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來東京最熱門的餐廳莫過於"俺的株式會社"所開的一系列餐廳,從2011年最開始的法國菜,到西班牙菜,義大利菜,中式料理,燒肉,甚至是蕎麥麵.所有的餐廳打破餐飲業食材只占銷售金額的40%,其餘都為廣告,人事等雜費,期許用合理的價錢提供最美味的食物!

來到日本,最吸引我們的還是日式燒肉,為了著名的每日限量十份,周末20份的一頭牛套餐,我每天上網站查詢可定位日期,馬上點選了我要的日期,在整個等待過程中發現原來除了俺的燒肉九丁目店,2017年中又在四丁目開了一間,離住宿的Ginza Gracery更近!當然就選擇這家啊!沒想到悲劇就此產生.......

這家店的位置很好找,就在銀座晴海通和四丁目的交叉口處,很難錯過!

16:00的定位,怕錯過只有20份的一頭牛套餐,15:45分我們就到了,看到空無一人的門口本來很慶幸,沒想到往地下室走前方大概已有10組人馬....還好算一算不到20人怎樣也可以輪到一份一頭牛套餐吧!!等待的過程中店員會拿出印好的小紙條告知我們今天的特殊牛肉~我看都沒看~因為我只想要吃一頭牛!其他甚麼都不管!

準時有紀律的日本人,16:00一到立馬依序帶著等待的客人進場,當我拿起菜單東翻西翻翻了又翻怎麼沒有一頭牛字樣,也沒有看到圖片??why why why!!!!!立馬舉起手呼喚店員.....結果......他說.......一頭牛這個選擇只有九丁目店才有!!!根本晴天霹靂!!為甚麼在網頁上沒有說呢.....為了省那幾步路結果我到了一家沒有一頭牛的分店啊!!!!!!!!!期待了好久就是為了這一頭牛……

(照片取自網路)

店裡不像一般燒肉店走暗暗的路線寬敞明亮大氣,也因為開幕沒多久,完全沒有油煙味!(店員很可愛啊~,他以為我是要拍他還擺了一個pose)

牆上的兩個黑板會寫上今日特別,另一塊則是畫上牛的部位讓客人參考

原先店員一直推薦"千葉總牛雌牛",可是我從來沒聽過千葉縣的牛有名啊?都來到日本還是要吃吃三大牛中被譽為日本國牛的松阪牛阿

松阪牛小知識:松阪牛是在三重縣松阪市及近郊所養殖的牛,但只有未生育過的雌牛才會被稱為松阪牛!脂肪/肉的比例高,脂肪的融點很低,大概跟體溫一樣,因此入口特別芬芳.一般來說除了飼料 之外會再餵養豆腐渣和小麥,有時候也為了促進食慾輔以啤酒跟按摩!

松阪牛五種盛合 300g 4980

店員很貼心地拿出一張牛部位的小卡,裡面點出了這組合中五塊肉的位置.看完以後我們決定以油脂的多寡當作進食的順序,

牛前腿 (牛腱)

老實說看到五種盛合中居然有牛腱這一塊真的讓人很不開心可以很明顯,不用放大就看到肉的纖維很粗,脂肪在外圍,肉本身沒有油花.因為牛腱的特性就是這樣所以比較適合拿來燉煮或是做肉干,一點都不是合拿來烤.因此我們也決定先吃掉這塊不吸引人的部位….果真肉烤起來很破碎,吃起來又柴….

內大腿:

後腿肉之一,是位於後腿胯根內側部位的肉也就是牛肉所謂的"赤身",脂肪含量很低,吃起來比較清爽不油膩,

臀尖上肉(臀上蓋):

臀上這塊是臀肉當中的特例,一般臀肉(rump)因為運動量大,肉的纖維會比較粗,但臀尖Rump的最上不是那麼運動的到,又靠近外圍,因肉質軟又有油花.但是我一直懷疑這塊有點像是沙朗,原因是因為者個網狀分布的油花….

牛肩 (翼板):

很明顯中間的一條筋讓這個細緻結實的部位多了一點點的嚼勁,感覺不要事先調味會更好.

牛小排:

看著漂亮長條的油花就知道來到我的愛,腹部的牛小排了!!! 五種部位中只有這塊是厚切,

耐烤的牛小排在烤往上油脂化開,我們用剪刀將長條形的肉剪成一塊一塊,表面的焦香,融化在口中的油花,一層一層堆疊出和牛的美味!

除了以上的五種盛合之外我們還點了後切牛舌,可以看到這邊的牛舌比較靠近舌根的地方,口感更加Q彈卻扎實.

還多加點了一份90g的牛小排,和剛剛那塊松阪牛組合中的部位相比,吃起來油脂更豐厚,真的可以吃出微微的奶油香!!

不知道是因為沒有吃到一頭牛套餐,心中已經有了遺憾,這次在俺的燒肉四丁目店用餐雖然愉快,可是沒有在大阪DONDON,沖繩MOTOBU那時的驚豔感….,還好隔天還在赤坂見附訂了另一家肉兵衛.提醒為了一頭牛慕名而來的大家記得要訂"九丁目店"不然會撲空喔!用餐當天往前推30天就是可以預約的第一天,想吃一頭牛套餐除了一定要訂到16:00~18:00這個用餐時間之外,也一定要提早去排隊!

 

俺的燒肉四丁目

地址: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4-10-10 銀座山王ビル地下1階

電話: 03-6260-6537

預約網站: https://reserve.oreno.co.jp/?area_id=1&restaurant_id=27#/area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