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紐約已經開始有點暖暖的陽光,從最喜歡的SOHO區開始邊走邊逛,過了Union Square,到了熨斗大廈,在Madison Square Park坐著看看熙熙攘攘的人潮,街頭藝人的表演,很快地就打發了一個下午..今天的晚餐是在一直很想住的James Hotel中,也是LDV集團中第一家餐廳,曾被New York time評選為三星餐廳的Scarpetta.(這個區域有很多很不錯的餐廳, 11 Madison, Edition hotel之前的Union Sqaure Café也在這)原本位於meatpacking area的 Scarpetta也在成立10周年後搬到這個新地點.

Scarpetta的名字有個很有趣的由來,她是"fare le scarpetta"義大利文中 拿靴型麵包沾鍋子或盤子中剩餘醬汁的意思.也就是說這裡的東西好吃到連殘汁都要把它清光光!是不是很可愛

我們是從餐廳獨立的入口進去,位於Madison Ave.和29th街的交叉口.門廳挑高,排上一小段樓梯後就會到接待區

我想,用絕美來形容這家餐廳一點都不為過!.用餐地點區分為兩個不同的dining hall 一個是在入門吧台區的前廳.大型的大理石吧台讓候為者可以在等待時喝調酒.從天花班垂釣的綠色植栽是真的!不像台灣很多咖啡店使用乾燥花會有種很人工的氣味.

中間的幾張吧台型大理石桌絕對會是網紅們的最愛!趁著窗外的天光,這個用餐區域就是森林中的秘境,充滿浪漫唯美的氛圍!

走過一個拱門來到了截然不同的環境.側邊半弧形的天花板和兩旁深棕色的桌椅,帶了沈穩大氣,但大型的落地歐式拱型窗又帶進了光線使得這個空間不會過於陰暗沉重.

麵包籃是可以無限加點的.除了常見的法式短裩 batard 表面金黃酥脆撕開後氣孔很多,筋度很高卻濕潤.最左邊的是cheese風味的麵包捲,最特別的是中間很像三明治有夾餡的麵包,它叫做Stromboli.比較通俗的起源是由住在Stromboli移民至美國的義大利後裔所發明.中間夾上CHESSE或是義大利的火腿,香腸,和蔬菜!

搭配的佐料也很有趣,加了MASCARPONE CHEESE的奶油 (就是提拉米蘇用的那種CHEESE)口感絲滑,比一般奶油鹹度低一點.中間紅紅的是番茄和茄子做成的抹醬,番茄已成泥但茄子還是成塊狀.有點像中式醃菜.最後義式餐廳橄欖油當然不能少.

開胃菜

我們這次只從正式的開胃菜菜單中選擇一個品項,其他都是從PASTA菜單中點選.因為在店內手工製作的各式義大利麵是Scarpetta最引以為傲的特色!

Mushroom $15

醋醃製過後燉煮在煎過的各種菇類,微酸加上菇類本身的香氣及薄薄的番茄醬底,清爽開胃非常促進食慾

Pappardelle $34

Pappardelle是一種寬扁平的雞蛋麵,有點像是切成寬條的千層麵,白色的肉吃起來很像雞肉,但又在嫩一點…是兔子肉!!!這是我第一次吃兔子肉,因為事先沒注意看…原來兔肉比我想像的更不帶腥味!再加上鮮美的牛肝菌.看似濃郁的醬汁卻異常的清爽.

Duck & Foie Gras Ravioli $32

Scarpetta包裹著鵝肝和細碎鴨肉的義大利麵餃著實顛覆了我討厭肝類帶腥氣又苦的感覺.混合得宜口感絲滑的內餡,不知道是加了甚麼香料,完全嘗不出那些討厭的味道.Marsala wine調出來的淋醬更次提升了這道菜的風華….

主菜

Ash Crusted Venison $38

表面裹上竹炭粉的美國野牛….看也知道這樣血淋淋我是一點都不敢嘗試…而且野牛吃我吃過的牛肉當中,說好聽點是野味十足,直白地說就是你在動物園聞到甚麼就是入口的味道…那就講講配菜吧.一顆顆的是種叫FARRO的小麥種穀物,富含蛋白質很有嚼勁.混合著孢子甘藍和蔓越莓乾,淋上甜甜的木梨汁,兼顧了口味跟口感.

Muscovy Duck $34

吃起來跟一般鴨肉不太一樣,味道不像禽類,反而有點點像牛肉,也比常吃的鴨瘦又精實點.上面的puree是根芹做的,味道介在香菜,芹菜中間,簡單來說就是草本味.配菜中有種帶著水果香氣的菌類叫chanterelles,整道菜很有大地的感覺.

Chicken $29

細緻多汁的有機雞肉藏在撒上西西里香料煎烤到香酥誘人外皮下.每次看到這麼厚的雞肉總會讚嘆廚房對火候的掌控….雖說西西里香料的口味偏重,但在搭配上清爽的羽衣甘藍和防風草(一種長得像白蘿蔔的根莖類植物,比一般蘿蔔更清甜)還有小巧可愛的德國麵疙瘩之後,無比的美味!

Black Tagliolini

和常見吃了會牙齒嘴巴都黑黑的墨魚麵不同,scarpetta的墨魚麵,墨汁在製作過程中就一併揉入麵糰裡..麵體彈牙有嚼勁.新鮮切塊的龍蝦和切丁番茄帶著一種清新,是大地和海洋的雙重享受!

甜點

Twice baked Lemon Cake $12

檸檬蛋白糖,乳霜,冰淇淋和蛋糕, 點綴上小小飽滿多汁的黑莓幾種不同檸檬形體的組成在甜點主廚的巧思之下,一同舞出一曲樂章

Thin Apple Tart $12

顛覆在美國看到的不論是一般傳統式或是upside down的蘋果派大大塊很甜膩,薄透的千層派皮襯底,一塊燉煮透心叉子就可以切開的蘋果上放著一球細滑濃郁的焦糖牛奶gelato. scarpetta用一種細緻的優雅處理這道家常甜點.

Petit Four

飯後的招待小點很精緻可愛,bonbon巧可力,黑莓口味的軟糖,開心果的小西點,還有一個實在是想不出來了…..


Scarpetta 除了餐廳本身獨立出口之外,也可以從James Hotel大門進入.這個入口反倒是很隱密.不仔細看還真找不到.餐廳本身沒有自己的廁所,而是共用飯店地下一樓的廁所.餐廳和飯店都屬於法式優雅和浪漫但廁所真的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超級科技感!走進去真的是頓時覺得冷冰冰,好像從門進去就會被外星人抓走了!

Scarpetta致力於使用當地當季的新鮮食材提供消費者最純粹的饗宴.也改變大家對義大利菜比較奔放不優雅的偏見.大多的菜色都是希望來用餐的人可以分享,也改變了以前一人一份的用餐習慣.因為如此的美味如此的環境,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不是嗎?!

Scarpetta New York

Add: 88 Madison Avenue | New York | NY | 10016

Tel: 1 212.691.0555

Web: http://www.scarpettarestaurants.com/new-york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