眼裝潢,更別說是沒看到這大大的"野人"兩字.為什麼叫野人呢? 因為店家希望秉持著野人精神,使用純粹的食材…也盡可能地讓客人品嘗無添加的食材原味..

水泥地板牆面,清水模概念的裝潢,搭配上深淺兩種木作色,店裡的風格十分簡潔,廚房旁的大大吧台一個人來用餐也可以,一樓有四個小包香味和中間兩個兩人桌.用餐空間十分寬敞.

二樓除了靠窗的小包廂位置,主要的桌子也都是四人為單位,不擁擠的空間,空氣流通很好,吃完不會渾身火鍋味.

我很喜歡二樓洗手間的設計,金屬的洗手台在溫暖的黃光下不顯得過度的冰冷,無框的鏡子很搭配整體簡潔的設計.

雖說店中標榜冷藏肉,但是進口的伊比利豬還是冷凍的喔! 進門口的冰櫃可以看到大大塊的肉一包一包放在真空放在冷藏櫃中作濕式熟成.

我蠻喜歡一樓四人座的小包廂,有點自己的空間,桌面的位置也夠大.

厚岸昆布大骨湯:

昆布,白甘蔗,小魚乾,洋蔥,柴魚,大骨,湯的味道屬於比較清爽

北海道牛奶鍋 (+90)

基本湯底和厚岸昆布是一樣的,只是加了北海道牛乳,另外菜盤上會多附半片起司.一開始會覺得湯怎麼有點淡,但是煮完東西之後發現這樣的鹹淡很適中,湯入口會有點像是濃湯的味道.只是加價90員有點太貴,CHEESE還只給半片.

調味醬料有兩款,桔醋醬和胡麻醬,如果喜歡辣味的人,服務生會另外提供切碎的生辣椒.胡麻醬略帶點酸味,偏鹹但是很香濃,適合肉類. 桔醋醬清淡偏日式風格適合海鮮和蔬菜.

菜盤部分可更換牛胸腹肉、嫩肩豚肉、大腹豚肉,但是還是希望大家來這菜盤不要換肉,因為野人的菜盤不只分量很多,更是有很多外面火鍋店沒有的蔬菜.紫地瓜是我第一次在火鍋店吃到,和西洋菜,金針菇紮在一起的居然是很少見水蓮! 玉米不是使用一般黃色玉米,而是使用甜度更高的水果玉米!除此之外,鬆軟的南瓜和山藥我也十分喜歡!

牛翼板 NT520 (正常量)

翼板是牛肩胛部位比較軟嫩的地方,油花跟經絡的分布很平均. 經過熟成後的翼板比起牛小排也不惶多讓.

西班牙伊比利 增量50% NT790

進口肉品為保鮮度當然就不可以冷藏了.我覺得肉片切得太小,左半部的肉片油脂太多,吃起來太膩了.而且不知道為什麼並沒有吃出伊比利豬特殊的橡實味.

牧場直送豬頸肉 NT590增量 50%

野人使用台灣本地具CAS認證飼養120天的台灣豬,新鮮直送.其實台灣的畜牧業真的很發達,不討論比較高規格的葛瑪蘭豬,一般的豬肉, 冷藏保有最接近溫體豬的口感,比起冷凍飄洋過海來的外國豬,更加新鮮.

豬頸肉,俗稱的松阪豬.手工厚切讓肉片保有爽脆有嚼勁的口感.

嫩肩豚肉 NT390 (正常量)

一般所謂的豬梅花.沒有常見的豬燥味,肉質蠻軟嫩的.

牛胸腹肉 NT390 (正常量)

牛五花,比起翼板當然是油脂更多了.比較意外的是野人的牛五花吃起來肥瘦比例很均衡,肉質也很鮮甜.

打卡送澳洲和牛或盤克夏黑豬肩

原本以為打卡送和牛是送一人一片和牛,沒想到居然是一份和牛啊!!!這真的很大氣!

手工花枝蝦漿 NT120

不管花枝蝦漿或是墨魚漿,真的是入口吃的到蝦與花枝,鮮甜飽滿.

手工墨魚花枝漿 NT100

南美白蝦 NT70

這個白蝦真的超級超級好吃!! 非常鮮甜,肉質也彈牙,個頭更是不小!! 讓我下定決心下次一定要來點點野人的海鮮鍋!在網路上看到海鮮盛合是有十種海鮮,這在其他火鍋店好像很少看到!!

鱈寶 NT50

很像是充氣過後的魚板,最常見的是日本料理店拿來剖半夾起司酥炸,沒想到在火鍋裡也很好吃!!

附餐是常見的飯,麵,冬粉.麵就是一般滷味攤會看到的關廟麵或手打麵,沒遇到別人網誌上寫的綠色蘆薈麵..有點可惜.

用餐完畢每鍋都會贈送一個甜點,熱的有紅豆湯,冰的就是兩種口味的冰淇淋.椰子口味好像是常備款,兩次用餐都有遇到.荔枝口味清爽還吃的到荔枝果肉,芒果風味濃郁,兩個我都很喜歡.

在一周之內去了兩次,因為第一次的用餐經驗很不錯,空間很大很舒適,服務人員很友善也很勤快!目前打卡送和牛的活動,讓大家真的可以吃很飽.所以第二次和D在下班後過來,兩個人都只選擇正常量的肉品,搭配一人一份打卡和牛.贈送的和牛份量不少,大概有七八片,前後兩次送來的部位很明顯不一樣,當然味道質地也比不上上千塊又細分部位的高檔和牛,可是贈送的別太挑剔嘛!!! 以前很晚在東區吃火鍋大部分都會選擇市民大道,東西的品質雖然真的很好,但以我這種小胃人每次都吃不飽阿…(是說一份肉只有六片怎麼會飽嘛…)單價以一般肉品來說偏高,位子也稍嫌壅擠… 之後就有其他的選擇囉!

不過我有看到服務人員是從宏裕行的盒子中用冰淇淋挖勺,挖出一球一球的蝦漿墨魚漿. 宏裕行是蠻知名的海鮮製品製造公司,我也買過它們的花枝蝦排,但既然不是手工,在菜單上就不該寫上這兩個字還是拿掉比較好.

宏裕行連結

喜歡我文章的朋友請追蹤我的Instagram喔!

smile.eat.enjoy


檢視較大的地圖

野人SHABU冷藏/熟成高級肉專門

地址: 110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241號

電話: (02) 2577-5663

營業時間 : 11:30~4:00

刷卡: 可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