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到台南,卻也是少數幾次天氣這麼不好……為了能夠很自在地探險台南的小巷弄,第一次選擇不開車而到當地在租摩托車,沒想到天空不作美,不只是陰天,根本就是狂風暴雨…
海丘是這次台南小旅行中唯一安排的甜點,一開放六月預約就立刻聯繫訂位,深怕晚了就只能在現場碰運氣了…從新店河床到信義安和河床,我這個台北人都還沒機會膜拜在大台北地區赫赫有名,又超難定位的名店,第一次的經驗居然是老闆亨利回家鄉開的河床二號店----"海丘”!
用餐當天,店員事先打電話幫訂位客人預留蛋糕,我們一行六人,當然要把店內六種甜點各點一份!
吃完第一輪牛肉湯,跑去蜷蜷家吃了冰,男孩們吃了炸雞洋行,原本很陰的天開始飄起了雨…在走向機車的路上老天爺是把洗腳水到下來了嗎?匆忙地買了雨衣騎車前往神農街…雨勢大到我的長洋裝一路從裙襬濕到了腰…因為D不相信我看地圖的方向,反而往水仙宮那邊騎去,硬是多騎了1/3的路程也多淋了1/3的雨…而且他也堅持不肯再看一次地圖…(男生為什麼這麼固執啊!!!!!雖然我真的蠻路痴,可是我知道神農街在舊藍晒圖那面啊!!!!)
反正,到了神農街停好車,我們差點點錯過海丘的位置,走了兩趟才發現隱沒在植栽中的招牌.咦,這不是原本的木子民宿嗎?之前我還來這看過飛鳥與魚的攝影展!

   
 
 
前廳的小位置其實是可以用餐的,保留建築原有的紅磚,木做窗櫺和雕花玻璃,充滿濃濃的復古情調,讓我想起小時候在迪化街一帶的外婆家玩耍的場景….


 
門上的掛簾,灰青色的底色和窗上的舊鐵欄杆相互呼應,


 
好小巧的店阿,小巧的用餐空間,小巧的甜點櫃跟小巧的櫃檯,黃光暖暖的在刷白的紅磚上渡上一層金光…

五月開始海丘和芬蘭品牌 Kaunist合作,以溫暖和大自然元素為主要走向,這點也跟海丘的理念很接近,店裡的牆上掛了Kaunist的家飾品,環保袋,店裡也特別推出藍莓三色堇呼應品牌設計.
 
充滿巧思的布置,每個角落都有各自的美,進門的狹長走到尾端做了一個小小的一人座,襯著窗外的綠葉,光線灑落,有種溫潤的寂靜..也別忘了回頭看一下,小櫥櫃中的小擺飾.
 
原本海丘只有一樓的用餐空間,大約可容納8~10人,近期二樓也從”林叨民宿”換成了用餐空間,相信以後訂位就不會這麼難了.走上樓梯無意間在牆上看到了一個雙人愛心小貼紙,乍看很突兀,但第二眼卻莫名的好適合…二樓大概可以坐10~12人,鯨魚尾巴的桌子真的好可愛!但比起二樓壅擠的空間,我還是喜歡挑高天花板跟大大的木頭桌.


 
海丘的可麗露是甜點中唯一可以上網訂購寄送的,尺寸很小,CP值不是太高,可是口味上卻多有突破,我們點了百香果跟桑葚,甜度酸度很剛好.內部結構也很扎實,但是奶油香氣稍嫌不足,外皮太韌.
 
由於我們已先預留了五種甜點,馬卡龍跟磅蛋糕只好忍痛捨棄.
 
海丘規定,每位須點一杯飲料為低消 (也就是就算你一個人點了六個蛋糕但是沒有飲品,也是未達低消.)好消息是從七月一號開始,低消改為一份甜點或是一杯飲品.有彈性多了.
浮冰NT200
這道甜點是老闆旅行冰島看到各式各樣的冰雪所得到的發想.結合第一次品嘗到焦糖,和穀物和優格原來也可以是好夥伴.以蛋白糖片表示海上的浮冰,底層像是檸檬塔但更具豐富的層次.檸檬泡泡,檸檬優格奶餡,手指蛋糕,檸檬糖漿,焦糖醬,燕麥脆餅.酸度十足,口感輕盈清透,似乎帶回了屬於冰島那種晶瑩,清淡…
藍莓三色堇 NT200
以Kaunist的設計為發想,像是變形版的Ispahan,藍莓,綜合莓果,藍莓奶餡,各種酸甜美味全部集中在一起,一口蛋白糖的酥脆,一口紫色慕斯的綿綿.
 
雲朵 NT200
雲朵應該是河床跟海丘最著名的甜點了.雲朵造型的外觀是用蜂蜜生乳酪做成,輕盈的口感好像含了一口棉花糖立刻就化開,雲朵內居然偷偷藏了內餡! 以香草醃製過的鳳梨依舊保有鳳梨的香氣和酸味,蜜制過的鳳梨更添甜度,也少了鳳梨澀澀刮舌的感覺.
丘     NT180
造成山丘外型的是酥脆的甜餅乾,抹茶白巧克力淋在抹茶慕斯上減低了抹茶略苦的味道.咦,除了苦甜,哪來的柑橘香味呢??還有QQ的到底是甚麼?原來山丘並不只是個單純的抹茶慕斯蛋糕.夾在幕斯中的是醃製過的柳橙片,更填進了白玉麻糬!不論在口味口感跟創意上,更勝雲朵.
 
芒種 NT200
誰能說夏天的代表物不是芒果?以大溪地香草做出來的海綿蛋糕為基底.加上起司布丁跟北海道香緹.大塊大塊的愛文芒果中間藏了一顆珍貴的黃寶石,那是海丘自己熬煮的百香芒果醬.男孩們嫌棄酸度太高了.但酸酸甜甜不就是最屬於夏日的戀情嗎?
 
許多人在網路抱怨店員服務態度差,很不友善又催促..但我們遇到的可愛店員小姐不只滿臉微笑,在我們淋得跟落湯雞一樣到店時馬上出來要我們先進店,拿衣架讓我們掛雨衣,殷勤地問我們需不需要紙巾先擦乾,最後完食也很殷勤的幫我們拍照.也可能下雨人潮真的太少,整間店沒幾個客人,在一樓大長桌的我們根本就是包場.網友抱怨的臉臭,吵鬧,擁擠狹小我們都沒遇到.比較可惜的是店員沒辦法仔細介紹太多甜點的細節,只是照本宣科.
說實在甜點的口味擺設上並沒有讓人非常驚豔,而且價錢偏高,只能說有跟在地結合,造型上有創新,如果口味給了五分,加上好拍有趣的店內環境,整體應該也是有八分的.外面下著大雨,嘰嘰喳喳的我們六人舒服的像是在家中一樣,自在的談天拍照享受美食. 對了,如果堅持要喝咖啡的人就別來啦….海丘只有茶和果昔喔!!
吃完甜點,天放晴,心也放晴了…

海丘法式甜點工作室 Pâtisserie seaknoll
粉FB專:https://www.facebook.com/seaknollpastry/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145號
電話:06-2213324
營業時間:週三週四 公休 . 請依粉專公布時間為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